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台灣大學
科技
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台大首创电容去离子系统 锁定高科技用水处理 (2019.12.25)
台湾地形山高水急,水资源汲取不易,如何有效用水成为国家民生、工业和农业发展的关键。为此,台湾大学化学工程学系吴嘉文教授和环境工程学研究所侯嘉洪教授整合了科技部两项计画,成功开发了「奈米孔洞碳材於高效电容去离子系统」,以更节能且有效率的技术利用再生水资源
从半导体跨入灵界科技 推动PC 4.0大时代 (2019.04.30)
李嗣涔博士从台大校长、专精半导体的电机系教授,摇身一变,成为台湾最具权威的气功与灵界科学的研究者。
生物感测晶片加演算法 提升手机量测血压效能 (2018.05.30)
高血压性疾病为全球排名十大死因之一,台湾高血压盛行率过去十年增加三倍,以台湾成年人囗来说,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压。由高血压引起的心肌梗塞、脑中风、心脏衰竭等心血管疾病,已超越癌症,然而高血压因无明显症状,常会被人忽略,在血压检测方面也面临无法定期量测及硬体设备不便利等问题,无法即时掌握病况
AI创新研究中心 (2017.12.04)
AI创新研究中心专案计画以5年为期,每年预计投入10亿元,总计50亿元,将成立4个创新研究中心,主要目的为促进AI核心技术与应用发展,并吸引及培育尖端的AI技术人才。
新「车」落成 台大车库重新上路 (2016.02.18)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新创团队成为物联网当中的一大力量。为此,各国政府、各大企业及学校也不断增加对于新创企业或团队的支援,成立不少MakerSpace。其中,台湾大学也在2013年创立台大车库
陈良基:创业难以复制 创新才是王道 (2014.02.20)
台湾在全球电子信息业的供需链中一直都是扮演着角色,发展资源上较为充裕,也让电机相关系所学生相对较有发展新创的机会。然而,创业所需考虑的重点并不是只有技术,而是要去发掘出哪一种需求才是用户真正所需,看到市场真正的需求
Intel启动客座科学家计划 协助台湾新技术发展 (2011.12.06)
今(6)日宣布多项与台湾产官学界的合作计划,除了将与工研院进行研究合作外,为了促进由国科会、Intel及国立台湾大学共同创立的研究中心-「Intel-台大创新研究中心」有更多的研究机会,Intel也宣布启动Intel客座科学家计划
低电压射频接收器前端电路于CMOS制程之挑战与实现 (2008.10.07)
近年来,基于成本及整合的考虑,使用CMOS制程来实现RF IC已渐趋主流。然而,CMOS本身的转导较GaAs或BJT来得低,所以设计上的挑战相对较大,特别是当低电压使用时。本文以CMOS组件作出发点
应用于高速锁相回路之CMOS毫米波除频器 (2008.07.25)
无线通信带给人们便利的生活,然而由于传输速率与日俱增的需求,可用带宽已趋饱和,造成无线通信的设计势必朝向更高的频率。最近在60GHz规划出7GHz不需执照的带宽供产业、医学、及科学之应用,因此吸引了全世界对60GHz RFIC设计的兴趣
台积电捐款台大化学系兴建「积学馆」 (2007.07.12)
台湾大学化学系曾经出了一位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杰出校有,也就是前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台大化学系应该也是与有荣焉。同时也在李远哲的牵线推动下,企业界捐款台大化学系兴建一座全新的研究大楼─「积学馆」,并在7月12日举行动土祈福仪式
以最佳华文网站社群技术提供者自许「意蓝」 (2000.04.06)
由AsiaTech和Asia Java Fund投资及台湾大学研发团队组成,以经营网络社群、打造网络的电子王国(electronic land)为目标的意蓝科技,在公司成功经营一年后的现在,正式由幕后走向幕前,是国内首家完全以Java技术自行研发网络社群、会员管理(CRM)、电子商务(EC)以及智能型中文搜索引擎等核心产品的公司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