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感測技術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关键感测技术到位 新一代智能运动装置升级 (2023.11.28)
运动科技改变了人们对运动的理解,也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穿戴装置、智能手机以及专业运动设备,让运动者能即时追踪运动表现。 不仅精确掌握自身状态,也为教练和医疗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叁考
邻近人体感测功能应用在工作场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讨邻近人体侦测功能在行动电脑使用情境当中的应用;并且具体探讨此项功能在这类使用情境中可以发挥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术。
超宽频和低功耗蓝牙结合实现创新 (2022.03.07)
超宽频(UWB)和低功耗蓝牙(BLE)的结合意味着每个协定都可以提供关键功能,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但是,采用结合的无线技术开发从概念到产品的设计给开发人员带来了独特的挑战
视觉系统在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应用 (2020.10.13)
视觉技术是未来车辆的关键,而伴随感测技术进一步发展,影像感测器能够识别更多细节,高阶像素技术能够使视觉系统保持准确运作。
让智慧型手机和自驾交通工具看见不可见 (2020.04.15)
爱美科提出了相机整合解决方案,使得基于矽的CMOS感测器能够感测短波红外线(SWIR)波长,这些感测器原本受限于物理和光学定律,通常无法感测到这些波段。
Wi-Fi 6真的来了!消费体验重新洗牌 (2020.03.16)
Wi-Fi 6将是今年网路应用最大的变化,能支援更苛刻的应用程序。
导入智慧化系统 工安全面升级 (2019.06.24)
建筑产业智慧化可分两部分,一种是被各工业电脑厂商视为新兴应用的智慧建筑,另一种则是在建筑过程中,利用感测器与无线技术来提升工安。
艾迈斯半导体将在MWC展示以感测技术实现智慧连结 (2019.02.13)
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将於2月下旬在巴塞隆纳举行的MWC 2019展会中展示多款业界首创的行动设备技术。数位化转型影响着每一个既有的商业模式,同时明日的新兴应用场景则取决於感测技术与5G发展的结合
物联网刺激感测技术成长 多轴已是既定趋势 (2018.06.15)
物联网被誉为IT产业10年来最重要变革,影响所及甚至将超过网际网路,物联网的架构可粗分为3部份,包括第1层的感测网路、第2层的通讯、第3层的数据储存分析、第4层的应用
浅谈智慧建筑的未来 (2017.10.19)
先进的半导体感测技术进步逐渐实际应用在智慧建筑中,且能够在环境感测型建筑内执行资源的动态追踪与管理。而在未来,智慧建筑将真正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并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加速推进安全物联网部署:从晶片到云端 (2017.02.14)
物联网的整个概念是结合感测技术,连网化嵌入式智能,以及云端上的学习功能,在日趋多样化的领域提供各种智能化的服务。
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 (2017.01.24)
如今,触控萤幕已成为智慧型手机的标准配备—这个改变终结了人们从PC延续下来的滑鼠「崇拜」—时至今日,我们又再度处在一个「新」十年的节点上。
家庭安全监控商用进程飙高 (2016.09.29)
在家庭应用服务当中,安全为人们不可或缺的需求,而安全监控仅须安装摄影机、感测器等相关设备,相对其它应用服务需与其它家电产品连结较为单纯,因而吸引各方厂商积极进入家庭安全监控市场
结合人工大脑SOINN与Socionext先进的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6.09.05)
Socionext与SOINN为物联网与类似应用的PSoC感测技术及人工智慧进行联合试验 Socionext公司与SOINN公司宣布为整合SoC资料感测技术与人工智慧,已着手进行联合试验,并共同开发解决方案与相关新业务
生技浪潮强势登场!检测、医材新锐技术展实力 (2016.07.22)
BioTaiwan 2016台湾生技月系列活动正夯,号称亚洲规模最大的「台湾生技科技大展」为每年生技产业的重头戏,于7月21~24日在南港展览馆登场!生技展今年展出超过600间公司
用于设备状态监控系统的感测技术 (2016.03.17)
状态监控系统可于监控设备状态退化,首要之务就是了解需要监测的各种机台类型,以及需要侦测的故障模式。许多产业的公司不只要监控关键旋转机台,像是发电用的涡轮机的附属设备如风扇、压缩机和帮浦等也要同步监控,才能全面掌握整体营运状态、加入确实有影响的商务价值
物联网促动智慧健康服务升级 (2016.02.17)
智慧健康技术产业发展趋于资讯化、智慧化及客制化,透过多样技术的整合及应用,开发提升利基产品及服务,探讨物联网在健康、医疗、照护领域如何达到具体的成效。
UNICEF和ARM携手运用科技力量改善儿童福祉 (2015.05.22)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全球IP硅智财授权厂商ARM宣布一项长期合作计划,目标是运用新科技协助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克服无法取得基本的医疗、教育和生活所需的障碍
TI推出用于探索众多任务业驱动和服务器拓扑的全新评估平台DesignDRIVE (2015.05.21)
德州仪器 (TI)日前宣布推出单个硬件和软件平台DesignDRIVE,该平台可帮助工程师更加轻松地开发和评估针对众多任务业驱动子系统和马达控制拓扑的解决方案。 DesignDRIVE套件和范例软件可提供着手探索各种马达类型、感测技术、编码器标准和通讯网络的简单途径
Atmel触控感测技术促进创新工业设计 (2015.01.09)
Atmel公司近日推出下一代maXTouch U系列产品,提供卓越的触控、防潮和悬停性能,这是不会因显示设备的先进设计而牺牲其性能的电容触摸屏幕解决方案。OEM厂商在选用诸如on-cell、混合in-cell、完全in-cell触控屏幕等更薄的层迭结构时,再也无需担心触控和显示性能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