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独霸编码,笑傲江湖──ASCII与Unicode间的分分合合

为了整合电子位信息交换的共同标准,统一全球各国分歧殊异的文字符号,独霸全球字符编码标准,ASCII与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开........
透过 1-Wire 通讯有效连接 IoT 端点中的感测器 (2021.10.08)
本文说明开发人员如何利用1-Wire通讯协定,以符合成本效益的单一线路加上接地方式连接 IoT 感测器;并且探讨1-Wire通讯协定如何大幅延伸感测器的范围,以及在相同电线上提供电力与数据
瑞萨新型热电堆式CO2感测器扩展医疗和工业环境应用 (2021.09.16)
因应不同产业对于环境感测的需求,瑞萨电子推出第一个光学式(NDIR)CO2感测器,采用整合滤光片的热电堆式探测器技术。四款全新的单通道和双通道CO2气体类比感测器采用TO-5封装,适用于工业、医疗和物联网等需要高可靠度、高精度和高温操作应用
意法半导体8x8区测距飞行时间感测器创新应用 (2021.09.1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通用型多区测距FlightSense飞行时间感测器VL53L5CX,为各种消费性电子和工业产品带来精密的测距解决方案。 VL53L5CX可为多目标侦测应用提供多达64个测距区,每区最长测量距离达4公尺,还提供对角线视角63度的宽广矩形视场
博世感测器评估板 用于快速原型开发 (2021.09.11)
博世新推出的感测器应用评估板3.0版本,提供多功能开发解决方案,使工程师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快速、轻松操作所有Bosch Sensortec感测器。新应用板简化了感测器的评估和原型开发,应用范围广泛,特别是在工业4.0、物联网、智慧家居系统,以及腕式和头戴式可穿戴设备方面
透过压力及应变管理强化高精度倾斜/角度感测性能 (2021.09.10)
本文探讨采用加速度计的高精度角度/倾斜感测系统的性能指标,并且以特定的感测器作为高精度加速度计的示例加以详细探讨;而讨论的原理适用于绝大多数三轴MEMS加速度计
一根探针上千个感测器 准确纪录大脑神经活动 (2021.09.02)
新一代的大脑神经探针可以记录多达5000个大脑区域,还能把细胞组织损伤降到最低。
感测器融合技术临门缺了哪一脚? (2021.08.04)
AI智慧化发展加速前进,以汽车市场来说,不只动力来源从汽油转向电动,连驾驶「人」的功能也逐渐被自动驾驶取代,想达到「真正的自动驾驶」境界,有赖先进感测器,以及比人脑更智慧的感测器融合技术助攻
感测融合开启自驾行车新视野 (2021.07.28)
在今天,一辆汽车可能包含多达200个以上的感测器。 感测器融合是将来自多个感测器的输入汇集在一起,形成环境的模型。 车辆系统可以透过感测器融合提供的资讯,来支援更高智能的车辆运作
收集模型测试覆盖程度度量资料的理由 (2021.07.22)
本文以范例阐述三重选择演算法的设计测试,因为要求的遗漏而被认定为不完整的重要环节。
由压力及应变管理提升高精度倾斜/角度感测性能 (2021.07.19)
本文探讨采用加速度计的高精度角度/倾斜感测系统的性能指标,以特定的感测器作为高精度加速度计的示例详加探讨...
创新设计推动电动汽车增长 (2021.07.16)
随着世界各国努力重新启动经济,为了气候变化,人们认知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必须结束,这促使人们要求「更好地重新计画」。
TI:长期稳定效能对RH湿度感测器更为重要 (2021.07.08)
相对湿度(RH)感测器是一种具开放式共振腔的特殊感测器,用于测量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相对湿度是一项重要的测量指标,由于储存环境中的湿度对易腐烂物质有直接影响,因此空气中的湿度会对系统可靠性 (腐蚀) 或产品寿命也有直接影响
新型状态监测应用部署预测性维护功能 (2021.07.06)
本文说明新型单对乙太网路技术,如何在状态监测场景中进行高品质资产健康探测以及供电的2线制技术,且透过状态监测应用来提升制造品质和制造工厂的安全性。
专注智慧出行、能源与5G联网 ST助力解决世界重大挑战 (2021.06.25)
尽管当前的疫情无法面对面交流,CTIMES透过线上访问的方式,与意法半导体总裁暨执行长JEAN-MARC CHERY谈及ST的策略和目标。 JEAN-MARC CHERY认为,亚太区是ST一个最重要的市场,其发展方向对ST具有重要意义
选择边缘AI装置的重要关键 (2021.06.07)
AI和ML皆仰赖降低资料取得成本和增强资料隐私的性能,边缘运算兼顾了成本和隐私。本文叙述当买家在评估购买边缘AI装置时,应首要考量的功能与思考关键。
长距离汇流排:推动此科技的行业要求 (2021.06.03)
随着工业4.0和物流4.0的实施,预计在整个十年内,这种高增长情?将持续下去—因此,生产力的提高、过程效率的提高、设备停机时间的缩短和劳动力的?少都将得以实现。
智慧拍摄相机平台实现超低功耗事件触发成像 (2021.06.01)
RSL10智慧拍摄相机平台设计用于支持电池供电的智慧成像应用,可便携,超低功耗,能在相关事件触发时捕获影像...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31)
用于机器人航位推测法的典型感测器,包括用滚轮旋转来估算速度的滚轮编码器、根据观察到的地板样式来估计速度的光流感测器,以及测量面向位置和加速的 IMU。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24)
随着自动化的周边技术进步,小型扫地机器人的导航方式也不断提升。而机器人的航位推测法,就是最新的关键技术。
指路明灯 (2021.05.18)
预计2050年全球70%人囗将会居於智慧城市,其中的生活将是健康、快乐和安全的。至关重要的是,它承诺可以实现绿色环保,这是人类阻止地球受破坏的最後一张王牌。

  十大热门新闻
1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2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