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業4.0
科技
典故
攀上传输顶巅──介绍几个数字显示接口标准

当传输技术进入数字时代之后,用户及厂商对于数字显示的质量要求越来越注重,结合显示适配器硬件的数字显示接口标准,其发展进度因而更受到瞩目。
YR:台湾半导体产业协做机器人商机值得期待 (2019.04.29)
协作型机器人供应商 Universal Robots(UR)致力将协作型自动化解决方案普及全球,协助各规模企业增加竞争优势。Universal Robots 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璧凯近日分享Universal Robots对协作型机器人(cobot)市场的未来趋势观察,也说明 Universal Robots在台的营运布局与产业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状况
ST:功能安全将是工业4.0的重中之重 (2019.04.16)
近来在工控市场上,工业4.0与智慧制造一直都是热门的议题,而其中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特别是目前消费者在日常家居生活中,经常使用智慧家电,包括空气清净机、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这些智能化设备都可为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性,至於在工业领域,则能改善生产效率
爱立信最新工业连网解决方案 加速工业4.0数位化转型 (2019.04.03)
为了加速工业4.0的数位化转型,爱立信发表最新的工业连网解决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是一套易於企业专用的行动网路解决方案。这套工业连网解决方案可协助电信营运商协助提供制造业和仓储业专用的行动网路解决方案,从4G/LTE开始,并提供明确的5G升级途径
GLORIA??旗汉诺威工业展 抢攻全球工业4.0市场 (2019.04.01)
科技部国际产学联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首次集结台湾大学、成功大学、逢甲大学、中央大学、虎尾科技大学5所大学,叁与2019德国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打造GLORIA主题馆,展出台湾智慧制造、机械工程、工业零组件等领域之研发能量
英飞凌推出首款适用於工业4.0的TPM 2.0 (2019.03.29)
英飞凌科技将於德国汉诺威工业展(2019年4月1~5日) 推出全球首款专为工业应用所设计的平台模组(TPM)。OPTIGATPMSLM 9670可保护工业电脑、伺服器、工业控制器或边缘闸道器的完整性与身分,在连网自动化工厂的关键节点与连接至云端的介面上保护机密资料的安全存取
确保轴承品质稳定 解决减振与温控难题 (2019.03.29)
轴承虽然与齿轮、螺杆同为机械业关键零组件的传动元件之一,但台湾轴承市场过去几乎全由国外品牌垄断。近年逐渐有本土制造业者投入。
落实智慧化愿景--工业4.0与智慧机械技术应用趋势研讨会会后报导 (2019.03.20)
智动化杂志为协助业者快速厘清需求、掌握市场脉动,特于台北国际工具机展览会期中,举办「工业4.0与智慧机械技术应用趋势研讨会」,并邀请国内外指标性专业人士,与会剖析工业4.0的趋势发展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高雄开学培育南部AI人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2019.03.18)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在国家实验研究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的促成下,与中山大学合作办理「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南部分校」,今(2019年3月16日)於中山大学国研大楼举行南部分校首期经理人周末研修班开学典礼
防中美贸易战波及 以数位化思维布局新南向 (2019.03.05)
中美贸易战方兴未艾,台商无论思考回流或新南向市场投资,均兼顾数位化思维转型,克服产品利润不断下滑问题。
四零四科技携手国立台湾大学成立网路创新实验室 (2019.02.27)
工业通讯及网路领导厂商四零四科技(以下称Moxa)与国立台湾大学今日宣布携手成立MOXA-台大网路创新实验室,双方合作探讨下一世代工业网路前瞻性技术━━时效性网路(Time-Sensitive Networking, TSN)和研究促进各种工业使用场景精确通讯的关键问题,期许研究成果将可助产业推进下一代工业网路关键技术并有效实践在众多产业应用中
ST:智能工厂需具备数据分析与自行决策能力 (2019.01.21)
在工厂中,会用到很多的感测器。然而并非加了感测器,该工厂就被赋予了智能化。感测器与智能化并不能划上等号,毕竟感测器说穿了,只能称得上是工厂环境中的一个元件而已,它并无法为工厂带来智能化的能力
AI、工业4.0、虚实整合 将带来新的资安危机 (2019.01.10)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今日指出,面对资安威胁,高科技制造业的产线也无法??避。若内部网路遭入侵,可能导致作业停摆、设备损害、财务损失、智慧产权被窃。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表示,2018年半导体大厂、国外金融银行、facebook、航空公司等陆续出现资安事件,造成资安恐慌与企业资产损失,对於高科技制造业而言,AI人工智慧、工业4
节能减碳让泵浦长智慧了 (2019.01.09)
物联网、工业4.0、与大数据应用趋势的迅速发展,工业产品也不断地朝智慧化的脚步前进。泵浦如何导入智慧化的设计又达成节能效益,便成为各家厂商的研发目标。
如何评估工业4.0效益? OEE将是关键绩效指标 (2018.12.25)
由科技部主办的2018未来科技展日前在台北世贸三馆登场,科技部也将在「金属化工与新颖材料」展区呈现未来制造业的前瞻科技与创新应用趋势。观察发展态势,工业4.0可说是全球制造业近年来最重要的趋势,不过由於整体建置的效益浮现过慢,目前多数业者仍抱持观??态度,对此设备供应商指出,要导入工业4
打造工具机制造厂虚实整合平台 西门子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位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 (2018.12.03)
为协助台湾业者更进一步迈向工业4.0,西门子(Siemens)於今(3)日在台中办公室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位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简称DEX)并举办开幕仪式,更展示一系列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盼打造全台最先进的工具机生产制造示范应用中心
工业4.0发生在即 MEMS感测肩负重任 (2018.11.14)
工业4.0是一种工业生产的价值链,以及商品生产数位化与网路化的趋势。各国政府必须采行相关策略,来强化制造业的竞争力。半导体厂商在发展工业4.0解决方案,已采用这样的策略来满足多方需求
ADI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协助加速迈向工业4.0 (2018.11.14)
Analog Devices, Inc. (ADI)今(14)日在其工业4.0发展蓝图中公布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以协助工业设备OEM厂商加速迈向工业4.0,新型解决方案将为现有工厂基础设施提供更高的弹性、连接能力和效率
工业4.0不是一场革命 而是一次进化 (2018.11.07)
工业4.0趋势正全面席卷生产制造业,然而各业主却面对着棘手的问题:究竟该不该跟进投资智能化工厂。分析这些业主犹豫不决的主因,在於智能工厂究竟是否真有其利益,以及高额的投资成本等
第11届『上银智慧机器手』实作竞赛成绩揭晓 (2018.09.03)
第11届 『上银智慧机器手』实作竞赛,於8月29日在南港展览馆,进行激列的总决赛并於9月1日举行颁奖典礼,第11届共2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机器手开发组」由淡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
研华携手永进机械 共创「永研智造」 (2018.08.17)
全球智能系统 (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与世界工具机领导品牌永进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共同成立工业物联网系统整合公司━永研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研智造),并以成为大中华及亚太地区金属加工领域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及系统整合领导厂商为其发展愿景

  十大热门新闻
1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