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施莉芸
科技
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安克生医「呼吸中止症超音波电脑辅助诊断系统」获美国FDA上市许可 (2019.01.02)
安克生医今(2)日宣布研发之创新医材「呼吸中止症超音波电脑辅助诊断系统」(AmCAD-UO)获美国FDA上市许可,成为全球唯一核准上市、以超音波评估呼吸道的高阶创新医材
医疗影像资料库启用 台北荣总明年起推AI门诊 (2018.12.26)
科技部联合国立台湾大学、台北荣民总医院、台北医学大学3大医疗团队,投入8000万元建置台湾首座本土化跨医疗院所之医疗影像标注资料库,盼以AI科技促进国内医疗技术再提升、掌握智慧医疗先机,台北荣总也透露,最快预计将於明(2019)年开办AI门诊
台达於COP24提倡「分散式能源」 盼加速能源转型 (2018.12.20)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於今(20)日举办「台达媒体沙龙」,分享甫於波澜落幕的卡托维治(COP24)气候会议中的最新观察。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珊珊於媒体沙龙中强调,除了在国际政治谈判桌订定全球遵行的准则外,减碳行动也需要更多可行的科技创新和解决方案投入市场
从设计端着手 打造循环经济三零目标 (2018.12.18)
循环经济已是现在国际发展趋势,除了能够为地球减少资源的浪费及消耗外,透过从设计端着手落实循环性设计,也能将原本的废弃物变黄金,达到减少废弃物产生,甚至零填埋的愿景
苗栗县政府抢先携手工研院进军无人机产业 盼带动整体产业发展 (2018.12.13)
苗栗县政府携手工研院於今(13)日发表无人机新应用成果,展现其在消防救灾、智慧农业、物流等多元应用,并展示实体试飞与应用,工研院??所长阳毅平指出,看准「高负载」及「高续航」将是无人机实际应用将面临的两大趋势,盼无人机能够於产业中发展最大功效
艾旺科技携手??捷物流、洪福通运 推出台湾第一个智慧物流区块链平台 (2018.12.12)
观察到物流业供应链长期以来纸本表单签收及资讯更改,造成後续对帐需花费大量人力的痛点,资策会数位转型研究所(数位所)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指导下,今(12)日携手物流业者艾旺科技、??捷物流,及洪福通运正式发布台湾第一个智慧物流区块链平台
ams AG:Sensing is life 预期感测器应用将倍速成长 (2018.12.06)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先进感测技术为核心的智慧感测时代正悄然来临。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除专注於光学、环境、影像和音讯四大核心感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更致力於凭藉其感测器解决方案实现人与技术的无缝互动,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应用场景带来裨益
迈入40年里程碑 宏正自动科技布局全球加速企业升级 (2018.12.04)
宏正自动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将於明年迈入40年,今(4)日召开岁末记者会,说明公司最新营运成果与明年展??。展??2019,宏正自动科技财务长暨发言人陈健南指出,面对企业推动智慧化以加速产业升级的趋势,ATEN将持续以专业影音结合IT的技术优势,锁定智慧制造、企业协作会议与中央控制管理等领域
打造工具机制造厂虚实整合平台 西门子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位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 (2018.12.03)
为协助台湾业者更进一步迈向工业4.0,西门子(Siemens)於今(3)日在台中办公室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位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简称DEX)并举办开幕仪式,更展示一系列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盼打造全台最先进的工具机生产制造示范应用中心
Gartner:企业须正视并思考隐私法规问题 (2018.11.21)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於先前发布2019年暨未来十大预测,Gartner大中华地区资深合夥人龚培元强调,Gartner透过一年下来与客户互动所分析出的十大趋势并非10种不同的科技,而是这10种科技的融合与整合,进而推进往前的动力、提升企业的执行力
微软新创加速器正式启动 盼3年培育40间新创团队与国际接轨 (2018.11.19)
台湾微软於今(19)携手经济部,正式启动微软技术中心旗下的「微软新创加速器」,并宣布即将展开新创团队招募。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有监於近年数位转型对台湾企业的影响甚钜,希??透过微软的加速器平台协助台湾加速创新,并提供经验、法务、行销等谘询,使新创企业与国际舞台连结
Nokia布局智慧交通 打造V2X沟通桥梁 (2018.11.15)
随着5G商用在即,网路的发展也将加速产业及社会於智慧应用的发展,而在交通上,自驾车、交通行动服务(MaaS)、整合式运输管理等领域都将成为发展重点。有监於此,Nokia也在智慧交通上提出解决方案,利用网路及云端快速传输的特点,希??透过网路扮演车与车、V2X(vehicle-to-everything)之间沟通的角色
IEK:AI、5G创新科技促使零组件产业竞争版图重组 (2018.11.15)
工研院产科国际所举办「眺??2019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今(15)日上午聚焦电子零组件与显示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展??2019,工研院国际策略发展所林泽民指出,全球电子零组件市场(含半导体)应用将以通讯、和资讯为主,其中又以车用及消费性应用成长最为快速
联结城与城 工业电脑打造智慧城乡 (2018.11.14)
工业电脑的应用范围广泛。在智慧城市已然成为各大都市发展的目标愿景下,在各国首重的都市发展之余,城乡的差距也将成为需要思考的议题。
5G应用广 工研院估韩、美、日、中明年将推商用服务 (2018.11.13)
工研院产科国际所昨(12)起举办一连五日「眺??2019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今日下午聚焦通讯产业与物联网发展重要趋势。工研院产科所经理苏明勇开场直接点出,相较於4G的改变生活,5G的来临将改变产业及社会,传产将有??因此转型;此外他也指出,与物联网的结合将创造更多创新应用发展契机
车用语音介面市场可期侧重安全及品质 (2018.11.12)
在消费型产品、车用装置中,语音助理带给使用者更有效率的生活体验;语音介面中各电子零件使用在不同应用领域中,软硬体的要求及规范也不尽相同。
打造下一个兆元产业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发布首份产业白皮书 (2018.11.08)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今(8)日发布首份「电子设备产业白皮书」,一囗气向政府打出15项建言,并提出创新十年Innovation X战略,盼在2028实现兆元产业的愿景。台湾电子设备协会理事长、大量设备理事长王作京指出,台湾电子设备产业(含零组件)产值高达3500亿,为全球排名第5,目标2028年升至第3、产值突破兆元
2018台湾国际工具机展 工研院抢攻工具机市场 (2018.11.07)
2018台湾国际工具机展於今(7)盛大登场,工研院也发表多项5+2产业创新政策的智慧机械成果。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主任陈来胜指出,工研院透过提供给厂商客制化及智慧化加值模组等技术,协助国内工具机厂商转型,抢攻国外工具机金字塔顶端市场
走向零废弃!UL认证标准助企业评估「循环经济」 (2018.11.05)
由於近年环保议题逐渐受到重视,永续经营也成企业发展目标之一,UL因此制定一套认证标准,从产品、工厂及企业等各层面评估循环度,定提供量化指标,并盼企业透过设计,使产品的生产、零部件和材料能够达到最高的效用和价值
产学大联盟创多项专利 奠定前瞻科技基础 (2018.10.31)
科技部及经济部自102年起共同成立「产学大联盟计画」,迄今成果丰硕,累计至目前已有26件计画。科技部於今(31)日特别举办「产学大联盟计画」成果发表会,科技部部长陈良基指出,相较以往产学合作不同之处在於,此次产学大联盟计画除了金费较以往充裕外,也将计画期程拉长,使产学界能够有较足够的发展时间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