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毫米波
科技
典故
因特网联合公会 - W3C

在1994年10月,网络的创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里,成立了因特网联合公会,也就是现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有赖通讯科技软实力打造专网智慧工厂 (2021.03.30)
在2020年由政府释照吸引电信营运商竞标,正式进入5G元年,产官研三方并汲取过去4G时代惨败的经验,抢进Sub-6GHz主流商机,并透过公私营方式打造5G专网工厂...
Ansys 5G毫米波晶片分析方案 获台积电OIP客户首选奖 (2021.03.23)
工程模拟技术开发大厂Ansys於台积电2020北美开放创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OIP)生态系统论坛上发表论文,荣获客户首选奖(Customers' Choice Award)肯定。Ansys论文提出Ansys Totem射频(RF)设计解决方案导入新技术的设计蓝图,应对5G後续新世代通讯技术挑战,帮助客户开拓成功未来
Molex发布全球5G调查结果 消费终端装置营收先起 (2021.03.11)
连通性和电子解决方案供应商莫仕(Molex)发布了一项针对电讯公司决策者进行的全球调查结果,其中探讨「5G状态」和它代表的重大转型机会,以及它对部署进度的影响、目前的交付挑战和新兴的商业前景
以OTA测试来为毫米波设备把脉 (2021.03.09)
毫米波频率可提供更为连续的频谱和更大频宽的无线通道。只不过,毫米波信号也会容易受到信号传播问题的影响。因此,必须透过OTA的方式来测试具有整合天线的调变解调器
商机缓着陆 5G毫米波加速发展看2024-2025年 (2021.03.05)
2019年5G(第五代行动通讯网路)时代揭开序幕,5G网速10倍于4G,挟高速、高频宽、低延迟及广连结等特性,可商用于智慧型手机、IoT、AR/VR、自驾车、智慧医疗等领域。想要透过更高频波长传输更大量数据,5G使用的频段扮演重要角色
掌握毫米波要塞 全球备战行动网路的高频未来 (2021.03.05)
5G练兵多年,现在终于能大举进驻消费性终端市场,未来将有更多国家运用毫米波实现GHz级的高速传输,行动网路正式迈入高频世代。
5G枝开叶散 联发科布局手机之外的市场 (2021.02.16)
联发科布局5G技术有成,不仅在2020年取得全球第一的手机晶片商隹绩,2021年也将有??延续成长动能,持续在5G市场有所斩获,并布局至手机之外的应用领域。 联发科的5G1月营收的缴出双成长隹绩
联发科:毫米波晶片明年问世 工业应用先行 (2021.02.04)
联发科技(MediaTek)今日举行线上5G技术媒体说明会,针对其最新的5G产品市场现况与技术布局进行说明。联发科??总经理暨无线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表示,联发科的毫米波(mmWave)晶片发展顺利,预计将在2022年推出
筑波科技为5G/毫米波/THz通讯测试应用提升效益 (2021.02.03)
举凡智慧型手机必备的通讯功能:4G LTE、5G NR-FR1、WiFi、Bluetooth、GNSS、NFC等应用,都是在6GHz以下的技术,也是目前很多厂商非常孰悉的领域,这些Base Band、RF技术是属於相对低频的射频Sub-6GHz范围
艾睿和佐臻合作 推出低功耗毫米波雷达感测解决方案 (2021.02.02)
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艾睿电子(Arrow Electronics,Inc.)今日宣布推出基於英飞凌XENSIV雷达晶片的整合毫米波(mmWave)雷达感测解决方案。该整合模组方案由佐臻(Jorjin Technologies)制作,用於帮助工程师快速部署高灵敏、高精度微小运动监测与跟踪功能,开发下一代智能家居、建筑和医疗应用
联发科首款5G数据晶片M80 支援毫米波和Sub-6GHz双频段 (2021.02.02)
联发科技推出全新5G数据晶片(modem)M80,支援毫米波(mmWave)和Sub-6GHz双5G频段。在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下,M80下行速率可达7.67Gbps,上行速率最高为3.76Gbps,为目前支援最快5G传输速率的技术
5G应用持续放量 联发科将在笔电与CPE渐露头脚 (2021.01.27)
联发科今日举行2020年第四季与全年的线上法人说明会。会中执行长蔡力行指出,2021年将是5G快速成长的第二年,预估全球 5G 手机出货量将超过 5 亿只,成长 2.5 倍。而其天玑 1200 已被多个客户采用,终端产品将在第一季底上市
5G装置竞赛启动 OTA测试开启新战局 (2021.01.12)
5G NR装置可能将其天线整合到晶片组中,如此将难以探测传导测试。预计OTA测试将取代传统使用在低于6GHz设计的传导测试方法。 OTA测试也可以在真实情境中提供更真实的效能评估
高通Snapdragon 4系列首款5G平台支援毫米波与三镜头 (2021.01.05)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高通Snapdragon 480 5G行动平台,为Snapdragon 4系列首款具备5G功能的行动平台,持续推动5G进一步普及。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高通技术公司不断加速推动全球5G商业化,期??能让5G智慧型手机更加普及,尤其在如今全球各地的人们正持续透过远距连结保持联系的情况下
3秒完测AiP模组! 棱研科技首创5G毫米波自动化测试方案 (2020.11.20)
锁定毫米波技术的台湾新创公司棱研科技(TMYTEK)日前(20日)在欢厌公司成立6周年的同时,盛大发表了其首创之5G毫米波测试方案XBeam,为部署5G NR基地台提供快速、自动化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毫米波测试量产利器
5G专网方兴未艾 智慧工厂先蒙其利 (2020.11.11)
毫米波依然是5G发展上不可忽视的一环,近期值得注意的趋势,就是将毫米波用於建置智慧工厂,采用的就是5G专网的应用场景。
工研院:北美5G部署以毫米波为主 但效能仍待加强 (2020.10.28)
工研院产业分析师陈梅铃今日在「2021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全球5G服务发展以北美、亚太、欧洲为主,其中北美市场以部署5G毫米波网路为主。 陈梅玲指出,北美的5G毫米波网路,目前覆盖率和网路速度仍在初期阶段,因此效能有待加强,而应用服务应锁定企业、FWA和热点为主
R&S通过AGPS和5G NR FR2毫米波性能测试 推动5G LBS发展 (2020.10.23)
Rohde & Schwarz(R&S)是5G NR和位置服务(LBS)测试和量测的领导者,在使用5G毫米波(mmW)传输资料的同时,验证了辅助GPS(AGPS)在商业行动装置中的性能。这项功能现在可用於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务测试系统
手机晶片大厂毫米波技术专利分析 (2020.09.23)
随着全球5G商用,市场对频宽与传输速率的需求持续提升。 Sub-6频段频谱资源有限,而毫米波易取得干净的频谱资源。因此毫米波成为5G时代另一大发展重点。
现况正在改变 5G NR开启毫米波应用新契机 (2020.08.25)
毫米波有机会为行动通信带来大量的大频宽应用机会。

  十大热门新闻
1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2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3 Ansys模拟协助棱研科技加速开发下一代毫米波技术
4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