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蘋果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苹果十周年迎「未来手机」 导入无线充电、人脸辨识 (2017.09.13)
在全球万众瞩目下,苹果终於在台北时间13号凌晨正式发表旗下三款新机,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据悉,iPhone 8系列被定义为iPhone 7的下一代,而iPhone X则是苹果因应iPhone十周年所推出的纪念版
创造百亿美元产值 智慧手表将是穿戴式装置最具潜力市场 (2017.08.29)
未来科技逐渐导向轻量、轻便化的使用者需求,将促使穿戴式装置爆炸性成长。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预测指出,今年全球将卖出3.1亿台穿戴式装置,较2016年成长16.7%。其中,蓝牙耳机居整体穿戴式装置市场之冠,而智慧手表的成长潜力最被看好,未来将创造174亿美元的营收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苹果展开调查 (2017.08.10)
【美国圣地牙哥讯】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宣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已经应高通於2017年7月7日提出之诉讼,开始针对苹果的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调查苹果是否存在不公平贸易行为,进囗和销售特定之侵犯高通六项专利中一项或多项专利要求的特定行动终端产品,包括iPhone及iPad产品
曲面萤幕将成智慧手机新宠 IHS仍下修OLED出货预期 (2017.08.10)
未来智慧型手机面板的采用将大幅从LCD转移至OLED,IHS Markit大胆预测,曲面萤幕将成为今年高端机种的风向球。先有三星S8系列,韩厂两大阵营之一的LG也将在V30机种上采用 6寸OLED,并且是「FullVision」,而万众期待的iPhone 8也几??确定将搭载OLED曲面萤幕
高通向美国ITC和联邦法院对苹果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2017.07.10)
【美国圣地牙哥讯】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宣布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非法进囗和销售的iPhone手机,侵犯高通六项专利中的一项或多项权利范围,这六项专利覆盖了支援iPhone手机中重要功能的关键性技术
TrendForce:中韩抢扩产AMOLED面板,智慧型手机市场渗透率逐年攀升 (2017.07.05)
苹果2017下半年将推出新一代iPhone,确定搭载三星AMOLED面板,引爆各品牌与面板厂竞逐投资AMOLED的热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最新预估,AMOLED手机的长期渗透率可??逐年攀升,预计2020年渗透率将接近50%,AMOLED更有??成为智慧型手机的主流技术
全球百大IT厂商:苹果稳坐冠军宝座、华硕居台厂龙头 (2017.06.21)
三星、Google分居二、三名 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6年全球IT(不含通讯服务)与零组件市场部门的营收前百大厂商报告。根据其报告显示,苹果以超过2,180亿美元的IT营收居冠,相较于第二名的三星集团营收多出约790亿美元
不只Pepper! Foxbot机器人大军来袭 (2017.04.07)
鸿海集团的机器人版图不仅要打入全球市场,更深入人类生活触及到的每一个领域。
TrendForce:Micro LED潜在市场规模约可达300~400亿美元 (2017.04.06)
继传统LCD(液晶)、OLED后,新一代显示技术Micro LED吸引苹果、索尼与全球显示器供应链关注与投入。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厂商间正在努力克服Micro LED的高制造成本,推动Micro LED发展
苹果加入WPC阵营 iPhone 8将迎向无线充电? (2017.02.13)
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已正式加入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无线充电联盟。 WPC官网页面也证实苹果已在今年加入,并且相关叙述也透露包括手机、周边配件等两个主要部分均可使用无线充电机制
Gartner:三星、苹果仍为2016年全球最大半导体客户 (2017.02.03)
三星与苹果仍称霸半导体消费市场!根据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报告指出,2016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仍为半导体晶片的最大买家,占全球市场整体需求18.2%,且两家公司一共消费了价值617亿美元的半导体市场,较之2015年增加了4亿美元
分担还是取代Intel?苹果再为自家Mac开发新ARM晶片 (2017.02.02)
未来苹果新款MacBook将更省电?彭博社近日报导,苹果正在开发新款以ARM架构为基础的电脑晶片,以减少对英特尔(Intel)处理器的依赖,据了解,新款晶片将目标锁定在低功耗的运算工作
TrendForce: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三星蝉联市占第一 (2017.01.25)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为13.6亿支,年成长4.7%。从全年市占率排名来看,三星虽然受到Note 7爆炸事件影响,2016年手机出货年减3.3%,其市占率仍蝉联第一
富士康与苹果合作?拟在美斥资70亿美元设厂 (2017.01.25)
苹果手机最大代工厂富士康(Foxconn)董事长郭台铭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画将在美国投资超过70亿美元设立面板制造厂。根据日经报导,或许富士康还会考虑牵手苹果公司联手建造
Type-C 2017行情看涨 (2017.01.11)
USB Type-C是新世代传输介面,集正反插、视讯传输、数据传输和充电于一身,其成长十分快速,预计2017年将有大幅成长。
新品火拼占上风 微软:苹果用户感到失望将投奔Surface (2016.12.14)
科技巨擘之间又再一次掀起烟硝战!不知道是否真的纯粹巧合,苹果和微软发布最新产品MacBook Pro和Surface 系列的时间差点撞期,于是外界岂会放过此等良机,将两者搬上台面较量一番
iPhone回美制造有谱?「鸿海评估冲击」 (2016.11.18)
狂人川普入主白宫的话题至今还在延烧,有不少专家已开始对选前川普各项大炮发言进行分析,评估实现的可能,不管是否会成真确实都已掀起波澜,其中对台厂产生冲击的莫过于川普要求苹果返乡回美制造
与Siri面对面将成真 VR让人工智慧具象化 (2016.11.10)
这一两年VR/AR的崛起,让不少科技大厂纷纷转头将目光投注在这个具有无限商机与前景的领域上,也让虚拟世界的话题往往整年不断。一般VR/AR多应用在娱乐服务上,但在未来VR/AR也有望与人工智慧服务串接起,让具备人工智慧的虚拟人物与人类产生互动,将虚拟服务具象化
穿戴「运动」风潮正夯 (2016.10.03)
穿戴式应用的市场状况不如预期,所以,回归消费者需求,从应用面切入,才是穿戴式装置发展的关键。
iPhone 7「内在美」升级 将引领手机新革命? (2016.09.12)
苹果今年仍依照往年惯例,在秋季推出新机iPhone7与iPhone7 Plus,外观上,除了两种新色登场之外,相较于前系列机种并无太多新意的变化,尽管如此,iPhone7仍然抓住了市场瞩目的眼光,因为此次看点在于内在规格的「差很大」

  十大热门新闻
1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2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