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Bldc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更优异的BLDC直流无刷电机马达换向方法 (2023.03.27)
BLDC马达依靠外部控制器来达到换向,亦即在马达相位中切换电流以产生运动的过程。本文将说明BLDC马达的基础知识、了解BLDC马达常用的换向方法,并介绍一种收集位置回??的新解决方案
马达控制驱动器提升高整合度、最大化灵活性 (2023.02.19)
本文叙述三相永磁无刷直流(BLDC)马达的工作原理,并介绍两种换向方法在复杂性、力矩波动和效率方面的特点、优点和缺点。
模型设计开发(MBD)整合驱动与马达的优势 (2022.08.25)
建立软体模型进行产品设计开发(Model base design;MBD)已是目前产品开发趋势所在,不仅可加速开发速度也可降低开发成本。对於马达开发更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PI推出三相BLDC驱动软体 将与Motor-Expert Suite搭售 (2022.06.24)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用於三相 BLDC马达驱动的全新控制软体。透过结合 Power Integrations 的 BridgeSwitch 整合半桥式马达驱动器和易於使用的 Motor-Expert 配置和诊断工具,这种完整的硬体-软体解决方案可实现 98.2% 的效率,将电路板空间减少 70% 以上,并且电流回授电路只需要三个元件,而在分离式解决方案中需要 30 个元件
TI:工控系统导入BLDC马达将面对诸多挑战 (2021.09.08)
马达系统对整体工控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成本效益起到关键性作用,加上随着技术演进,市场逐渐走向高能源效率、高自动化等应用,使得实现对更高效、更低噪音以及更高即时控制马达的需求也比以往更加重要
锁定新一代导弹制动系统的无电刷直流马达 (2019.07.05)
现代马达在无电刷直流马达(BLDC)在内所达致各方面的进步,使得业界已经能做出更小、更轻、更廉价、更有效率的CAS设计。为了要驱动BLDC的三个相位,导致系统复杂度提高
盛群新推出BLDC Flash MCU-- HT66FM5242 (2017.03.01)
盛群(Holtek)针对无刷直流 (BLDC)马达控制领域,推出BLDC Flash MCU-HT66FM5242。方案可完整支援方波与弦波控制,适用于带霍尔感测器(Hall Sensor)之单相/三相之直流无刷马达应用。 HT66FM5242具备4Kx16 Flash Program ROM、256 Byte Data RAM、工作电压4
采用磁角位置感测器打造马达控制解决方案 (2016.12.07)
马达制造商从使用多个磁霍尔效应闩锁感测器装置,转而采用单一的霍尔效应磁角感测器装置,用来提供马达换向回馈。
设计高性能低功耗三相无刷直流马达控制系统 (2015.01.14)
概要 如今,工程师将马达控制系统用于数字与模拟技术来应对过去面临的挑战,包括马达速度控制、旋转方向、漂移及马达疲劳等。微控制器(MCU) 的应用为当代工程师提供了动态控制马达动作的机会,从而使其能够应对环境压力和状况
Fairchild SPM 7系列小功率马达驱动智能功率模块 (2014.09.10)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以前采用交流马达驱动的小功率马达应用,比如小风扇以及小水泵等,为了获得更高的效率,已经改采用变频BLDC/PMSM设计。 本次研讨会中将介绍Fairchild 的SPM 7系列智能功率模块,和说明其如何实现轻巧、高可靠性的小功率的马达驱动
工业马达应用 稳定性还是第一优先 (2014.07.28)
尽管把范围缩限至工业领域,但马达所能涵盖的工业领域仍然相当广泛,不过也有业者对于工业马达的定义相对清楚明确,像是具备「生产力」能力的马达才是快捷所锁定的市场
晶片架构各有千秋工业马达需重视即时与安全课题 (2014.07.13)
根据研究统计,全球电子产品的能源消耗比重,马达类产品占了约有55%的比重,而照明领域仅有21%,更重要的是,马达类产品的能源效率,还可以有40%以上的发展潜能,而照明本身则有25%左右,可以想见马达控制领域的市场商机与潜力会有多大
[白皮书]如何为BLDC马达选择霍尔效应传感器 (2013.04.22)
在节能风潮驱动下,今天的无刷直流(BLDC)马达需要更有效率、更能节省能源和成本的操作方法。而确保高效率的方法之一,是为BLDC马达中的电子换相选择正确的双极闭锁霍尔效应传感器组件
简化BLDC马达设计的FOC控制技术 (2013.03.18)
用更小、更高效的 BLDC 马达代替传统的 AC 马达可以节约能源并降低成本,但 BLDC 控制所需的演算法非常复杂,以至于很多设计师都不愿进行转换。为 BLDC 马达控制而专门设计的专用 IC 可以令这项工作变得更为容易
TI最新评估平台加速三相无刷马达驱动 (2011.04.28)
德州仪器 (TI) 于日前宣布,推出一款可启动无刷直流 (BLDC) 与永磁同步 (PMSM) 马达的完整马达控制评估套件。DRV8312-C2-KIT 是一款高效能并具备高度电源与成本效益的无传感器磁场定向控制 (FOC) 及梯形通讯平台,可説明马达实作创新,加速 50 V 与 6
AMS旋转编码器支持无刷DC马达,增进汽车效能 (2008.05.20)
通信、工业、医疗和汽车应用模拟IC设计与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AMS)发表一款经AEC-Q100全面认证的旋转编码器IC AS5134,扩展磁性旋转编码器产品系列。这项新旋转编码器专门针对汽车应用中的无刷DC感应而设计 ,可承受高达150°C的环境温度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