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ems
科技
典故
什么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发展简史

所谓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将各类型的信息分解成有意义的信息区块,储存在不同的节点 (node),成为一种与传统印刷媒体截然不同的叙事风格。1965年,Ted Nelson首创Hypertext一词,Andy van Dam et al则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编辑系统。
博世推出全球最小的可穿戴装置用MEMS加速计 (2024.01.09)
因应耳穿戴装置、智慧腕表和其他可?式消费性产品对微型感测器性能的需求日益提升,博世力士乐(Bosch Sensortec)发布全球最小的 MEMS 加速计 BMA530 和 BMA580,具有内置功能便於整合
车用MEMS 感测器越来越智慧 彻底翻转车辆监控功能 (2023.01.07)
全新ST汽车动作感测器ASM330LHHX所提供。此感测器可侦测在嵌入式机器学习核心(MLC)中执行的特定事件,其归功於可发出警报或触发其他装置的AI演算法。
ST进阶版六轴IMU内建感测器融合技术及人工智慧 (2023.01.07)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6轴惯性测量单元(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之旗舰产品LSM6DSV16X。新产品内建意法半导体低功耗感测器融合(Sensor Fusion Low Power,SFLP)技术、人工智慧(AI),以及功耗优化效果显着之自我调整配置(Adaptive-Self-Configuration,ASC)功能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2022.12.02)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以Sensor Edge、Insight Edge、Cyber Edge以及Power等四大展示主题,分享如何在边缘提高生产力、强化安全性和获取智能洞察。展示方案完整涵盖环境感测、精密控制、能源供应与资料撷取、以及分别针对新型AI人工智慧,与专为IoT应用而设计之微控制器系列
实现车内低延迟主动降噪 (2022.06.26)
现在,更多汽车工程师关注如何改进驾驶体验,让人们待在车内时尽可能感到愉快。设法将车内的背景噪音降到最低,为许多措施中的一项。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在Simulink建立模型并模拟混和讯号IC设计、受控体和微机电系统(MEMS),本文展示马达和感测器的范例。
工业设备智能监诊 CbM状态监测肩负重任 (2022.04.19)
工业4.0加快制造业发展脚步,智慧感测器可以监测并控制生产过程。
全矽制程的真MEMS扬声器 展现高质量空间音效 (2022.03.30)
由CTIMES主办的【东西讲座】於3月25日针对「颠覆装置发声的方式!Speaker on a Chip!」为题技术揭示,由新创公司xMEMS亚太区总经理陈宪正现身说法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2022.03.15)
以半导体产业为轴心拓展新格局,中华精测科技继2021年推出多款自制MEMS探针卡,完成产品与客户过於集中的结构性调整後,2022年将正式迈向集团化的新时代。 中华精测经董事会通过决议事项,将透过新设测冠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投资新设立扬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T推出ISPU 加速Onlife时代来临 (2022.03.0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宣布推出智慧感测器处理单元(Intelligent Sensor Processing Unit,ISPU)。新产品於同一晶片上整合适合运行 AI演算法的数位讯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和 MEMS感测器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2021.12.16)
安驰科技(ANStek)近年来在工业领域的耕耘有目共睹,在这次工业自动化大展中,与合作伙伴共同展示多款以ADI先进产品为核心的工业级别解决方案。重点展示项目包括了CbM振动监控分析平台、智慧水质侦测系统、以及以智慧城市为主轴的智慧感测应用等三大区块
机器学习模型设计过程和MEMS MLC (2021.12.07)
本文描述机器学习专案的必要开发步骤,并介绍ST MEMS感测器内嵌机器学习核心(MLC)的优势。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2021.12.06)
关于扩增实境(AR),大家很清楚「实境」有不同的含义。第一个是虚拟实境,即个人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的体验中。接着是扩增实境,即把简单的数位内容覆盖显示在现实世界中
ST:LBS是开发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2021.12.06)
智慧眼镜是扩增实境使用案例。至于混合实境,介于虚拟实境和扩增实境之间。因此有必要进一步了解扩增实境,特别是智慧眼镜,以及ST技术如何让智慧眼镜能更快速地导入市场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2021.11.16)
Toposens 公司与英飞凌科技合作,利用Toposens专有的3D超音波技术,实现自主系统的3D障碍物检测和防撞。这家位于慕尼黑的感测器制造商提供3D超音波感测器ECHO ONE DK,利用声波、机器视觉和先进的演算法,为机器人、自动驾驶和消费电子等应用实现了强固、经济和准确的3D视觉
xMEMS推出全球最小MEMS扬声器 适用TWS和助听器 (2021.11.03)
xMEMS Labs(美商知微电子)推出世界最小的单晶片MEMS扬声器--Cowell。 Cowell尺寸仅22mm3、重量仅56毫克,采用直径3.4mm的侧发音封装,在1kHz可达110dB SPL(声压级)。相较于电动式及平衡电枢式扬声器,Cowell在1kHz以上提供高达15dB的额外声压增益,能够改善语音杂讯比的效能,并提高人声与乐器的清晰度
透过 1-Wire 通讯有效连接 IoT 端点中的感测器 (2021.10.08)
本文说明开发人员如何利用1-Wire通讯协定,以符合成本效益的单一线路加上接地方式连接 IoT 感测器;并且探讨1-Wire通讯协定如何大幅延伸感测器的范围,以及在相同电线上提供电力与数据
中华精测2021年股东常会公布产销策略 (2021.08.12)
在2020年越演越烈的美中科技战及全球各地爆发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交织的复杂环境下,面对全球产业供应链和终端市场冲击所带来难以预测的动荡,中华精测将挑战转化为商机,在多变的环境中逆势成长
ST:延续摩尔定律 半导体大厂合作开发3/2奈米技术 (2021.07.20)
观察2021年主导半导体产业的新技术趋势,可以从新的半导体技术来着眼。基本上半导体技术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独立电子、电脑和通讯技术,基础技术是CMOS FinFET。在今天,最先进的是5奈米生产制程,其中有些是FinFET 架构的变体
由压力及应变管理提升高精度倾斜/角度感测性能 (2021.07.19)
本文探讨采用加速度计的高精度角度/倾斜感测系统的性能指标,以特定的感测器作为高精度加速度计的示例详加探讨...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