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機器人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贸泽机器人系列影片最新一集:2018 ECIA独家专题讨论影片 (2019.04.09)
Mouser Electronics(贸泽电子)发表一部新影片,影片记录了知名工程师格兰今原在2018年电子元件产业协会 (ECIA) 主管会议上叁加的专题讨论。这部专题讨论影片名为「机器人如何改变人类的未来」,是贸泽获奖肯定的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计画中新世代机器人系列的最终集
确保轴承品质稳定 解决减振与温控难题 (2019.03.29)
轴承虽然与齿轮、螺杆同为机械业关键零组件的传动元件之一,但台湾轴承市场过去几乎全由国外品牌垄断。近年逐渐有本土制造业者投入。
航太智慧制造有成 盼串起AI价值链 (2019.03.07)
受到美中贸易战波及,台湾电子、机械产业出口已呈现同步衰退,而航太制造除了与其中的国机国造政策密切相关之外,更开始串起智慧制造与亚洲矽谷的AI价值链,以提升国际竞争力
Igus新推出用於协作机器人上拖链的新安装夹具 (2019.03.07)
当人和机器人在工业中携手合作时,安全成为关键。因此协作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的用户已经在使用igus的多轴圆形triflex R拖链来进行能量供应和资料传输。为了轻松连接这些拖链并提高工业中的工作安全性,igus开发出新的塑胶安装夹具
达梭系统与ABB在全球数位工业软体领域建立合作夥伴关系 (2019.03.06)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与ABB宣布建立全球合作夥伴关系,为数位产业客户提供独特的、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到资产健康的软体解决方案组合。这两家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端到端开放式数位解决方案,增强工业企业竞争力,同时提高产品的生命周期、制造和营运的灵活性、速度和生产力
雄克五指仿真机械手 在台TIMTOS首见 (2019.01.31)
在人机协作型机器人(Cobots)已几??确定成为工业4.0机器人最新主流之际,雄克仿真五指机械手SVH身为全球第一个通过人机协同认证产品,将首次在今年3月台北国际工具机展期间现身
2019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徵件开跑 (2019.01.09)
2019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至2019年2月25日开放徵件,并将於2019年3月16日假台湾大学工学院综合大楼举办竞赛。竞赛项目分为两类,第一类为演讲竞赛,演讲题目不限
多机器人的创新组合开发技术 (2018.12.19)
除了制造机器人产品之外,创造多台机器人的协同合作,也是很有趣且具有商业价值的。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叁观佛山机器人学院 (2018.12.10)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访问中国6天,并於12月6日周四叁观了佛山机器人学院(2017年10月正式开放),浩亭技术集团是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创始成员。 浩亭技术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马艾伦博士向德国联邦总统及其随行代表团介绍了浩亭技术集团对中国数位化所作出的贡献
AIoT推动健康医疗新态势 (2018.11.30)
高龄化社会带来的慢性疾病、身体退化及长期照护问题,将使国家社会的医疗支出逐年攀升,同时让整体生产力下降,引发各国正视相关问题寻求对策,研究预估台湾的医疗费用在2040年将较目前成长超过50%,市场规模也将从2013年的5.1亿美元成长至2021年的66.6亿美元
各式感测器已成为工具机设备的关键元件 (2018.11.14)
日本业者开始对工具机设备内部的设计进行修正与能力提升,最大性能提升的部分就是量测的技术与元件,而这其中最关键的系统与元件,便是各种侦测能力的感测器。
贸泽电子携手格兰今原在「新世代机器人」最新影片中介绍 融入人类家庭的人工智慧机器人 (2018.11.09)
Mouser Electronics(贸泽电子)今天与知名工程师Grant Imahara(格兰今原)一同发表新世代机器人系列影片最後一集,该系列为贸泽获奖肯定的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计画的活动之一
Harwin高效2mm间距工业连接器可耐受较重振动和冲击 (2018.10.19)
以载带形式提供的压接触点便於大批量自动化装配制程 (英国朴茨茅斯讯) Harwin新推出的M225连接器系列能够耐受持续高达6小时的10G振动,适用於工业领域的各种应用。 这些紧凑型、高性能线对板连接器采用玻璃纤维增强聚苯硫??(PPS)外壳,具有坚固的结构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其最小绝缘电阻为100MΩ,可确保永久的信号完整性
OnRobot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展示协作机器人应用实力 (2018.10.16)
总部位於丹麦的协作机器手臂末端工具(EOAT)供应商OnRobot叁加了2018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并在博览会上展示了一系列使机器人和人类能够更有效协同并肩工作的应用
Avaya将展示全球首个聊天机器人社群平台 (2018.10.14)
Avaya Holdings今天宣布,将在2018年海湾资讯技术展(GITEX)技术周上展示全球首个聊天机器人社群平台,进一步提升自动客户服务的体验。 Avaya指出,其在2018年对全球8,00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80%的消费者希??他们的提问能够获得立即回覆,凸显了对高效率客户服务的需求
制振奈米复合碳材应用 串接产业链创新商机 (2018.10.05)
节能减碳已经成为现今的世界潮流,各种产业也相继研发节能设备或低碳产品解决方案,相对的,生产厂商在制程方面也将面临愈来愈严格的减碳减排放的要求及压力,台湾产业如何因应循环经济浪潮快速兴起,绿色材料成为重要角色
洛克威尔光幕系统可提高灵活度与安全性 (2018.10.02)
机器人的兴起,使得光幕的需求也增加了,因为其可为机器人工作单位和工厂其他区域之间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洛克威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的Allen-Bradley GuardShield 450L安全光栅系统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弹性解决方案,可以透过创新的收发器技术提高安全性,同时提高生产力
落实智慧化愿景 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精彩落幕 (2018.09.25)
「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于8月底在南港展览馆展出,除了厂商精锐尽出、参展规模创新高之外,智动协会也同步发表「智慧制造产业白皮书」与「智慧服务产业─服务型机器人白皮书」
明基智能:MiBot智慧医疗输送机器人 有效提升效率 (2018.09.14)
面对高龄化社会及医疗人员短缺危机,佳世达旗下明基智能推出医院智慧医疗运输机器人MiBot(Medical Robot),目前已正式导入员林基督教医院,希望利用此机器人达到减少医护人力,及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华硕电脑:居家商用两相宜 Zenbo强调教育及个人化 (2018.09.14)
Asus Zenbo机器人为台湾电脑厂商华硕于2017年发行的智慧机器人,主要定位为居家型机器人,协助居家管理及提供照护服务;今年5月也推出全新 Zenbo 商务管理系统(Zenbo Management Console,ZMC),让Zenbo不再只是智慧居家的好伙伴

  十大热门新闻
1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2 「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ARSI」出炉 上银科技获双大奖
3 慧荣科技赞助2023亚洲VEX Signature机器人赛事
4 东京威力科创机器人大赛冠军获邀赴日叁访
5 ABB机器人助力智慧制造 加速台厂布局新南向
6 AI智慧型消毒机器人打造健康永续工作环境 助企业实践ESG
7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8 ABB投资2.8亿美元建设瑞典机器人中心 扩大欧洲制造版图
9 FLAIR创新研发获2023日内瓦国际发明展1金1铜奖
10 TI:机器人走出工厂 帮助人类推动世界更美好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