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产业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机器视觉引导CTA计画第一架天文望远镜原型 (2019.10.16)
新一代望远镜可作为未来在南北半球布署地阵列望远镜之原型。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0架望远镜架设于这些布署地。
电子、AIoT、能源、光电、雷射五展跨界激荡 前瞻趋势智能创新应用 (2019.10.14)
现今随着科技产业跨界、跨领域的多元技术整合的趋势,各家厂商如何因应市场动态掌握商机跃起已成为重要议题。2019年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
展望智慧显示制造大势 一窥纵横整合新契机 (2019.10.14)
受惠于国际工业4.0、智慧制造潮流风起云涌,近年来消费性产品与专业制造设备展会垂直整合的趋势不断。
宾鑫智能落地台湾 用AI演算运筹帷?? (2019.10.08)
因应近年来IoT、5G、AI(人工智慧)等创新科技崛起,吸引传统制造业转型变革,为台湾制造业加值增效。以引进来自美国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机器人与AI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新创企业宾鑫智能科技公司也宣布落地台湾,并在7日假新竹喜来登饭店举行开幕仪式
由自驾车迈向智慧交通系统的进展 (2019.10.07)
爱美科City of Things计画主持人Jan Adriaenssens展望交通和物流领域在未来几年的进展,并预测人工智慧会在其中起什么作用。
安全切割--切芯机适用的安全闸门系统和安全联锁 (2019.10.04)
透过组合运用可程式控制系统PNOZmulti 2、安全闸门系统PSENmlock和编码型安全开关 PSENcode,来实现确保机台的安全性、生产力和操作简易性的目标。
延伸工业感测器价值链 须借系统整合深入应用 (2019.10.03)
即便近年来工业4.0已成显学,台湾制造业除了可结合法人自主开发基层感测器之外,也有其他厂商虽引进国外产品。
强化工业用感测器产业链 有赖产研协同合作 (2019.10.02)
感测器不仅在工业4.0问世开始,就被视为CPS的核心关键零组件。
Moxa工业物联网软硬体整合方案 打造客户垂直应用开发落地成功体验 (2019.10.02)
以经过边缘运算快速反馈,或直接上传云端,以弹性满足IT更多元的应用需求,工业通讯及网路设备领导厂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着居中的关键角色。
达梭系统「体验时代的制造业」大会落实战略 (2019.10.01)
每年达梭系统(Dassault)定期在上海举行的「体验时代的制造业」全球大会,针对制造业的演进发展提供全新视角。
机器视觉走入AI世代 后势发展深具潜力 (2019.10.01)
AI已是机器视觉的既定趋势,AI机器视觉的市场庞大且需求明确,因此多数软硬体厂商都已投入研发,新产品也不断问世,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跨部会三合一展览现产业加乘效益 让世界看见台科技创新能量 (2019.09.26)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於2018年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排行」,台湾在「创新技术能力」项目排名世界第4名,台湾创新技术发明能力获得全球肯定,以及政府推动「5+2产业创新计画」的努力成效
AI全方位虚拟助理,加速企业数位转型与服务升级 (2019.09.26)
资策会自主研发的「人工智慧对话系统」准确率已超过85%,成功导入金融保险、银发照护、电商零售等领域应用服务,出色发挥智慧助理的小帮手角色。 资策会叁加2019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将自今(26)日起於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一馆 未来科技馆(B26摊位)展示多项创新技术
直击中国工博会商机 上海宾通拥多方资源优势 (2019.09.25)
虽然近期受到中美贸易战波及,不少工业自动化厂商都受到中国大陆市场相关投资出现暂缓迹象影响,却也意外造就另一波自立自强商机。於今(2019)年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
机器视觉系统提升药瓶检测效率及准确性 (2019.09.25)
近年来各地制药厂商渐渐转型,部署全自动化生产线。其中,液态药瓶生产制造及检测过程历经层层关卡,借助机器视觉系统,总体检测效率及检测准确性都较以往的人力大幅提高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流程开发测试AUTOSAR软体元件与复杂装置驱动 (2019.09.25)
使用模型化基础设计来进行AUTOSAR CDDs和SW-Cs的开发,对IDNEO公司带来显著的改善,而在公司的事业各方面带来很大的合作商机。
因应工厂需求 打造特定AI视觉系统 (2019.09.25)
在制造业中,影像技术在生产与厂务两端都有所应用,生产端主要为机器视觉,作为产品检测之用,厂务端则是电脑视觉,用于工安、环境的侦测。
掌握机联网关键设计 打造工业物联网基础 (2019.09.24)
机联网是工业物联网的基础,透过完善的功能设计,将可串连位于各地的机台,掌握其运作状态,提升企业竞争力。
建立使用者付费机制 看见智慧家庭发展愿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盖范围广,不是只有硬体设备,还有各种服务模式,市场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费」的概念和机制,才有长远发展的可能。
工业相机技术持续翻新 机器视觉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业相机是机器视觉的眼睛,近年来智慧化趋势加快,工业相机的技术也同步提升,无论是解析度、通讯传输与整合性,都有大幅进展。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施耐德电机提供数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落实永续
3 经济部发表台湾最高速自驾技术 推动桃机成为全球第二座自驾接驳机场
4 Graphisoft、大冢资讯与云林科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采用BIM推动台湾建筑业发展
5 所罗门自动化展发表AI应用先例 首展「即学、即会、即用」AI视觉
6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7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8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9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10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