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電表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东芝推出新款适用於智慧电表的光继电器 (2022.01.22)
东芝电子(Toshiba)推出两款光继电器TLP223GA和TLP223J,其关断状态输出端额定电压分别为400V和600V。两款产品均可支援低输入功率和高工作温度,具有改进的开关特性。 新产品配备了东芝开发的高光效LED,最大LED触发电流为2mA,比当前产品[1]降低约33%,并支援低输入功率
意法半导体G3-PLC Hybrid融合通讯晶片组获FCC认证 (2022.01.14)
为了扩大智慧电表通讯连线功能,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扩大ST8500 G3-PLC(电力线通讯)Hybrid电力线和无线融合通讯认证晶片组的核准频段,不仅涵盖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规定的9 kHz - 95 kHz频段,现亦涵盖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的10 kHz - 490 kHz频段
安驰科技建构智慧建筑及厂房能源数位转型对策 (2021.11.22)
2015年联合国气候峰会中,195个成员国共同制订出著名的「巴黎协定」。协定中制订的长期目标,希望透过「绿能转型」和对「再生能源」的投资,遏制全球暖化趋势,但绿电昂贵且不如可调配的燃煤、核能持续
混合LPWAN连线促进智慧电表推向市场 (2021.09.09)
当无线M-Bus闸道器根据本地网路可用性和无线讯号覆盖范围,进而选择合适的LPWAN时,能够为电力公司和大楼管理提供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和可靠性。
智慧工厂的电力储存与供应再升级 (2021.05.25)
透明的能量流和数据,显然是探索能源效率优化的潜力关键,如果将这些流程也整合到基於云端的物联网系统中,就可以产生有价值的知识,并将其应用在整个工厂效率和业务运营
儒卓力提供泰利特450MHz通讯模组 用於智慧电表蜂巢解决方案 (2021.02.22)
位於室内深处的设备要进行通讯往往会遇到接收问题,透过2G/GSM等蜂巢标准几??是不可能的。泰利特(Telit)开发的ME310G1-W2 LTEM/NB-IoT模组使用450MHz频段,实现了无干扰的智慧电表连接,解决了这种通讯范围不足的问题,即使位於地下室最深处的仪表仍可接收到讯号
泓格推出支援罗氏线圈比流器的三相智慧型CANopen电表 (2020.03.04)
CANopen是一种基於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 bus上的网路协定,且已经被使用在各种不同的应用中,像交通工具,工业机械,自动化建筑,医疗装置,航海应用,饭店器具和实验室设备等
意法半导体智慧电表晶片组新增无线通讯功能 提升智慧基础建设弹性和扩充性 (2019.12.03)
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正在推动城市和工业基础建设智慧化,在其经过市场检验的智慧电表晶片组内整合电力线和无线等两种通讯技术。 意法半导体ST8500电力线通讯(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晶片组被诸多智慧电表广泛采用
能源监控智慧化 聪明管理用电行为 (2019.11.26)
能源监控网路架构的硬体架设,只是取得用电资讯的工具,业者指出,取得后的讯号处理才是投资报酬率浮现的重要关键,善用数据进行管理,效益才会浮现。
精准管理工厂能源 兼顾经济发展与环境永续目标 (2019.11.25)
新世代厂务必须强化BEMS下的电力监控管理系统PMMS,管理者才能快速了解工厂使用电力的状况,并进一步进行用电分析与管理,达到有效的电力使用与节约。
台湾电力公司采用松下多跳HD-PLC作为智慧电表通讯系统 (2018.10.02)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成功地向台湾电力公司提议将其HD-PLC高速电力线通讯技术作为新一代智慧电表的通讯系统。 台湾电力公司於2017年6月开始接受通讯系统相关技术的提议
意法半导体工业磁力计和电子罗盘 用於智慧电表及精密运动感测 (2018.08.08)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10年供货保证的工业级感测器IIS2MDC磁力计和ISM303DAC电子罗盘,可在透过智慧电表内带来可靠、低功耗的篡改检测功能,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智慧建筑、智慧安全和医疗设备等应用中达到精确的运动和距离感测功能
华为eLTE-IoT为墨西哥电力系统构筑智慧电网 (2018.07.11)
华为以其eLTE-IoT技术为墨西哥建构智慧电网,使电表全面智慧化,为墨西哥电力系统中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提供通讯解决方案。 随着ICT技术的融合发展,比特(Byte)不再仅仅是一个讯息量的计量单位
罗姆提供Wi-SUN模组 攻占智慧电表市场 (2018.05.14)
据估计,目前日本的智慧电表中,已有3~4成导入Wi-SUN。日本政府希??在2020年前,将Wi-SUN智慧电表的普及率推升到9成。这意味着日本Wi-SUN智慧电表未来2年的需求有机会成长超过1倍
数位化建筑:透明且自主 (2018.01.08)
楼宇科技已成为各公司最重要的价值驱动因子之一,其庞大潜力难以正确估计,背後原因是由於数位化进步飞快,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力。主要愿景逐渐成真:自行调节的建筑
电表数据分析的大商机 (2018.01.08)
透过智慧型电表,不仅可以实现使用电量的远程回报,还可藉由电表本身状态、健康状况、和性能的回报,实现电表的诊断功能。
新唐科技推出Cortex-M0 M0564高效能微控制器系列 (2017.09.01)
微控制器厂商新唐科技(Nuvoton)推出最新微控制器NuMicro M0564系列,此产品以Arm Cortex-M0架构为基础,工作频率高达72 MHz,内建256 KB记忆体及20 KB SRAM。M0564系列不仅与M051系列管脚完全相容
[Computex 2017]联齐科技展出Cube J物联网智慧电表应用 (2017.05.26)
[Computex 2017]联齐科技展出Cube J物联网智慧电表应用 台湾物联网新创公司联齐科技(NextDrive),5月30日至6月1日参与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于世贸三馆展位G0117 展出最新应用- 可与日本智慧电表无线串接的最小型IoT闸道器「NextDrive Cube J」与配件
智慧城市:运用新科技,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6.02.02)
作为建设更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社会的重要策略,智慧城市生态系统及其新一波创新应用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智慧城市需要智慧路灯、智慧电力表、智慧燃气表、智慧感测器节点、智慧建筑、智慧停车、e-mobility和智慧垃圾收集等先进技术
第九届盛群杯HOLTEK MCU创意大赛─蓝色家电绿色智慧生活 (2015.11.11)
蓝色家电是融合IT技术的新型家用电器,提供人们更便捷的智慧生活。展望未来,将逐渐成为家电市场的主角。本作品使用盛群的HT66FU50晶片,结合蓝牙低功耗(BLE)、IR、智慧电表技术,制作外挂式蓝色家电模组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