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Tablet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Google推自有平板目的为何? (2012.05.15)
Google是不是要推出自有品牌的低价平板计算机,至今仍未获得最终的证实,但依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似乎已经是势在必行。不过老实说,以Google的产业定位来看,推出自有品牌商品,其实是一个相当绑手绑脚的策略
NB产业的下一个春天? (2012.03.01)
iPad一炮而红,成功在手机与NB之间杀出一片市场, 甚至挤压了Netbook和MB的空间,让NB产业的日子更苦。 台湾之光的NB产业,还有什么步数可以救亡图存、重返荣耀呢?
<CES>英特尔反攻 X86智能型手机攻下城池 (2012.01.12)
在行动通讯屡战屡败的Intel终于推出X86架构的智能型手机了。在Intel总裁欧德宁于CES展会所带来的Keynote 演讲上,宣布以Intel Atom Z2460 处理器作为核心的智能型手机已有两款,分别是中国品牌联想的Lenovo K800,以及Motorola也证实将于下半年开始出货
市场是移动的墙:为什么大家抢著作平板? (2011.11.26)
十一月,两大电子书阅读器制造商Amazon与B&N,不约而同选择跳入战况激烈的平板计算机市场。Amazon的Kindle Fire以破盘价搭配丰富的内容创造议题,而B&N则以Android Market大开方便之门,试图与Kindle Fire作出区隔
邦诺推平板:批Kindle Fire只是亚马逊的贩卖机 (2011.11.08)
年底圣诞节是消费性电子的传统销售旺季,今年众家厂商纷纷看准平板计算机作为礼品热门选项。全美最大连锁书店邦诺书店(Barnes&Noble)本周一宣布推出平板计算机-Nook Tablet;邦诺书店与亚马逊这两大电子书巨臂选择年底推出平板产品,再度搅乱本就群雄并起的平板计算机战局
行动战云端:Amazon为何有胆量无惧Apple? (2011.11.07)
Apple推出iPad后始终领先平板市场,纵使市场上推出多款硬件规格类似产品,但外媒《Wired》认为Android阵营第一款足以和iPad抗衡的产品,不是PC大厂或手机品牌的杰作,而是网络巨臂Amazon九月所推出的产品Kindle Fire
2015平板夯:DRAM哭、NAND FLASH笑 (2011.10.13)
随着平板计算机逐步攻下市场,半导体市场对于平板计算机产品的依存度也将提高。研究机构Gartner日前发表报告,数据表示,到了2015年,平板计算机营收将占去整体行动PC市场的八成,而在半导体市场的营收比例,平板计算机则将贡献200亿美元,占整体营收约36%,成为第四大半导体组件应用
SiP七合一芯片出招 平板决战轻薄、续航力 (2011.10.10)
拜Apple带起之风潮所赐,产业对于行动装置的趋势看法已经非常明显,轻薄化与续航力将是未来决战两大关键。SiP大厂巨景科技以封装技术起家,投入平板计算机解决方案设计,以SiP整合技术将PCB板体积大幅缩小,目前样品已经出货
难得熄战火 杜比撤销对RIM专利侵权诉讼 (2011.09.19)
杜比实验室宣布已于上周一(9/12)撤销其六月中旬,在美德二国对手机品牌商RIM所提出的专利诉讼。并表示双方已经签妥许可协议。在近日烟硝甚浓的专利战中,仅三个月就完结此番战局、算是速战速决
BUILD:ARM与X86处理器架构今将狭路相逢 (2011.09.13)
微软今日(9/13)在美国加州举办BUILD论坛,这是微软在今年六月伙伴预览大会时所宣布的全新活动。将针对软硬件,透露更多Windows8相关细节;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微软宣布支持ARM架构处理器后的大动作展示活动,ARM阵营与X86阵营的首次交锋值得关注
专利战打到IFA:三星Galaxy Tab7.7两日撤展 (2011.09.06)
专利大战越演越烈,三星在德国IFA展览上才发表两天的平板计算机新产品Galaxy Tab 7.7,疑因Apple取得德国Dusseldorf法庭禁制令之故,旋即于展场撤出下架。这是继八月份在澳洲与纽西兰被迫延后发售日期后,三星第三度在与苹果的专利战中败下阵来
飞思卡尔CEO:平板将于5年内取代PC (2011.08.31)
一年一度的Freescale技术论坛(FTF2011)于今明二日(8/30~8/31)于深圳举办。今年主题环绕于「联网智能时代」,在平板计算机席卷全球的态势下,全场最令人瞩目的是执行长Rich Beyer抛出观点:「平板计算机将于五年内取代PC」
Intel拚苹果 砸三亿催生Ultrabook超薄笔电 (2011.08.11)
Intel今(8/11)召开「Ultrabook」供应链大会,参与厂商多达六、七百家,横跨产业链上下游。同时并以英特尔创投名义宣布成立三亿美元的Ultrabook基金,协助加速推动个人运算革新
周末FUN新闻:平板新商机 卖老人! (2011.08.05)
平板热,全球大家疯平板。平板计算机由于采用直觉化的触控操作,不只年轻人爱用,也是银发族接触数字生活的新工具。由于许多老一辈的银发族并不熟悉计算机接口的使用
冰淇淋三明治上菜! Google再燃平板新战火 (2011.07.22)
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新版本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将于下半年问世。事实上Ice Cream Sandwich可说是Motorola Atrix 4G计划的延伸,也就是由Google主导推动一机多用操作系统的计划
AmazonQ3若推Android平板 电子书将再受创 (2011.07.15)
Amazon可能将于第三季发表Android操作系统之平板计算机,目前官方尚未证实此消息,但由于消息来源为《华尔街日报》,可信度高。虽然Amazon切入苹果横霸的平板市场成败尚未可知,但可想见的是,对于今年吞一肚子苦水的电子书阅读器产业来说,可能是一大重击
iPad障碍 非苹果阵营平板市占难破三成 (2011.07.14)
发展平板计算机几乎已经成为了全民运动,多数PC大厂均投入平板计算机的开发行列。而为了迎接下半年旺季,几乎所有品牌大厂都赶在Q3推出新款平板计算机,这包括宏碁、华硕、联想、惠普、DELL及Amazon等
2011平板出货成长198% 排挤笔电换机速度 (2011.06.29)
资策会MIC发表最新研究数据,2011年全球PC市场成长率约为6.6%,整体出货量将超过3.2亿台。而平板大军压境,出货量将突破4,800万台,成长率为198%。未来终端产品轻量化趋势将更抬头,NB平台竞争将越演越烈
全球半导体产业趋向保守 缓步成长4.5% (2011.06.29)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1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约为3,138亿美元,成长率为4.5%。201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成长动能将趋缓,台湾半导体业将呈现缓步成长格局,以晶圆代工较具成长空间,IC设计产业成长趋缓,而内存产业将出现较高之经营风险,相对积弱且恐面临财务压力
不只拿来玩 平板将成营销和电子商务利器 (2011.06.27)
媒体平板(media tablet)有没有机会成为商业营销的重要平台?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的预估数字显示,到2016年,将近一半的市场销售自动化企业(marketing automation vendors),将会针对苹果iPad开发专属的应用程序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