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mi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2024.02.26)
洛克威尔自动化今(26)日宣布推出FactoryTalk Optix系列产品1.2版软体,具备50多项全新功能,协助业界建立多功能人机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解决方案,打造更创新的工业自动化设计,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并加速中小企业数位转型
HMI与PLC━将智慧工厂带向新境界 (2023.06.28)
人机介面(HMI)和可程式化逻辑控制器(PLC)是现代工业自动化系统中最重要的两个组件。这些技术使生产设备能够相互通信,从而可以对复杂的生产过程提高效率自动化的控制
HMI人机介面成为智慧厂房的遥控器 (2023.06.28)
AI科技日行千里,带动HMI逐渐朝高弹性、视觉性、可靠性发展。HMI软体可以让使用者在自己的装置上存取HMI萤幕,还可支援移动装置,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注意生产线状态,或者透过远端存取快速做出反应
简化异形工件外圆研磨 台湾力盟软硬体一条龙加速客户生产 (2023.03.09)
多层结构的异形工件外圆研磨控制,是台湾力盟(NUM)在今年展会中的一大亮点,他们的人机软体方案不仅可以实现绝隹的外圆研磨加工品质,同时也能够透过内建的软体模型,简化加工施作的流程,进而提升整体加工的效率
智慧人机介面将产品设计发想变成无限可能 (2022.12.27)
晶片、软体和机器学习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正在用各种人机介面的可能性为更加智慧的世界赋能;而通过新的智慧介面功能使其物联网产品获得差异化优势,同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智慧厂房HMI的三大趋势 (2022.07.05)
随着元宇宙题材发酵,制造业智慧厂房在AI、物联网、数位孪生、AR/VR等技术导入後,人机介面(HMI)智慧化脚步也愈来愈快。其中,高弹性、视觉性、可靠性,将是其发展的三大趋势
实现人与机械智慧互动 新世代HMI扮演要角 (2022.06.24)
工业HMI扮演着工厂中,人员用来协调并控制制造过程的主要工具。随着工业自动化发展,功能齐全的HMI对於工厂运营也越来越重要。
TI 新款处理器用低功耗性能简化边缘AI使用 (2022.06.07)
新世代 HMI 将带来与机器互动的新方式,例如在吵杂的工厂环境中启用手势识别发出命令,或透过无线连线的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机器。为 HMI 应用新增边缘 AI 功能,包括机器视觉、分析和预测性维护,有助於为 HMI 带来新的意义,超越单纯的介面并实现人机互动
瑞萨32位元MCU为非接触式HMI实现省电高效 (2021.09.08)
瑞萨电子(Renesas)结合大容量记忆体和小巧封装的单晶片,新推出32位元RX671微控制器(MCU)家族增加高效的触控和语音辨识单晶片解决方案,以支援非接触式操作。作为瑞萨主流RX600系列的一部分,RX671 MCU采用120 MHz的RXv3 CPU核心,并整合可在60 MHz运作的Flash,以提供出色的即时性能,以及48.8 CoreMark/mA功率高效
智慧工厂兴起,HMI如何创造被利用价值? (2021.07.14)
随着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控制器与HMI的相似度越来越高,HMI与PLC的竞合关系是否出现变化? HMI在智慧工厂中如何创造自己的被利用价值?
IoT成就HMI虚拟化之路 (2021.07.01)
人机介面在机器与人之间,扮演着桥接器的重要任务。随着工业4.0逐渐发酵,HMI也慢慢扮演更为关键的智能桥接器。我们可以说,IoT是成就HMI虚拟化的重要功臣。
人机介面4.0的未来主流 (2021.06.30)
新一代HMI将以更新的技术和元件取代传统的按钮、指示灯和选择器,并降低对大量显示面板和电缆的依赖,透过先进的HMI功能加强对设备的监控来达到降低营运成本。
三菱电机新型人机介面 提供更宽广的画面 (2021.06.23)
三菱电机推出二款新型人机介面(GOT),强化GOT2000系列的宽萤幕产品阵容。 12.1英吋宽萤幕是窄边框设计,框架颜色有智慧银(GT2512-WXTSD) 及酷黑(GT2512-WXTBD)二色,有助于满足用户对?萤幕的需求,在工厂、制程、厂务及其他自动化应用上能显示更多的讯息
速博康:HMI将扮演工业智能闸道器角色 (2021.06.10)
速博康科技(NOVAKON)隶属于广积科技集团之子公司,是一间专业的人机介面(HMI)与工业物联网(IIoT)相关产品开发与制造厂商。同时也提供专业的软体客制化服务,为有工业自动化需求的客户量身订做软硬体各方面的解决方案
安勤触控双萤幕AIO POS终端机RiVar模组化扩充快速 (2020.05.19)
安勤科技推出进阶版POS终端机RiVar,除保有POS终端机all-in-one功能,外观上将原本的三角形座式机构调整成脚架型立式设计,能让使用者以较高的友善视角观看萤幕,视觉浏览更轻松
智慧语音技术突破 工业HMI应用有新思维 (2020.04.16)
这种不使用键盘的输入也是一种HMI,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如果再加上高速、高频宽通信技术的进步,更可对于各种生产设备的进行控制与监视。
HMI的软硬体与I/O介面再定义 (2020.04.06)
目前工业应用正进入数位转型的时期,而HMI做为人与机械设备互动的桥梁,其软硬体规格也将随之有所不同。
智慧制造浪潮袭来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发展已久,过去功能仅聚焦在机台控制与运作状态显示,但在智慧制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义,其架构也必须再次进化。
HMI智慧化商机浮现 台湾厂商如何维持既有竞争力? (2020.03.25)
智慧制造趋势已然确立,台湾的HMI不能只靠着过去单机的高性价比优势,必须摆脱产品同质性过高的Me too做法,建立自己的独特优势。
智慧型中水回收设备 不只节能更要有效率 (2019.12.19)
「中水再利用」意指排放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雨水,经过回收处理后,可以再利用的回收水。

  十大热门新闻
1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