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ram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工业储存技术再进化! (2022.08.26)
近年来,半导体先进制程微缩趋势带动下,加上AI人工智慧、5G与AIoT等科技加速推进,3C设备、智慧家电、智慧汽车、智慧城市到国防航太等领域都可以应用大量晶片记录海量数据
为台湾嵌入式记忆体技术奠基 国研院发表SOT-MRAM研发平台 (2021.11.09)
国研院半导体中心,今日举行次世代嵌入式记忆体技术,「自旋轨道力矩式磁性记忆体(SOT-MRAM)」研究成果发表会。该记忆体采用垂直异向性的结构,不仅电耗更低、体积更小,同时读写的速度也更快,能够整合至高性能的逻辑IC之中,进一步实现下世代的处理器晶片
2021 VLSI台湾供应链优势再现 实现记忆体内运算与AI创新 (2021.04.20)
2021国际超大型积体电路技术研讨会(VLSI)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年度盛事,今(20)日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顺利登场,今年焦点落在目前市场最热门的AI晶片、新兴记忆体、小晶片(chiplet)系统、量子电脑、半导体材料、生物医学电子等最新技术进展
工研院於IEDM发表下世代FRAM与MRAM技术获国际肯定 (2019.12.10)
工研院於今美国举办的IEEE国际电子元件会议(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IEDM)中发表三篇铁电记忆体(Ferroelectric RAM;FRAM)以及三篇磁阻随机存取记忆体(Magnetoresistive Random-Access Memory;MRAM)相关技术重要论文,引领创新研发方向,并为新兴记忆体领域中发表篇数最多者
实现物联网与云端运算的新型记忆体技术 (2019.10.04)
研究指出,以 MRAM取代微控制器中的 eFlash 和 SRAM,可节省达 90% 的功耗。这些功耗与面积成本优势,使得MRAM成为边缘装置的理想选择。
新一代记忆体发威 MRAM开启下一波储存浪潮 (2019.09.24)
STT-MRAM可实现更高的密度、更少的功耗,和更低的成本。此外,STT-MRAM也非常有可能成为未来重要的记忆体技术。不止可以扩展至10nm以下制程,更可以挑战快闪记忆体的低成本
STT-MRAM技术优势多 嵌入式领域导入设计阶段 (2019.09.12)
目前有数家晶片制造商,正致力於开发名为STT-MRAM的新一代记忆体技术,然而这项技术仍存在其制造和测试等面向存在着诸多挑战。STT-MRAM(又称自旋转移转矩MRAM技术)具有在单一元件中,结合数种常规记忆体的特性而获得市场重视
群联携手Everspin 发展整合MRAM的SSD控制晶片 (2019.07.26)
群联电子宣布与Everspin策略联盟,整合Everspin的1Gb STT-MRAM,至群联的企业级SSD储存解决方案。 群联指出,MRAM是一种非挥发性记忆体技术,不仅断电时资料不会遗失,且有低功耗及读写速度高於NAND等特性
给科技部的科研专案与人才培育计画按个赞! (2019.03.25)
长期以来,台湾的产学落差一直为人诟病,尤其是在取得博士後所进行的研究,常是为了教职升等和论文积分,在实际的产业应用上并无太多的成果,更遗憾的,是未能充分发挥这些博士人才的优势,其实甚为可惜
清大研发全球首例自旋流解密MRAM关键瓶颈 (2019.03.14)
由国立清华大学赖志煌教授与林秀豪教授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科技部长期的支持下,研究MRAM的特性、制程与操控,独步全球,成功以自旋流操控铁磁-反铁磁奈米膜层的磁性翻转,研究成果刊登於材料领域顶尖期刊《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
关注次世代嵌入式记忆体技术的时候到了 (2018.01.25)
次世代记忆体的产品,如FRAM,MRAM和RRAM,在物联网与智慧应用的推动下,开始找到利基市场。
物联网与AI将推升次世代记忆体需求 (2017.12.25)
经过十多年的沉潜,次世代记忆体的产品,包含FRAM(铁电记忆体),MRAM(磁阻式随机存取记忆体)和RRAM(可变电阻式记忆体),在物联网与智慧应用的推动下,开始找到利基市场
MRAM技术再突破 工研院启动全新内存战局!!(下) (2013.07.08)
MRAM是一种磁性多层膜的堆栈结构,在这当中最为关键的三层,上下两层为磁性层(一为参考层,一为自由层),中间则为绝缘层。早前的MRAM的磁性层的磁化方向是水平排列,并可由电流来控制旋转方向
MRAM技术再突破 工研院启动全新内存战局!!(上) (2013.07.02)
在工研院即将进入欢庆40周年院庆之际,工研院电光所的研究团队所开发出来的「垂直式自旋磁性内存技术」荣获杰出研究金牌奖,此一技术乍看之下并不显眼,但该内存技术的背后,却也牵动了未来全球半导体大厂的势力布局
美科学家展示自旋电子新进展 (2013.05.13)
物联网(IoT)催生出了一个物物相连,所有设备都搭载数据处理和联机能力的庞大网络,但如何让电子设备以最少的能源提供强大运算效能?一项科学研究可望为未来的电子技术发展奠定基础,美国德拉瓦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科学家们证实了过去仅存在于科学理论中,迄今从未确切证实的由电子产生的磁场
[Tech Spot]四大闪存替代技术 (2012.12.06)
闪存仍如日中天,智能手机消费型设备,例如平板计算机和智能手机,强劲地推动了闪存及整个半导体市场。未来几年,平板计算机的市占率将不断增加,目前最常见的闪存类型是 NAND,一位市场分析师预测:2011 至 2015 年之间, NAND的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7%
SSD产业将迎向另一次革命 (2012.08.23)
SSD近来在行动市场相当受到欢迎,平均售价也持续下降,让这种快速存取且低功耗的储存装置成长力道强劲。不过,现在市售的SSD仍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例如装置内的DRAM可能因断电而流失数据,因而新世代的技术仍在发展中
抢占MRAM先机 韩政府携手三星与海力士 (2009.12.01)
外电消息报导,韩国政府日前宣布,将与三星电子及海力士合作,进行磁性随机内存(Spin Transfer Torque-Magnetic Random Access Memory;MRAM))的研发,以维持韩国在全球内存产业的领先地位
Aviza推出12吋晶圆级离子束沉积系统 (2008.11.14)
半导体设备及制程技术专业供货商Aviza,近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台12吋晶圆级离子束沉积系统。第一台系统已出货至法国格勒诺伯市的欧洲领先电子学及自旋电子学应用研究中心CEA-LETI-MINATEC
新一代NVM内存之争 MRAM赢面大 (2008.11.12)
全球先进半导体设备及制程技术供货商Aviza今日(11/13)在台表示,MRAM有希望从多家新一代非挥发性内存(Non-Volatile Memory;NVM)技术中脱颖而出,并取代目前主流的SRAM,成为终极的通用型内存解决方案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