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再生能源
科技
典故
简介UPS不断电系统

倘若供应计算机的电源发生不正常中断或是电流不稳定时,不断电系统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担负起暂时紧急供应电源的功能,使计算机不会因停电而被迫流失数据,或者造成系统的毁损。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2024.04.12)
Tektronix 於收购了 EA Elektro-Automatik (EA)。Tektronix 团队搭配 EA,将可利用 Tektronix 业界领先的示波器和隔离探棒、EA 的高效电源供应器和电子负载以及 Keithley 的高精密度电源量测设备和仪器,为业界提供了扩展解决方案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2024.03.28)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2024年再生装机容量统计,2023年电力领域的再生能源部署创下新记录,达到了3870 GW的全球总装机容量。其中再生能源占了新增装机容量的86%;但成长的分布并不平均,显示目前的趋势距离2030年达到再生能源成长三倍的目标仍相去甚远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2024.03.15)
当各行各业正积极追求净零目标,须靠提高能效拼出减碳力。联齐科技今(15)日宣布将於3月19~22日举行的「2050 净零城市展」发表业界首创「需量预测型AI演算法」,提升表後储能调控效益,帮助企业拉抬绿电占比与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2024.03.12)
Fluence持续深耕台湾储能市场,在台正式成立子公司━台湾富安能源有限公司。Fluence 亚太地区总裁Jan Teichmann指出,台湾是亚太区储能市场的关键据点,台湾子公司将投入更多资源进行在地营运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2024.01.26)
随着美中竞争、地缘政治等影响,全世界许多产业也开始加速生产制造供应链的重整,越南成为国际企业投资的重镇。微电能源近日与越南最大工业区开发商西贡电信(Saigontel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2024.01.22)
为强化电网韧性,以弥补现今再生能源不稳定的缺囗,台电公司续将变电所化身储能基地,并由东元电机团队承揽统包工程,打造比现有规模大3倍的全台自建最大储能场,於今(22)日启用装置容量达60MW的龙潭储能系统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2024.01.19)
受惠於美中开启地缘政治冲突,根据经济部国际贸易署最新报告,2023年台湾企业投资越南的金额达到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约113%、居外资第6位,又以加工及制造产业为主
ST聚焦电动车、物联网应用 迎合COP28会後减碳商机 (2023.12.15)
适逢近日COP28大会落幕之後发表决议,如依SEMI提醒产业应重视的重点,即在其要求「2030年前提高3倍再生能源装置容量和2倍能源效率」,进而加速发展碳捕存、道路交通减排等创新技术,并寻求适当的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来降低成本
NEFIN立盈完成收购福展绿能 扩大在台再生能源领域 (2023.07.13)
随着气候变迁破坏性影响的日趋严峻,世界各国正加紧努力减少碳排放量,亚洲再生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NEFIN立盈完成对福展绿能的收购(约7MW太阳能电厂组合)。此外,NEFIN立盈与永丰银行已共同完成电厂再融资,双方将持续扩大在台湾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发展,帮助客户或合作夥伴完成碳中和布局,加速推动台湾迈向净零转型
克服再生能源不稳天性 (2023.04.26)
台湾身处孤岛型电网,则除了不断冲高装置容量之外,还应该透过多元储能解决方案、利用电力辅助服务交易平台,以克服再生能源不稳定天性。
亚马逊大量购买再生能源 推动新市场再生能源成长 (2023.02.07)
亚马逊於宣布,2022年共计在11个国家与地区新增133个再生能源专案,并增加8.3 GW(Gigawatt,百万??)再生能源装置容量。截至目前为止,亚马逊已经在22个国家与地区打造401个再生能源专案,总装置容量超过20 GW
工研院展现南台湾创新科技应用 锁定5大产业领域技术 (2022.12.17)
经济部今(16)日在工研院台南六甲院区举办「南台湾创新应用展」,透过规划5大主题常态展示区,展出经济部科技专案补助工研院研发的30项创新技术。经济部也宣布科技专案南部科研布局的丰硕成果,去(2021年)年研发成果创造产值超过300亿元,期盼透过这次展示,吸引更多南部产业共同迈向智慧升级、净零永续转型之路
实践环境永续管理 联电获「国家企业环保奖」制造业组巨擘奖 (2022.11.15)
联华电子今(15)日宣布,位於竹科的八寸厂Fab 8A及Fab 8S荣获行政院环保署「第四届国家企业环保奖」的殊荣,其中联电的8A厂更是独得制造业组最高荣誉「巨擘奖」的唯一企业,在推动源头减量及制程减废、能资源节用、污染防治等成果皆备受肯定
实现洁净发电:新一代电池与储能技术 (2022.09.24)
对间歇性发电的再生能源电力系统来说,很难将它们稳定地连接到商业电网。最隹的解决方案,就是开发大规模的储能电池技术,将电力储存起来。
物联网技术促进节能减排 (2022.06.23)
未来世界是由数十亿个电池供电的无线物联网感测器连接,这将毫无疑问会对上游能源供给产生重大影响。但研究显示,未来将有??实现净能源节约。
IEKCQM:再生能源加储能成长动能可期 (2022.06.10)
近年来净零永续议题已成为全球显学,各国政府和企业争相投注净零目标的实践,再生能源产业也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工研院针对净零永续趋势下的再生能源产业前景及趋势观察评析;同时发表「2022年台湾净零永续行为调查」深入探索各族群在生活中的产品与服务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2022.05.27)
达成净零排放的关键除了能源转型,还包含减少产品「制造」,透过产品、零组件及材料循环运用,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或者透过「提供服务」的方式创造产品价值。
Seagate承诺全球事业於2040年达成碳中和目标 (2022.04.22)
现今许多企业正积极减少碳排放量,以期达成碳中和的目标。全球资料储存架构解决方案供应商Seagate Technology今日发表2021财年全球公民报告,详列其环境保护现况。Seagate 将於2030年前100% 使用再生能源驱动全球事业,并在2040年前达成碳中和的目标
亚马逊全球宣布新增37个再生能源计画 (2022.04.21)
亚马逊於今日在全球发布37个全新再生能源计画,助力亚马逊实现全球基础设施於202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标,比原定计划提前5年。此计画使亚马逊再生能源产品组合的发电量由12,200兆瓦增加至15,700兆瓦
积极布局AIoT 嵌入式电脑模组越来越智慧 (2021.12.28)
嵌入式电脑模组(COM)兼顾设计时程与成本,目前主流趋势为COM Express规范,可分基本型、紧凑型与迷你型,符合少量多样客制化需求。本文特别专访研华科技,从其市场布局与转型一窥嵌入式模组电脑的未来发展

  十大热门新闻
1 ST聚焦电动车、物联网应用 迎合COP28会後减碳商机
2 NEFIN立盈完成收购福展绿能 扩大在台再生能源领域
3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4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5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6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8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9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