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Broadcom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Computex:Wi-Fi锁定智能电网和HD视讯传输 (2011.05.31)
此次Computex展会中,无线Wi-Fi在多媒体高速传输、三模同步传输、以及混合有线网络这三大技术和应用上,有着更为明显的革新与进展。包括Qualcomm Atheros、博通(Broadcom)、Wilocity以及海华科技(AzureWave)等,都提出下一代Wi-Fi端对端无线高速多媒体传输方案
NFC苦尽甘来 要藉智能手机打响名号 (2011.05.26)
更为精确的室内定位以及随时可用的电子交易,将成为新一代智能型手机的基本应用。因此智能型手机内的无线链接Combo芯片功能,也会产生进一步的革新。近场无线通信(NFC)、Wi-Fi Direct和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这三项新技术,可望成为智能手机无线链接功能的新生代铁三角
室内外就定位 GPS+WiFi+感测一把抓 (2011.04.29)
不仅是支持导航功能,GPS芯片正成为辅佐社群网络(social networking)应用关键的利器。从智能型手机到媒体平板装置,GPS芯片已成为基本配备,结合W-Fi的精确定位应用也正方兴未艾,GPS结合陀螺仪和电子罗盘等感测组件所衍生各类的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应用,也丰富了GPS的风貌
全球半导体营收近3千亿美元 前10大厂占一半 (2011.04.19)
最新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统计已经出炉!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的统计数字显示,光是2010年单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总营收,就已经逼近2994亿美元,相较于2009年大幅成长707亿美元,是历年来营收金额成长幅度最高的一次
MWC :无线网通大厂抢攻行动SoC制高点! (2011.02.16)
面对下一代行动SoC厮杀激烈的战场,无线网通芯片大厂纷纷投入战局抢攻制高点,除了高通之外,博通和ST-Ericsson也在MWC 2011展会期间,推出最新款行动SoC平台方案! 博通公布最新款BCM28150 HSPA+基频芯片、整合Merlyn应用处理器、并搭配自身的VideoCore IV行动多媒体绘图技术的新一代三核心SoC架构
Broadcom与RealD 将蓝牙引入3D立体眼镜 (2011.01.12)
博通(Broadcom)近日宣布,负责3D立体技术品牌授权商RealD,已决定采用Broadcom的蓝牙技术,供RealD的主动式快门3D立体眼镜使用。目前的主动式3D立体眼镜大多采用红外线技术,来同步处理主动式眼镜的快门机制,藉以创造出3D三维效果,供家里的电视观众使用
Broadcom 针对智能型手机推出全新 Android平台 (2011.01.06)
博通公司(Broadcom)于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基频平台,该平台提供同步 HSDPA 调制解调器联机功能,以及 Android型应用程序处理功能。 全新的 Broadcom BCM2157 双核心基频处理器提供了一整套的进阶功能,因此将可让更平价的 3G Android 手机具备高阶智能型手机的功能
联网电视大变身 硅晶调谐器何时当家作主? (2010.11.03)
数字广播行动手机电视、高画质电视和机顶盒、以及新一代联网电视等正在不断地蓬勃发展。多样化的电视产品内,绝大部分组件都已经集成电路化,却只有主被动组件所组成的传统式调谐器(Can Tuner),仍然从CRT模拟电视时代以来延续存在到今日
顾能:卡位所有技术手机晶片商才稳操胜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发展到现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们注意?竞争态势有了哪些转变?未来五年驱动新一波消费电子行动装置的功能会是什么?联网装置对于半导体晶片的发展又有什么影响? Gartner半导体研究部门研究总监Jon Erensen指出
射频Combo受欢迎 蓝牙+蓝牙低功耗被看好 (2010.08.25)
结合蓝牙(Bluetooth)、Wi-Fi、FM以及GPS等主要射频功能于单芯片封装的Combo芯片组,今年将会有相当明显的成长。根据ABI Research的预估,随着行动装置市场水涨船高的态势,今年全球Combo芯片的出货量将达到2.8亿组
英特尔布局手机芯片 三星硬要当程咬金? (2010.07.29)
英特尔(Intel)极力拓展手机芯片版图的大业,有可能杀出三星(Samsung)这个程咬金!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援引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所透露的消息指出,三星有可能与英特尔共同竞争并购英飞凌(Infineon)的无线芯片部门! 先前7月初德国国营日报Die Welt的报导透露
真的是拆上瘾! iPhone 4成本结构大曝光! (2010.06.29)
看起来大家真的是拆上瘾了。iPhone 4正式问世没多久,各界就无所不用其极地把iPhone 4拆解开来,进行巨细靡遗的分析。不让专业拆解网站iFixit专美于前,市调研究机构iSuppli的拆解分析服务部门,也对于iPhone 4内部各个主要零组件的成本进行细致的推估
总有一天等到你 iPhone 4组件拆解大搜秘! (2010.06.24)
iPhone 4才刚现身不久,各界就对内部零组件的成份不断抱持高度好奇。现在已经有电子产品专业拆解网站,拿到了iPhone 4样机,并进行巨细靡遗的拆解,揭开iPhone 4内部关键零组件的神秘面纱
提升11n无线视讯传输 强化视讯串流是关键 (2010.06.03)
Wi-Fi芯片市场一直是各厂兵家必争之地。目前包括博通(Broadcom)、创锐讯(Atheros)、英特尔(Intel)、迈威尔(Marvell)、雷凌(Ralink)等在此领域激烈捉对厮杀。特别是在以802.11n结合MIMO和动态波束技术无线传输视讯串流的应用上,博通、创锐讯和雷凌以及Quantenna均不约而同地在Computex期间推出相关解决方案,使得竞争态势更为白热化
Broadcom 最新无线通信技术和产品发表记者会 (2010.06.02)
市场研究机构 IDC 预测 2010 年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将进一步增长,2013年供货量将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加上政府大力推广「无线城市」,积极打造一个随时随地可以透过任何行动装置链接至网络的环境,开启了无线网络应用多元化的热潮,使得无线技术的创新和新产品的推出,成为相关产业关注的重点
11n传输视讯降低干扰 雷凌和创锐讯各有撇步 (2010.06.01)
Computex正在热闹展开,其中以Wi-Fi/802.11n无线传输高画质视讯串流、以及高速蓝牙3.0整合802.11n的技术应用,正成为主要厂商竞争激烈的焦点,包括博通(Broadcom)、雷凌(Ralink)、创锐讯(Atheros)和Quantenna等,都在Computex期间推出相关解决方案
用API打通任督二脉 蓝牙和Wi-Fi可以跳探戈 (2010.04.01)
一般消费者在使用无线联机功能时,并不会特别注意联机功能是以哪种技术为基础。一般消费者在使用智能型手机、小笔电、平板计算机、具无线功能的电视或机顶盒时,最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如何让图片、影像、视讯等多媒体内容,更顺畅且迅速地藉由无线功能,传输到各别的终端装置里
Broadcom推出全新系列单芯片以太网络交换器 (2010.04.01)
博通(Broadcom)周二(3/30)发表全新系列的多层式以太网络装置,以加快数据中心内服务器彼此之间的连接速度。全新的Broadcom BCM56840系列是该公司StrataXGS交换器架构的第八代,提供高达64埠的10 Gigabit以太网络(10GbE),并能弹性扩充,支持40 Gigabit的以太网络(40GbE)
拚硬件抢云端:先求网络环境,再攻软件服务 (2010.03.30)
过去,仅有能登上百大企业或是大型研究机构的组织,拥有足够的资源建置10Gbps的数据中心环境;但在云端运算时代真正到来后,中、小型企业将是直接受惠的族群,因为透过网络,建置成本将大幅降低
网通抢先机 博通也要当3D和多点触控高手 (2010.03.20)
很难得有机会,博通(Broadcom)总裁暨执行长Scott McGregor与台湾媒体一同坐下来,面对面畅谈各大产品发展方向与经营策略。他表示,博通会继续与台积电、联电、Global Foundries和中芯等晶圆代工厂维持密切合作,目前也已经踏入多点触控控制器市场,并且亦正在计划开发3D TV芯片,同时博通更不会缺席4G芯片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