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可編程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车头灯新兴技术 (2018.07.24)
在过去一百年来,汽车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然而头灯系统自发明以来,用途并未产生太大改变。随着主动调整头灯系统(ADB)技术的出现,这个趋势开始发生了变化。 在TI,我们了解到ADB解决方案对汽车产业的未来可能具有颠覆过往的潜力
莱迪思推出全新可编程ASSP介面桥接应用元件 (2016.05.27)
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推出莱迪思CrossLink可编程桥接应用元件,可支援各式行动装置影像感测器和显示器的主流协定。采用嵌入式摄影镜头和显示器的系统往往缺少合适的介面或介面数量不足,而介面桥接元件即可解决这些问题
PLD克服高常用系统的设计挑战 (2016.05.11)
高常用性系统如伺服器、通讯闸道和基站等需要持续作业。一旦安装后,即需透过软体升级来增强系统功能和修复错误。 PLD常用于支援系统内的设计更新。
NOKIA:5G标准建置 将朝向多赢局面发展 (2016.03.02)
今年MWC的主要重点在于各家大厂在5G的布局,尽管5G标准仍处在讨论阶段,但各家大厂在MWC纷纷展示在5G技术的投入与研发成果,以提升在无线通讯产业的能见度。 自NOKIA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后
安富利推出PicoZed软体无线电SOM (2015.10.22)
安富利推出坚固耐用、低功率、体积小巧的模组化系统(SOM)PicoZed SDR Z7035/AD9361,该系统将关键的射频信号电路与高速可编程逻辑整合,大大减少了设计师团队开发无线通讯系统射频到基频带信号处理晶片的周期
凌力尔特弹性六组电源定序器提供非挥发性配置及故障登记 (2015.09.30)
凌力尔特(Linear)日前发表可编程电源定序器和电压监视器LTC2937,元件内建EEPROM以用于六个电压轨,专门设计以严密监控FPGA / ASIC/微处理器负载点电源等需要严密的精度和复杂排序,以避免处理器损坏
凌力尔特60V双组DC/DC控制器具备可编程回路补偿 (2015.08.18)
凌力尔特(Linear)日前发表60V输入双组输出同步降压DC/DC控制器LTC3886,元件具备可编程的回路补偿及I2C-based PMBus 介面。该控制器具备定频、电流模式架构,并具备达13.8V的可编程输出电压
德州仪器推出全新Sitara AM437x处理器 (2015.06.24)
德州仪器(TI)推出全新低价位Sitara AM4376 处理器,该产品可提供以ARM Cortex - A9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新款的300 MHz 处理器凭借其自身的可扩展性以及接脚相容的特性进一步拓展了Sitara处理器产品组合的阵营
TI智能电源开关取代汽车动力总成和车身电子系统的离散组件 (2015.04.07)
德州仪器(TI)发布具有可编程电流限值的智能及高端电源开关。随着汽车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系统内的多种负载在运行中会需要不同的配置。透过使用 TPS1H100-Q1,设计人员能够以进阶的弹性驱动汽车动力总成、车身电子系统安全和驾驶人员信息系统内的多种负载,而在这些系统中可靠性最重要
Diodes可编程负载开关有效提升系统电源可靠性 (2015.01.05)
Diodes公司推出具有全面可调输出电压转换速率的5V双信道负载开关AP22966。新产品提供简单的软启动功能,有效提升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及数据通讯产品的3.3V和5V系统电源的可靠性
一次克服LED照明所有挑战 全可编程设计也许是明路一条 (2014.12.03)
LED照明这块市场其实已经谈了很久,但就技术层面而言,仍有不少市场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极待突破。再加上投入的半导体业者相当的多,所以也使得该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
SpectraLinear发表非挥发性可编程PC频率组件系列 (2009.04.01)
史贝特公司(SpectraLinear)发表非挥发性可编程PC频率组件系列。全新PC EProClock系列系以SL2874x为产品型号,并以SpectraLinear已量产之EProClock专利技术为基础。 此款SL2874x PC频率系列的内部核心运作电压为1.8伏特
赛灵思推出完整Digital Front-End设计方案 (2008.12.16)
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厂商Xilinx(美商赛灵思)公司宣布推出完整的Digital Front-End(DFE)设计方案,协助顾客以更低成本及更短时程开发3GPP LTE无线通信系统。此设计方案为锁定高效能3GPP LTE无线电应用的DFE设计,不仅能降低整体功耗,并能从大型多扇区蜂巢式基地台,扩充至超小型基地台
Arrow与Altera在印度中国合办2008年SOPC World (2008.10.16)
Arrow Electronics, Inc.的附属公司艾睿电子亚太集团(Arrow Asia Pac Ltd.)宣布将与Altera Corporation在四大城市联合主办 「SOPC (system-on-a-programmable-chip) World」, 四大城市包括印度的班加罗尔(10月14日)和德里(10月16日)以及中国大陆的深圳(10月20日),杭州(10月22日)和北京(10月24日)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