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無人駕駛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Arm全新运算解决方案确保安全优先功能 锁定自主系统设计市场 (2020.09.30)
为车用与工业应用,Arm今天宣布推出具备安全功能并可加速自主决策的全新运算解决方案。全新的IP组合包括Arm Cortex-A78AE CPU、Arm Mali-G78AE GPU以及Arm Mali-C71AE ISP,其设计目的在於和支援的软体、工具与系统IP结合一起运作,让矽晶圆供应商与OEM得以为自主工作负载进行设计
考古未来解密科技宝藏 互动体验拓展新视界 (2020.08.12)
创新科技,体验智慧未来!在科技新浪潮翻涌之际,经济部技术处汇聚16个经济部辖下研发型法人,3家企业及展示89项创新技术的「解密科技宝藏━未来考古」互动体验展
UL发布无人驾驶安全标准 涵盖全自动驾驶范畴 (2020.05.27)
UL的非营利组织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日前发布《UL 4600自动驾驶产品安全评估标准》,这是第一个针对无人驾驶车辆制定的安全评估标准。 该标准的范畴包含了在无需人类驾驶监督的情况下,评估自动驾驶产品的安全原则与流程,意即车辆将可完全自动驾驶
工业机器视觉:提高系统速度和功能,同时提供更高简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机器视觉是迈向下一世代工业自动化,无人驾驶汽车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无人驾驶汽车必备的透明车窗显示技术 (2020.01.20)
无人驾驶汽车将需要更多高效的方式来传递资讯和意图,显示技术将成为车辆、周围车辆和行人之间沟通的关键媒介。
新能源与自驾车驱动 2020年汽车产业加速前进 (2020.01.09)
近几年汽车产业的发展,重心聚焦在电动低排放的动力系统,以及以导航和转向控制为核心要素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同时兼具新能源与智能化,更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核心
工研院携手业者攻感知次系统商机 (2018.12.28)
在各国积极发展无人驾驶之际,工研院以「感知次系统」抢攻车辆自动安全及自驾车商机,28日宣布「自动驾驶感知次系统产业合作夥伴计画」已吸引亚勋科技、鼎天国际、朋程科技、光宝科技、新箐电子、英业达、车王电子、华电联网、明泰科技及远传电信等10家业者加入
苏宁物流完成4级自驾功能的无人卡车驾驶测试 (2018.05.28)
中国苏宁物流在上海完成了其自动驾驶重卡「行龙一号」(Strolling Dragon) 的驾驶测试,这标志着该公司的全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计划实现了另一个里程碑。 「行龙一号」(Strolling Dragon)是苏宁物流自动驾驶车队中最大的一款无人驾驶卡车,具备4级自动驾驶功能
瑞萨推出R-Car V3H SoC适用Level 3- 4无人驾驶汽车的前镜头 (2018.03.09)
瑞萨电子推出R-Car V3H系统单晶片(SoC),该晶片在低功耗条件下,提供高性能的电脑视觉以及AI处理能力,非常适用於可量产化Level 3(有条件自动化)和Level 4(高度自动化)的无人汽车中所使用的前置镜头
瑞萨将在CES 2018中展示ADAS、无人驾驶、互联驾驶座 (2017.12.28)
瑞萨电子推出新一代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无人驾驶、以及互联驾驶座的示范车。从感测器融合(sensor fusion)到ADAS到互联驾驶座。 瑞萨这三款示范车所展示的,是基於先进且可导入量产技术的完全整合系统,随着业界从测试和模拟朝向量产发展,这些技术可让OEM和一线厂商克服无人驾驶汽车设计上所面临的复杂挑战
恩智浦与百度建立合作夥伴关系 (2017.12.04)
全球最大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 NXPI)今日宣布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合作夥伴。 百度与恩智浦於今年七月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於自动驾驶系统及硬体解决方案展开全方位的业务与技术合作,共同为无人驾驶、智慧联网汽车、车载资讯安全提供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
物联网的「无人驾驶」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关资料显示,2025年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达到2.2亿,这将使联网汽车的安全面临极大挑战,自驾车的安全问题更是备受考验。
「无人驾驶」,究竟谁来驾驶? (2017.09.28)
随着「互联网+」概念逐步渗透进入人们的生活中,汽车已成为搭载多种智慧晶片的智慧移动终端,通过联入网路,成为物联网星球中的明星,并逐步走向其「无人驾驶」的勇士之途
Waymo 与英特尔联手开发自动驾驶车技术 (2017.09.25)
人工智慧(AI)最具潜力的发展领域之一就是无人驾驶的未来。目前全球每年有近130万人在车祸中丧生 - 平均每天高达3,287人。而这些车祸近90%是肇因於人为错误。自动驾驶技术能协助防范这些错误,让自驾车不仅能从以数百万计的车辆集体经验中学习 - 还能避免其他人曾犯下的种种错误,进而创造更安全的驾驶环境
打通城市任督二脉 未来智慧交通势头最强劲 (2017.01.06)
物联网构筑的美好世界随着一年的过去又更向我们靠进一步,在每个阶段总是又有各项崭新的技术被应用于人类生活的各个场景中。根据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预估,从2015年到2020年的五年期间,物联网各主要应用分类中,将会以智慧交通类应用的成长动能最强,年复合成长率高达67.2%
阿联重大国际机器人挑战赛敲定赛事日期 (2016.12.21)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国际机器人挑战赛(Mohamed Bin Zayed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简称MBZIRC)的主办者阿联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y)宣布,大赛将于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联阿布达比的亚斯码头赛道(Yas Marina Circuit)举行
指定台湾伙伴结盟 法国无人驾驶小巴明年驶进高雄 (2016.12.20)
法国无人驾驶电动车厂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湾智能伙伴喜门史塔雷克全力携手进军台湾与中国智能载具交通市场,将引进无人驾驶小巴艾尔马。 NAVYA的无人小巴在亚洲市场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
福特与百度携手投资Velodyne LiDAR 掀无人驾驶革命 (2016.08.19)
(美国加州讯)遥测空载雷射测距(LiDAR技术)领域Velodyne LiDAR公司宣布,该公司已获得福特汽车(Ford)(简称福特)和中国搜寻引擎提供商百度公司1.5亿美元的联合投资。这笔投资将有助于Velodyne迅速扩大其高性能、高成本效益LiDAR汽车感测器的设计和生产
Molex针对无人机产业推出全系列先进解决方案 (2016.05.12)
Molex 宣布为高速发展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无人机系统 (UAV/UAS) 产业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产品组合。 Molex全球产品经理Jeff Torres表示:「商用UAV/UAS的制造商正在从业余形式的有线电池连接转为使用更加讲究、紧凑、稳健并且可靠性更高的板对板、线对线及线对板连接器
德国莱因ISO 26262功能安全考证培训 强化车电安全设计技能 (2016.04.19)
无人驾驶能够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减轻驾驶员的负担。但如果控制系统出现问题, 例如非预期煞车、非预期加速等,都可能导致车毁人亡。保障驾驶功能的正常工作,需要从产品最初的概念设计开始,将功能安全落实在开发、设计、安全测试等各环节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