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COMPUTEX>智能电网:下一个App就是你家 (2012.06.11)
为响应全球节能减碳,全球政府皆视智能电网为重要趋势。以美国为例,单单智能电网建设投资金额,就一举上看110亿美元,相关方案也陆续提出。近日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智能能源营销总监Derek Phillips针对智能能源的市场观察与趋势
<COMPUTEX>德州仪器OMAP 5强悍登场 (2012.06.11)
行动运算平台毫无疑问是本届Computex的竞争重点,包括Nvidia与高通都拿出压箱宝,自然德州仪器也不能落于人后,祭出OMAP 5退敌。第一款OMAP 5将会采用双ARM Cortex-A15运算核心架构,搭配Cortex-M4工控核心架构,GPU则采用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SGX544MP2双GPU设计,而且也支持USB 3.0,第一款芯片代号为OMAP 5430,功耗低于2W
<COMPUTEX>12轴传感器抢先登场! (2012.06.08)
行动装置中的传感器,到底几轴才是王道?9轴、10轴、11轴?现在飞思卡尔半导体已经率先推出全功能12轴向传感器研发用参考平台,以支持微软新推出Windows 8的传感器需求
意法半导体2012 年台湾iNEMO校园设计竞赛起跑 (2012.06.08)
意法半导体(ST),日前宣布2012年台湾iNEMO校园设计竞赛正式起跑。由意法半导体主办、中华民国微系统暨奈米科技协会担任协办单位,第二届iNEMO 校园设计竞赛主题为「YOUniqueDesign 掌握体感新世代」
意法半导STSoundchip连手打造革命性的听觉飨宴 (2012.06.08)
意法半导体(S)与瑞士音效系统技术创新企业、高分辨率个人音效标准的创始公司Soundchip携手推出用于智能型音效配件(smart audio accessory)的技术及半导体组件。 智能型音效配件戴在头上像一对客制化耳机,其最大特点是为用户提供了新的音效控制和客制化设置方法
Lam Research完成与Novellus Systems的合并交易 (2012.06.08)
Lam Research Corp.宣布已完成与位于加州圣荷西的Novellus Systems, Inc.合并交易。 这项交易完成后,Novellus的股东将按1:1.125的比率将持有的Novellus普通股免税兑换为Lam Research普通股
Xilinx嵌入式套件加速FPGA系统设计生产力与整合 (2012.06.08)
美商赛灵思(Xilinx)日前发表,Kintex-7 FPGA 嵌入式套件,提供一个可立即使用的开发平台,协助系统设计人员快速、轻松地建置可编程系统整合方案,让处理器能针对影音与以太网络交换、马达控制与医疗成像等应用控制不同的数据串流
<COMPUTEX>云端浪潮加速台湾IT产业升级转型 (2012.06.07)
为协助台湾IT信息厂商升级转型,信息工业策进会在行政院云端运算产业发展方案与经济部技术处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投入云端系统软件技术研发。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到2014年台湾云端运算市场总产值,将从2009年的1,257亿元台币,成长至5,135亿台币,年复合成长率为32.5%,可见「云端运算」领域的发展潜力惊人
<COMPUTEX>高通:随时待机、随时连网为关键 (2012.06.07)
高通(Qualcomm)今日于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展示基于ARM架构、高通Snadragon S4平台的Windows RT平板计算机,高通通讯产品管理资深副总裁Luis Pineda表示,透过S4,高通将实现高效能行动运算价值,带领科技产业进入新的运算时代
<COMPUTEX>WiFi抢先迈入5G新纪元 (2012.06.06)
负担日渐吃重的无线网络、视讯使用量的高度成长,加上愈来愈多的无线装置,为既有802.11a/b/g/n 网络带来了更沉重的压力。也因此,WiFi网络率先走上5G。5G WiFi完全克服了这些新挑战,它让行动装置用户能在装置之间更快传输数字内容,将更多无线装置同步联机家庭网络及企业网络,并降低电池耗电量
<COMPUTEX>SSD进19奈米 SF处理器是王道 (2012.06.05)
随着闪存的尺寸不断缩小,引进最先进的错误校正功能已成当务之急。由于独立单元已很难维持一定的荷质比(specific charge),往往导致降低闪存组件的可靠性、数据完整性和数据保全特性
智慧BOM表工具与搜索加速器让零件管理变得很简单 (2012.06.05)
物料清单(Bill Of Material;BOM),是产品构成的很简单 原物料与零组件清单,它反映了产品由原料到半成品、再 到成品的整体加工与装配过程,其中不仅包含产品的生产 流程,更反映了生产的成本,所以B O M表是企业计算成 本、改​​变成本不可缺少的重要依据
<COMPUTEX>ARM:多核心是趋势 (2012.06.04)
行动装置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过去移动电话费时逾十年的时间在美国达到10%的市占率,这样的市占率在智能型手机市场短短七年就已达成,平板计算机更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达到同样的市占率
能源采集(5) 2021年规模可达44亿美元 (2012.06.04)
目前在能源采集市场上,已经有了许多有趣的应用实例。以色列一家名为Innowattech的公司就率先使用了安装在马路和铁轨下方的压电垫片来收集能量。由以色列铁路公司安装的一款产品原型,已经在每小时开过10至20趟、挂载10辆车身的火车铁轨上,收集到了120kWh的能量
能源采集(4) 热电与压电技术接续登场 (2012.06.01)
能量采集后,其电源所能提供的能量,取决于该电源能运作多久的时间。因此,能量采集的主要衡量标准是功率密度,而不是能量密度。 目前,大部分采用能量采集装置是太阳能电池应用,其次是电动力计,这是两种相对较成熟的能量采集技术
能源采集(3) 无线传感器是发展重点 (2012.05.31)
根据研究机构IDTechEx指出,随着多达数百家开发商一致投入能量采集的价值链中,陆续投入该领域的资金已超过7亿美元。能量采集其实就是透过撷取任何一种环境能源,并将之转换为电力,来供应给小型独立设备使用,如卫星、行动计算机,以及传感器网络节点等,让这些设备能自行供电、自给自足
能源采集(2) 建筑物自动化是最大应用市场 (2012.05.30)
能源采集技术之所以会出现,主要就是今日的电路能以微瓦级的平均功率来运作。由于现在的电池技术尚存在使用不方便、供电时间短、成本昂贵,甚至有潜在的危险,如果能透过能量采集技术来提供电力给电池充电、补充或者是替代电池,将是能源产业的一大进展
Green Wheel!绿轮子植物革命 (2012.05.30)
生活在城市中的你,有没有曾经梦想拥有一个花园?意大利设计公司DesignLibero的公司研发了一款「绿色轮子」(Green Wheel)的盆栽,能够让居住在狭窄城市空间的民众能够拥有园艺的小天地
能源采集(1) 能源随手可得不再是梦! (2012.05.29)
如果你正在户外,想为行动装置充电,是否有比电池更好的解决方案呢? 随身携带电源,多少还是有些不便。也因此,从环境中随手提取能源的能源采集技术,正逐渐成为各种应用领域中最被重视的能源方案
Fairchild增强型重启定时器 (2012.05.29)
快捷半导体公司(Fairchild)新近扩展重新启动定时器(Reset Timer)产品系列,能够为可携式设备的「锁定」问题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重启定时器在按键按下和系统重新启动之间提供延迟设定,从而防止意外重新启动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