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Ict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自驾车主要业者发展分析 (2018.03.06)
在自驾车研发领域,除了汽车制造商,ICT业者以电子元件与软体设计优势加入战局,提供自驾车晶片、感测器、运算解决方案等,以期实现更高等级自驾技术的目标。
智慧腕带式装置呈现成长态势 (2017.12.12)
智慧手表与智慧手环的规格与应用模式界线越来越模糊,然而智慧穿戴整体市场规模正快速成长。
UL针对ICT资通设备推出全新电源线安全认证计画 (2017.09.26)
全球安全科学机构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近日推出全新的资通讯技术 (ICT) 电源线安全认证计画。此计画主要是针对使用於资讯与通讯设备,如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智慧手机、行动电源等的供电或充电电源线,为其提供安全检测,以嘉惠终端产品和电缆制造商、品牌商、零售商与终端用户
5G可??为台湾经济创造1340亿美元产值 (2017.08.14)
5G的蓬勃发展将为全球带来不可忽视的经济效益。高通最新的《5G经济》研究报告当中便针对台湾产业概况指出,时至2035年,透过5G科技,台湾可??创造出1340亿美元产值,并带动51万个就业机会,这项数据也意味着,台湾将有??达成『亚洲·矽谷』计画所擘画的经济成长愿景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2017.07.13)
端看官方数据,过去两年半桃园人囗成长了十万人,关於这一点即可显示出桃园市是成长中且迅速的城市;未来桃园市将如何发展,相当令人期待。
投50亿力挺AI发展 陈良基:第一步先建立生态系统 (2017.07.10)
人工智慧(AI)已为全球科技的新浪潮,高科技产业跨领域竞争,战火激烈,各国政府亦寻求藉由政策的推动,加速产业转型以提升国际竞争力。至於台湾,科技部长陈良基先前表示,为推动国内AI发展,科技部预期投入5年50亿元预算,为产业率先点亮一盏明灯
NTT Com集团与Rancher Labs合作为企业提供容器服务 (2017.07.10)
[BUSINESS WIRE] NTT集团旗下的资通讯科技(ICT)解决方案与国际通讯业务公司NTT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NTT Com)、其子公司NTTPC Communications (NTTPC)和容器管理软体提供商Rancher Labs宣布,三家公司已达成合作协定,将为企业提供容器服务,以统一储存资料和物件
产业/市场规模居下风 台湾发展AI应融合应用服务 (2017.06.26)
有监於电脑运算和数据分析的速度加快与成本降低,机器在影像辨识和语音辨识达成任务的性能逐渐超越人类,人工智慧已被视为是翻转产业的革命型技术,预期带来新市场商机
交大罗技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创产业新契机 (2017.06.07)
交大罗技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创产业新契机 国立交通大学与罗技电子近日于交通大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由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和罗技电子全球研发副总裁 Maxime Marini代表双方共同签订
台湾工具机重塑产业竞争力 (2017.05.24)
建构智慧机械技术及应用方案
产业升级/转型契机 翁嘉盛:创新创业是台湾一定要走的路 (2017.05.05)
新兴科技对全球资通讯(ICT)产业及商业模式将带来革命性影响。如此的概念也可套用至台湾的产业环境,「创新创业是台湾以后一定要走的一条路。」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投资长翁嘉盛于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与新创(Innovation & Startups)记者会中提到,台湾产业必须要有自己的一套生态系统,且其中一定要包括新创团队
看好Sigfox发展前景 UnaBiz:希冀携手台厂共拼世界杯 (2017.04.25)
目前,Sigfox网路覆盖范围已达32国,并预计2018年完成60个国家的相关基础建设,继新加坡之后,Sigfox亚洲区运营商优纳比(UnaBiz)看好台湾具备生产物联网相关装置的实力,进而在台湾扎根
力拼新南向 研华助攻泰国工业4.0 (2017.03.20)
新政府上任以来大力推动新南向政策,贸协于去年底跟泰国工业总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协助台湾厂商南进;近期泰国政府也积极启动新一波经济计画-泰国4.0,希望以经济4.0模式,创造泰国高附加价值产业
2017年NEC世界儿童自然营跨国同步展开 (2017.03.14)
由NEC赞助并委托日本公益财团法人KEEP协会(注1)举办的环境教育计画「NEC世界儿童自然营」(注2),将于3月18~20日的3天期间,让印尼、台湾、中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学童们能活用ICT交流
比5G还快十倍!新技术实现超高网速有望2020年问世 (2017.02.09)
科技的进展超乎想像的快!现今5G技术都还尚未发展完全,紧接着又出现一项新技术。目前已有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太赫兹(THz)发射器,该发射器的资料传输速度还比5G至少快了十倍,而该技术更有望在2020年实现应用
台湾电子业进入转型潮 (2017.01.13)
无论是产业生态、技术与产品,甚至是服务模式等,观察国际情势的变化,不难看得出来现代人「吃硬也吃软」的观念已逐渐形成。
CES 2017: 工研院展示机器人与无人机队 (2017.01.06)
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在美国时间1月5日开幕,无人机、机器人等新型态科技仍是国际大厂在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重点布局。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这次在CES展主打的亮点为「智慧视觉系统机器人」和「无人机队ICT解决方案」等两大创新领域
2017 CeBIT数位科技展 免费参观票?可索取 (2016.12.21)
「数位化(Digitalization)」在现实生活中留下的足迹处处可见,近几年来已有许多破坏性科技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 重塑了各产业的传统过程与框架,突破产业既有界限并扩大商机
大数据创新健康照护思维 (2016.12.20)
医疗产业的数据应用,首先必须确立欲提供何种有价值的资讯给使用者。
资策会:应用服务成为驱动资讯电子产业动能 (2016.12.09)
无论是PC(个人电脑)或是半导体相关产品的出货数量,皆伴随着这几年内ICT(资通讯)产业的衰退,在出货量并无太大的突破;资策会认为,未来应用服务将取代硬体设备,成为驱动资讯电子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并提出了四大面向加以佐证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