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電動車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报告:仅有37.5%网友购车时优先考虑电动机车 (2018.08.10)
近日新版《空气污染防制法》上路,将严格管制取缔老车,未来也将限制燃油车的生产,为了了解台湾网友通勤使用的交通工具,并了解对燃油、电动机车的接受度,创市际市场研究顾问进行了『通勤族交通』调查,结果显示有六成网友透过「骑乘机车」通勤,过半数网友购车时仍优先考虑「燃油机车」
儒卓力推出专为电动车应用最隹化的500VDC SMD保险丝 (2018.07.31)
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主办一系列电池管理系统(BMS)研讨会,涵盖BMS工程设计过程的各个方面。叁与举办研讨会的其中一家合作夥伴Littelfuse现已推出NANO2 885系列表面贴装保险丝,额定中断电流高达1500A,并且经过最隹化,适用於高达350VAC或450 / 500VDC的高压汽车应用
ADI 推出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产生内外引擎声的DSP (2018.07.17)
Analog Devices, Inc. (ADI)推出一款用於为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车(HEV)产生引擎声的嵌入式系统。透过采用ADSP-BF706数位讯号处理器和电动车警示音系统(EVWSS)韧体,北美和全球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将能满足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低速行驶时对外部引擎声的未来安全规范要求
TrendForce:动力电池价格快速下滑 电动车市场加速成长 (2018.07.10)
根据TrendForce绿能研究(EnergyTrend)最新调查显示,随着国际油价回涨、各国政府订定的汽车碳排放平均目标日趋严谨,加上动力电池价格快速下滑,有助於电动车市场加速成长,预估2020年电动车市占率为5%,2023年则将成长至8~9%
特斯拉突破量产瓶颈 接近全自动化式生产 (2018.07.04)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第 2 季的最後 1 周制造逾 5,000 辆 Model 3,「刚成为真正的汽车公司」。马斯克也在寄给员工电邮中写道,下个月 Model 3 每周产量可??进一步拉升至 6,000 辆,若计入 Model S 和 Model X,等於 1 周产 7,000 辆车
Wolfspeed最新1200V SiC MOSFET 促进电动车市场发展 (2018.06.26)
科锐旗下Wolfspeed於近日宣布推出最新第三代1200V碳化矽SiC MOSFET系列,为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带来性能突破。 这一开关元件能够实现高电压功率转换,进一步巩固Wolfspeed在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地位
抓住电动车马达的三大发展趋势 (2018.06.06)
电动车的关键零组件之中,以电池、马达与电控模组最为主要。目前成本最高的是电池的部分,至于马达则是台湾的擅场。
辉能科技突破固态电池技术瓶颈 (2018.05.31)
液态电池的制造技术已经成熟,然而固态电池才正要起飞,来自台湾的辉能科技打响第一枪,成功制造出比拟锂电池特性的固态电池。
转动全球电动车市场的关键:马达动力系统 (2018.05.29)
两家台湾马达供应商对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本刊特别专访这两家领先业者,一探其最新的技术进展与策略布局。
电源相关应用中的电容选择 (2018.05.28)
虽然电容之类型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是当下却有许多新的电源领域应用不断出现,如替代能源、电动车(EV)、能源储存等,这些领域都需要电容。本文将比较各种技术并讨论一些用例
电动机车市场起飞 轻型BMS与马达控制是关键 (2018.05.11)
电动机车市场已进入成长期,追逐市场规模与产量将是业者目前的发展关键,而在电动机车的系统设计上,重点则是在电池和马达的控制系统。
浩亭、innogy和Infotecs合作 积极布局加密充电站 (2018.05.09)
浩亭子公司HARTING Automotive为电动和??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研发和制造充电电缆及相关设备,浩亭、innogy和Infotecs已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作为电力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优秀合作夥伴,浩亭与合作夥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几??所有德国汽车制造商和某些欧洲的OEM厂商合作
2017年营业额创新高 博世在交通与环保领域开创新局 (2018.05.08)
博世致力於电动车、自动驾驶、联网驾驶等领域的布局,并在透过降低柴油引擎氮氧化物排放量,为环保做出贡献,在2017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後,预计2018年营业额也将持续成长,争取电动车市场领先地位,投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且成立的联网交通服务事业部,推动电动车共享市场
Subaru运用NI技术 缩短90%电动车的测试开发时间 (2018.04.23)
NI宣布Subaru 等主流汽车制造商正在运用 NI 的硬体??路 (HIL) 技术,进行电动车的实际路况模拟,以消除环境因素所造成的影响,进而缩短测试时间并压低成本。 过去,工程师需要使用建置完成的车辆,於测试道路或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以检验车辆性能及安全回应机制
igus 3D列印免上油齿轮使电动自行车骑乘低噪音 (2018.04.12)
自行车近年来从单纯的商品发展成为重量优化的生活方式设备,其中,电气化对这一趋势作出了重大贡献,客户需要安静的骑行,为此,驱动器和安装的元件都必须进行相对的优化
先进材料是电动车快速崛起之关键 (2018.04.10)
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巨大的压力,需要竭尽全力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从长远来看,将需要采纳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车(HEV)以便能够实现这些目标。
拉丁美洲迈入工业4.0 2018汉诺威展主打连网与协作 (2018.04.03)
今年展览以「工业整合-连网与协作」(Integrated Industry – Connect & Collaborate)为题,揭示了工业4.0的下一阶段。
德国莱因:发展储能台湾需加快脚步 (2018.04.03)
德国莱因於3 月30日下午在台北举办储能技术专题研讨会,聚焦於储能系统的前瞻趋势及如何进入全球市场。德国莱因TUV太阳能及储能领域的专家将分别就美欧日等主流市场的储能技术要求、补贴政策、如何确保储能系统的安全与可靠等议题进行详细说明,与会厂商不但出席踊跃,纷纷专业提问交流,为企业布局全球储能商机加快脚步
日内瓦国际车展 浩亭充电技术用於林斯比得Snap概念车 (2018.03.12)
随着各大汽车制造商试图通过电动方面对其车型策略重新定位,积极并创造性地塑造未来的交通,电动交通在德国的发展势头和重要性正日益增强。浩亭技术集团是汽车革命的先驱和技术合作夥伴,在第8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2018年3月8日至18日),公司将通过林斯比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RinSpeed)的Snap概念车展示其高效的快速充电技术
英飞凌与上汽集团成立合资企业 布局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8.03.05)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合资企业,为中国活跃的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功率模组。合资公司命名为「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由上汽集团持股51%,英飞凌持股49%

  十大热门新闻
1 特斯拉携手超级电脑展威力 抢占自驾计程车市场
2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3 工研院跨域探讨电动车大未来 助台厂拓展全球汽车市场商机
4 大南、华德、东元携手塑造 台制电巴生态链成型
5 化合物半导体与电动车台南聚首 推动完整产业链南部落地
6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7 ADI与鸿海合作打造新一代汽车数位座舱平台与电池管理系统
8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9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10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