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製造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落实马达与传动系统的预测性维护技术 (2020.09.02)
作为「机械之母」,马达几乎是所有机具设备的主要动力来源,因此它的运行效率、健康状态、以及使用寿命的长短,都严重关系着产能效率的高或低。
艾讯最新机器视觉方案 助部署AIoT与工厂自动化应用 (2020.08.25)
为满足现今工厂自动化生产对高品质与弹性的需求,艾讯股份有限公司(Axiomtek Co., Ltd.)宣布推出一款多功能无风扇机器视觉系统MVS900-511-FL,拥有即时视觉I/O与相机介面。视觉I/O包括触发输入、触发输出、LED照明控制、正交编码器输入和隔离DIO介面
[自动化展] 布局智能工厂应用 东元展出全方面方案 (2020.08.23)
「实现智能工厂,驱动未来」是东元集团今年的叁展主题,展示了全方位的智智能工厂软硬体解决方案,以协助业者快速达成智慧制造的愿景。展场上除了展示一系列的伺服马达方案外,也展示了智慧产线的控制系统,以及大型的数位战情室
智慧制造成企业在疫情下生存关键 2024年市场上看4000亿美元 (2020.08.17)
根据TrendForce旗下拓??产业研究院表示,导入智慧制造将是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生存关键,除了带动AR、远端操作、视觉辨识等相关工具与技术发展,也透过部署更多自主无人搬运车(AGV)、行动机器人(AMR)等运输机器,减少人力以维持社交距离
从设备预诊跨出第一步 打造IIoT擘划智慧制造蓝图 (2020.06.30)
设备预诊维修是多数制造业者导入工业物联网的第一诱因,透过此功能,制造业者可避免产线设备无预警停机,造成重大损失。未来还可延伸系统价值。
善用口罩国家队经验 为后疫情时代储备制造能量 (2020.06.29)
在防疫过程中,汇集台湾制造能量的口罩国家队发挥了重要战力,进入后疫情时代,国家队成员也各自归建,台湾制造业面对新变局,应积极转型,强化竞争力。
骇客攻击层出不穷 IoT安全备受关注 (2020.05.20)
进入物联网时代之后,举凡只要涉及资料运算与储存的装置,包含工具机台和制造设备,都需要有资安方案的部署。
人工智慧长驱直入 边缘运算渐成产业主导要素 (2020.05.15)
随着运算资源成熟,边缘运算将成为所有产业和应用的主导要素。特别是机器人等各种复杂的边缘装置,都将加速此一转变。
软体运动控制成业界新选项 (2020.04.29)
软体运动控制高弹性与相容性特色为智慧制造系统所需,未来将持续存在,成为市场应用的多元选项之一。
UL:3D列印塑料零组件之安全与性能可变性评估 (2020.04.14)
3D列印或积层制造(AM)提供前所未有的多功能性,可直接从数位文件中制造复杂的零件和产品,甚至可以在制造过程中更改列印叁数,调整材料属性来符合列印产品的任何设定部分,然而这样的多功能性也比传统制造来得复杂和多变
智慧制造浪潮袭来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发展已久,过去功能仅聚焦在机台控制与运作状态显示,但在智慧制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义,其架构也必须再次进化。
三大机械展9月联合盛大展出 规模达3,300个摊位 (2020.03.23)
由外贸协会及机械公会共同主办「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iMTduo)」,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延期至9月9日至12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与「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Taipei PLAS)」及「台北国际制鞋机械展(ShoeTech Taipei)」同期展出
软硬合体智慧制造平台化-虚实整合贯通产销应用 (2020.03.05)
近年来在政府、法人大力推动智慧机械策略下,台湾机械业已成功奠定万机连网的地端基础,机械云也趁势扶摇直上。
3D列印技术在医疗辅具的应用与挑战 (2020.03.05)
辅具不仅用于外部的佩戴,也会内置的机会,因此依使用者实际的生理条件进行客制化生产,是最符合需求,也最安全的方式。
5G时代与AI边缘运算结合 倍速实现智慧制造 (2020.03.03)
当5G加上AI边缘运算,对于工业互联网中的智慧制造将产生显著的影响。
研华认购锐鼎科技20%股权 实现智慧制造共创战略 (2020.03.02)
全球物联网智能系统厂商研华公司宣布,现金投资台湾智慧制造顾问暨系统集成公司锐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藉由本次入股,锐鼎科技将正式成为研华於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金属加工及手工具领域之智慧工厂共创夥伴
架构与资安双重优化 智慧制造系统全面进阶 (2020.02.26)
藉由工业通讯串联IT与OT两端架构,只是智慧制造系统的雏形,视企业需求建构合适云端平台,并强化资安设计,让系统安全有保障,才能落实智慧化愿景。
工业通讯扮演系统整合桥梁 打造最适化智慧制造环境 (2020.02.24)
智慧制造强调IT与OT与两大系统的整合,透过完善的工业通讯技术,可将之串联,进而打造出贴身合用的智慧制造系统。
软体结合生管流程客制化 (2020.02.21)
台湾机械业则盼利用多年来借TPS持续改善流程,与资通讯产业紧密结合,开创更大价值。
2020年机械业先蹲后跳 布局海内外智慧化需求 (2020.02.05)
从2018~2019年以来受到美中贸易战火延烧,虽然导致台湾机械业成长大不如前,但随着2020年国内外政经情势尘埃落定,景气可望先蹲后跳...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西门子与达明机器人双强连手 於automatica 2023展出智慧制造关键
3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4 鼎华智能携手世平集团经销合作 扩展全新智慧制造布局
5 蔡司台湾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慧制造新纪元
6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7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