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Pfc
科技
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2023.08.04)
世界各地的政府法规要求在交流/直流电源中使用 PFC 级,藉以促进从电网获得洁净电力。PFC 对交流输入电流进行调整以遵循与交流输入电压相同的形状...
采用LCC拓扑的二相输入300W交直流LED电源供应器 (2021.05.26)
本文探讨如何利用半桥式无引脚晶片载体(LCC)谐振转换器的数位控制功能,搭配同步整流,来打造300W电源供应器。
DC充电站:ST在功率与控制层面所遇到之挑战 (2021.04.23)
预计到2027年,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规模迅速扩展,而亚太地区电动汽车销量的迅速成长推动了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的成长。意法半导体(ST)产品可支援此一市场/应用
了解PFC对实现高效能至关重要 (2019.12.16)
PFC的各种控制方案都是为了满足不同系统的需要而开发的,但总目标都是降低轻载下的开关损耗和较重负载下的导通损耗。
英飞凌推出具PFC功能的全新高效能谐振控制IC (2018.07.11)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专为电源供应器与照明驱动器所设计的第二代 ICL5102 谐振控制 IC,主要目标应用为专业与工业照明及路灯的LED 驱动器。此款控制IC 亦可用於离线 AC-DC 电源供应器与 LCD 电视
高突波电流耐受量SiC萧特基二极体能大幅度改善运转时效 (2016.06.28)
SiC元件的材料物性好,已经逐渐为上述应用装置所采用。尤其是伺服器等须提升电源效率的装置,电源上使用SiC-SBD产品,就能充分发挥该产品的高速回复特性,运用在PFC电路后,可望进一步提升装置的效率
雅特生全新1600W电源供应器适用于超大规模/开放运算伺服器 (2016.06.07)
雅特生科技 (Artesyn ) 推出一款适用于超大规模资料中心运算设备的全新1600W电源供应器,适用的有关设备包括符合开放运算计画(Open Compute Project) 技术规范的运算系统。这款新推出的电源供应器可为机架式伺服器提供一个小巧而可以客制的电源系统
英飞凌推出适用于MOSFET 之2 EDN EiceDRIVER (2015.11.27)
(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Infineon)推出适用于PFC、LLC 及切换式电源供应器同步整流器的全新2EDN7524 EiceDRIVER 驱动IC 系列。英飞凌首度推出MOSFET 专用型驱动器,2EDN 驱动IC 系列强化了既有的EiceDRIVER 系列产品
盛群推出应用于高输出功率LED灯之照明驱动IC─HT7L5821 (2015.08.14)
盛群(HOLTEK)推出HT7L5821,主要应用于功率因素校正(PFC)与准谐振(Quasi-Resonant)PWM双级式LED电源系统,如户外照明之路灯、街灯与室内照明之天花灯、吸顶灯,提供高功率高效率高安全性之LED照明需求,此外,也可应用于适配器、交换式电源供应器与电池充电器之恒压(CV)与恒流(CC)输出应用
LED照明应用之临界导通模式与非连续模式 PFC设计比较 (2015.06.24)
鉴于监管要求日益严格的趋势,DCM PFC 方法可为 LED 照明设计者提供更合适的解决方案,以期在未来应用中实现更佳效能余量。
Vicor推出VIA PFM AC-DC前端模块提供高功率密度 (2015.05.21)
Vicor公司日前推出其高密度、小外形、整合型VIA PFM AC-DC前端功率模块。 VIA PFM AC-DC前端转换器模块可实现 8 W/cm3 (127 W/in3) 之功率密度,能够在功率高达400 W、通用AC输入范围为85 V至264 V及尖峰效率为93%的情况下供应隔离式、PFC 稳压型24 V或48 V SELV DC输出
英飞凌推出LED驱动器适用配备PFC的高压谐振控制器 (2015.03.02)
英飞凌科技(Infineon)推出高压谐振控制器─ICL5101,扩展照明控制IC的产品组合,满足40W至300W范围的照明系统。全新高压谐振控制器IC提供高整合度,节省系统成本,适用于包括室内外LED照明、高天井与低天井灯照明、街道照明、停车场与遮雨篷照明、办公室照明、零售及商店照明
安森美半导体用于LED路灯的高能效驱动电源方案 (2014.12.05)
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对LED照明推广程度的增加,以及LED产品价格的进一步降低,LED照明市场近几年来有显著的成长。LED路灯是其中一个重要应用,有着高效能、环保、节能、便于控制等优点,使其取代传统路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中高功率照明LED驱动器方案 (2014.10.21)
LED的诸多优点已经使其逐步取代白炽灯、荧光灯等传统光源,在小功率应用上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而在我们传统定义的20至400瓦的中高功率照明范围内,荧光灯、高亮度放电灯还是主流
安森美半导体用于LED路灯的高能效驱动电源方案 (2014.10.16)
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对LED照明推广程度的增加,以及LED产品价格的进一步降低,LED照明市场近几年来得到了显著的成长。LED路灯是其中一个重要应用,有着高效能、环保、节能、便于控制等优点,使其取代传统路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IR功率因子校正IC系列增强系统保护与安全 (2011.03.24)
国际整流器(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近日宣布,推出IR115x系列μPFC功率因子校正(PFC)整合式IC,适用于多种AC-DC应用,当中包括照明、液晶/电浆电视和游戏机的开关模式电源(SMPS)、风扇、空调,以及300 W至8 kW的不间断电源(UPS)
Microchip在环保电源设计中实现全数字式PFC优势 (2009.09.09)
Microchip今(9)日宣布,推出数字交错式功率因子校正(PFC)参考设计,展示如何在环保电源设计中实现全数字式PFC的优势。此外,这个免费的参考设计还能在交错式PFC应用状态下,为切换式电源供应(SMPS)的数字讯号控制器(DSC)的dsPIC33F“GS”系列提供了简单评估功率和功能的方法
TI推出具备PFC最新Piccolo MCU马达控制套件 (2009.07.02)
随着针对防止电网电流脉冲问题之法规标准的执行持续增加,功率因子校正(PFC)便成马达控制应用领域的关键需求。有鉴于此,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两款全新Piccolo马达控制套件,可透过单颗低成本微控制器(MCU)实现高达两颗马达的PFC及无传感器磁场定向控制(sensorless field-oriented control)
专访:快捷亚太市场营销暨应用工程副总裁蓝建铜 (2009.06.09)
为了减少能源耗损,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有效利用每一分电力。而对此,功率因素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快捷半导体亚太区市场营销暨应用工程副总裁蓝建铜说明,PFC最主要的应用关键不在消费者身上,而是对于电力公司
积极投入PFC研发 有效提升能源使用率 (2009.06.09)
为了减少能源耗损,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有效利用每一分电力。而对此,功率因素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快捷半导体亚太区市场营销暨应用工程副总裁蓝建铜说明,PFC最主要的应用关键不在消费者身上,而是对于电力公司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