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ic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Google Project Loon看高空通讯平台发展趋势 (2014.01.03)
高空通讯平台(High Altitude Platform Station, HAPS)技术在十几年前曾经在NASA、各国研发机构及一些飞行载具公司的努力下,有不错的进展,国际电信标准组织如ITU等也针对通讯所需频段讨论并预留
跨入裸眼3D立体影像时代 (2013.12.23)
在好莱坞制片商的推波助澜下,立体影像观赏热潮不仅已带动眼镜式3D TV市场成长,同时,也带领出不需佩戴特殊眼镜的裸眼式3D立体影像显示装置的开发与需求。 3D立体视觉成像原理 由于左眼瞳孔与右眼瞳孔相距约为5
行动装置电池新兴技术发展趋势 (2013.12.11)
现代人对行动装置依赖日深,因此行动装置的续航力越来越重要。但目前行动装置主流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其能量密度仍不够高,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厂商及研发机构纷纷研发各种新兴行动电池技术解决方案
中国大陆智能型手机用面板产品发展动态与趋势 (2013.11.13)
中国大陆品牌智能型手机出货量逐年成长,前三大品牌出货量于2013年增加28.8百万台,达102.8百万台;其中新兴市场需求以及中低阶机种的推出,皆为其成长主因。 中国大陆品牌业者多着眼于中低阶机种的开发
All-in-One PC产品发展趋势 (2013.10.22)
近年来全球桌上型电脑市场成长持续衰退,但是AIO PC销量却逆势而行,过去由苹果一枝独秀的AIO PC市场,也受到联想和其他二线品牌以低价产品积极布局的侵蚀。
Qualcomm如何布局无线医疗事业 (2013.08.14)
看好无线医疗电子产业,Qualcomm做出宏观布局, 其Qualcomm Life正持续发挥其影响力, 建立起无线医疗Ecosystem,共同分享商机。
行动装置生物传感器应用市场分析 (2013.07.11)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行动装置的普及,部分人体生理信息收集的技术开始走入行动装置中,并发展出各种应用方式。 例如,近年十分火红的眼控技术,不仅Samsung的S4支持以眼球控制画面滚动、缩放等功能,Google亦争取到以眼球追踪解除行动装置屏幕锁的技术专利,未来有机会将此应用于其相关产品中
[专栏]全球智慧电表之市场发展现况与趋势 (2013.06.24)
当前世界各国为求电力使用的安全、品质及节约,均致力于智慧电网基础建设之发展。然智慧电网成功运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即是必须完整且即时的搜集各电力用户之用电资讯,因而积极布建处于供用电两端中介地位之先进读表基础建设(AMI)便成为推动智慧电网顺利发展的首要任务
[专栏]4G Small Cell晶片与软体发展分析 (2013.05.23)
Small Cell在大型业者主导下,经营模式与过去有所不同,台湾厂商此时有更弹性的选择空间,从晶片商的产品特征、软体业者的支援程度等构面选择适合的业者进行合作,为新世代的行动宽频产品进行布局
评「Dell下市」对台湾PC产业之影响 (2013.04.23)
是什么理由让PC/NB大厂Dell决定下市? 而微软在此刻成为Dell出资股东,对于台湾PC业有何冲击?
台湾制造业云端运算应用投资与规划分析 (2013.03.21)
云端运算方案投资现况 云端运算虽然自2008年起就开始谈论,发展迄今也已有逾5年的时间,再加上其概念源自于网络和分布式服务架构等成熟技术,产业界对其意涵和效益已逐渐熟悉和理解
Apple iTV推出之可能与影响 (2013.03.12)
市场讨论已久的Apple iTV,2013年应可进军市场。 可是Apple能够像iTune导入唱片市场般, 改变电视产业复杂的营利生态并获得成功吗?
NB Camera产品与台湾产业发展趋势 (2013.03.07)
展望2013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表现,除本身2012年出货基期较低影响外,预期新版操作系统 Windows 8于消费市场之出货效应将于2013年上半年发酵,且随着2013年第二季底Intel Haswell新平台开始出货,其新平台不论在效能或功耗表现上将更有助于Ultrabook产品发展,因此预期2013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为2亿167万台,相较2012年成长4.5%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