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毫米波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2024.03.21)
根据ABI Research预估,至2026年,全球5G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将高达63%。资策会於今(21)日与日本第五代行动通讯联盟(The Fif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Promotion Forum;5GMF)共同举办「5G毫米波趋势与创新应用国际论坛」
发挥高频讯号优势 毫米波多元应用加速落地 (2023.09.19)
毫米波频段的高频率可以满足大容量数据传输和低延迟应用。 波束的方向性允许区域内建立多个小型基站,实现高容量密度。 毫米波在5G通信中带来了许多显着优势,但也面临一些挑战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2023.09.06)
半导体盛事「SEMICON Taiwan 2023国际半导体展」上,射频测试厂镭洋科技创办人王奕翔表示,将携手国际大厂,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SEMICON Taiwan 2023的「半导体资安专区」针对骇客病毒、攻防演练、资安成熟度评估及产业标准
Ansys模拟协助棱研科技加速开发下一代毫米波技术 (2023.07.18)
毫米波技术开发商棱研科技利用Ansys模拟软体快速进行设计验证,提升其天线封装(AiP)设计的效能、效率与品质。AiP技术将复杂的射频元件及其相关电路整合到一个晶片设计中,为消费电子和支援 5G 网路的各种毫米波应用所需的无线传输系统小型化的重要发展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2023.05.10)
近年来的无线通讯技术有着跨世代的应用,其中最被重视的便是毫米波频段将成为通讯与雷达系统的选项;具体应用包括第五代行动通讯、低轨道卫星通讯系统、汽车自动驾驶、点对点的微波链结、影像辨识等,甚至已经开始讨论将110GHz视为第六代行动通讯的选择
三菱电机开发工业层析成像技术 以毫米级精度可视化隐藏物体 (2023.03.29)
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今(29)日宣布,它已开发出据信是第一种工业断层成像技术,该技术使用 300GHz 太赫兹波在任意位置进行单次单向测量任何深度,适用於毫米级分辨率的生物有机体和移动物体的低冲击扫描
imec低功耗锁相??路 满足140GHz短距毫米波雷达应用 (2023.02.20)
於2023年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上,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展示一款采用数位校正与充电帮浦技术的创新锁相??路(PLL),能以低功耗产生高品质的调频连续波(FMCW)讯号,满足毫米波雷达应用
【新闻十日谈#31】我们对这些科技超失??!编辑们的2022年回顾 (2023.01.12)
CTIMES杂志刚刚出版了2023年的1月号,而封面故事的第一篇就是「2022年的五大失??与2023年的五大期待」。这是每年由CTIMES编辑们所讨论出来的内容,是完完全全根据自身的洞察,以及一整年来走访产业的心得,非常值得叁考,同时也获得许多人的认同
新闻十日谈#】我们对这些科技超失??!CTIMES编辑们的2022年回顾 (2023.01.11)
CTIMES杂志刚刚出版了2023年的1月号,而封面故事的第一篇就是「2022年的五大失??与2023年的五大期待」。这是每年由CTIMES编辑们所讨论出来的内容,是完完全全根据自身的洞察,以及一整年来走访产业的心得,非常值得叁考,同时也获得许多人的认同
Cadence与联电共同开发认证的毫米波叁考流程 (2022.11.30)
电子设计商益华电脑 (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与联电今(30)日宣布,双方合作经认证的毫米波叁考流程,成功协助亚洲射频IP设计商聚睿电子(Gear Radio Electronics),在联电28HPC+ 制程技术以及Cadence射频(RF)解决方案的架构下,达成低噪音放大器 (LNA) IC一次完成矽晶设计(first-pass silicon success) 的成果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2022.11.29)
在设计相位阵列系统时需要验证设计的讯号完整性,利用测试平台将成为天线阵列测试平台的延伸,可以帮助建立带有波束成形功能的完整无线电连接的模型。
Cadence推出全新台积电N16毫米波叁考流程 加速5G射频设计 (2022.11.18)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Cadence 射频积体电路(RFIC)解决方案支持台积电的N16RF设计叁考流程和制程设计套件(PDK),助力加速下一代行动、5G和汽车应用。Cadence和台积电之间的持续合作,使共同的客户能够使用支持台积电N16RF毫米波半导体技术的Cadence解决方案进行设计
Ansys、新思与是德为台积电 16FFC制程开发全新毫米波射频设计流程 (2022.11.02)
为满足 5G/6G SoC 严格的性能和功耗需求,Ansys 、新思科技(Synopsys)和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推出针对台积电 16nm FinFET Compact (16FFC)技术的全新毫米波(mmWave)射频(RF)设计流程
分散式VNA架构 有效解决毫米波OTA测试难题 (2022.09.28)
为了满足通讯产业需求,相关厂商正加速研究毫米波技术的市场应用。 尽管挑战重重,毫米波仍然有其一定的优势存在,因此前景仍然看好。 面对高频测试需求,测试仪器厂商持续推出高频解决方案,满足市场需求
安立知:分散式架构可有效解决OTA测试挑战 (2022.09.26)
在过去,使用VNA进行OTA RF/μW屏蔽和传播,通常需要非常长的测试端囗电缆,才能到达测试设备的周围。在这些测试所需的距离上,同轴电缆产生了非常关按的??入损耗和相位不稳定性,以至於必须使用不同的传输介质(例如光缆)来实现S叁数测量
邻近人体感测功能应用在工作场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讨邻近人体侦测功能在行动电脑使用情境当中的应用;并且具体探讨此项功能在这类使用情境中可以发挥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术。
升达科2022年度第二季自结损益 (2022.07.25)
微波/毫米波元件设计制造公司升达科技(简称升达科),虽面临全球经济成长趋缓甚或衰退的悲观预期,以及地缘政治的紧张情势加剧并伴随物价居於高档的通膨压力,然而升达科持续掌握低轨卫星通讯与5G通讯的产业契机,上半年实绩斐然
解决毫米波挑战 波束成形提升高频覆盖率 (2022.06.22)
除了虚拟化与大规模MIMO之外,波束成形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法。 目前波束成形技术已被广泛接受,将在下一代网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2022.04.19)
大规模MIMO是5G新兴无线技术,适用於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对5G来说,大规模MIMO是实现5G传输性能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筑波与SENSORVIEW携手 连接5G毫米波整合方案 (2021.11.02)
筑波科技代理SENSORVIEW提供mmWave / 5G天线及RF测试线。 SENSORVIEW 公司利用新材料/技术和设计技术融合在下一代 5G 和物联网移动通信中,为客户提供具有创造性和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十大热门新闻
1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2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3 Ansys模拟协助棱研科技加速开发下一代毫米波技术
4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