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機器手臂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雄克提供用於Universal Robots机器人机械臂的完整模组化抓取系统 (2018.09.18)
雄克是全球首家提供用於6轴轻型UR机器人的丰富标准化部件的制造商。通过专用协调介面和转接器,确保模组化系统的所有模组都能与 UR 机器人机械臂组合并实现快速更换
淡江大学蝉连五届冠军.虎尾科大异军突起在应用组摘冠 (2018.09.03)
第11届 『上银智慧机器手』实作竞赛,於8月29日在南港展览馆,进行激列的总决赛并於9月1日举行颁奖典礼,第11届共2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机器手开发组」由淡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
东培工业异业结盟易来福 展??机械手臂未来趋势 (2018.08.29)
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今日於南港展览馆盛大展开,东培工业(TPI)携手易来福智家科技(UBIQelife)29日共同举办「新世纪机械手臂精进研讨会」,邀请易来福机器人事业部负责人林远球、技术长唐佩忠,以及东培工业商品研发部经理许厉生,深入浅出地解说未来机械手手臂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易格斯工程塑胶零件延长机具使用寿命 改善生产效能与成本 (2018.08.20)
对制造业来说,生产设备与机具的损害和停用,将直接影响产能与产量,冲击财务收入,因此,能够尽可能的延长机具设备的寿命并减少停机时间,对业者而言是重要的营运关键
雄克电动机械夹爪 实现高安全与高精度人机协作 (2018.08.07)
夹爪是机械手臂能否充分发挥其性能的关键所在,更是自动化作业的第一线。而为满足目前人机协作与环保节能的需求,德国雄克(SCHUNK)在今年的展场上展示其最新的电动机械夹爪
人力成本优势不再 亚洲工业机器人成长惊人 (2018.07.18)
工业机器人近年在亚太区的成长剧增,发展潜力有目共睹,工业机器人不仅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也改变了产业原有的习惯,在各产业都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伴随而来的就是近年火热的工业4.0
协作型机器人:适用于各种规模企业的自动化进程 (2018.06.13)
协作型机器人让一些原本没有能力大举投资工业用机器人的企业,可以依照自身条件开始推动制程自动化。
[COMPUTEX]隹世达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力拓半导体、车用电子产业 (2018.06.08)
隹世达今年於COMPUTEX展演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以移动式机器手臂和协同机器人平台为主。隹世达持续以优化工厂整线流程及整厂输出建置为主,并结合集团策略联盟夥伴友通、拍档、维田及明泰等各领域实力,打造最完善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COMPUTEX] 聚焦智慧零售与IIoT 广积展多元工业应用方案 (2018.06.05)
工业机板与嵌入式方案供应商广积科技(IBASE Technology),在今年COMPUTEX 展上展示其针对工业物联网(IIoT)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从搭载最新处理器的机板与嵌入式方案,IoT闸道器与Panel PC等
协作型机器人将成智慧工厂的另一要角 (2018.05.24)
为了加速产业升级,生产设备从自动化一路推进到客制化、更智慧化,协作型机器人也开始出现在工厂中,担任不可或缺的角色。
工研院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Mechavision外接式皮肤感测器导入人机协作 (2018.05.10)
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与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之2018年「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iMTduo)」於5月9日至12日於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盛大登场。因应全球工业4.0趋势,本届展览主题订为「驱动智慧大未来」,提供全方位智慧解决方案,引领台湾产业升级
台达将在中科投资机器人研发总部 将以智能机器手臂为主 (2018.05.04)
台达电子为了扩建AI机器人相关产业,将会在四年之中花费十亿元在中科进行投资,台达响应政府政策,与中部中科管理局协调,设置一「机器人研发总部」,创造300人的就业机会
萌芽计画技研有成 转型新创事业迈入市场 (2018.05.03)
八年磨一剑 从国际顶尖期刊研发到创新创业 台湾学术能力充沛,有许多的前瞻研究原创性极高,後续成功的个案却少,因此,科技部自100年起推动「研发成果萌芽计画」,聚焦於台湾原创的前瞻技术,以主动探勘学研机构的重大研发成果、早期原创技术为出发点,同步发展技术与事业,计画目标为可商业化及值得投资的新创事业
隹世达提供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导入AGV、机器手臂节省近半人力资源 (2018.04.25)
隹世达不仅擅长液晶显示器、工业自动化领域,近年来,也开始在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里下苦功,并从去年开始协助中小企业,甚至消费型产业导入解决方案,替企业节省人力,实现人机协作的愿景
Epson 2018事业愿景高峰会 机器手臂市占率独占??头 (2018.04.20)
全球科技创新领导品牌Epson於4/20举行「2018事业愿景高峰会」,回顾2017年在各事业领域中所创造的销售隹绩,同时展??2018年在商务列印、高阶投影、产业自动化三大领域中的市场策略及目标
掌握关键零组件 台湾加速工业机器人布局 (2018.03.21)
机器手臂是制造设备业未来的兵家必争之地,为避免受制于人,台厂应加速关键零组件布局,建立自主产业供应链。
机器手臂走向智慧化设计 (2018.03.21)
智慧化是制造业的未来,机器手臂的设计也必须随之进化,就目前看来,人机共工的安全设计、与周边设备整合、弹性化运作等,将会是下一世代的设计重点。
机器手臂市场全面启动 (2018.03.21)
智慧化掀起新一波工业革命,发展多年的机器手臂,也成为现制造业者的新焦点,除了应用快速拓展外,技术面也不断精进。
落实智慧制造 机器视觉整合加速 (2018.02.05)
机器视觉在制造业的应用逐渐加深,在智慧制造化趋势中,机器视觉与周边技术的整合速度将会加快,创造出更高价值。
人与机器人的高效合作 (2018.01.12)
服务型机器人在研发上最大的挑战就是智慧感测器技术、安全和可靠的控制和软体,以及故障安全通讯,让人与机器人能达成近距离的协同合作。

  十大热门新闻
1 第四代达文西机器手臂Xi系统为困难手术注入新助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