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Itri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2023.12.29)
全球疯AI,「算力」带动资料中心与伺服器晶片耗能暴增,散热成为关键!在经济部产业技术司科专计划支持下,工研院与美商英特尔台湾分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并举办「高算力系统冷却认证联合实验室」揭牌启用典礼,未来将携手产业进行验证测试与国际规范接轨,加速国内资料中心先进散热解决方案发展,进而接轨国际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2023.12.11)
南台湾产业样态多元、并且拥多产业园区及天然资源丰厚之优势,展??未来产业新商机,工研院举办「预见大南方 展??新经济-南台湾产业策略论坛」,邀请台南市经发局??
交通部推动智慧节能运输 工研院联合业者开发电动大客车智慧充电服务 (2023.12.05)
在交通部运输研究所支持下,工研院与中兴巴士、鼎汉国际及新动智能等产官研代表,共同展示国内首创的电动大客车智慧充电服务系统。这一创新系统结合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慧技术,同时支援国际通用的开放充电站通讯标准(Open Charge Point Protocol;OCPP),为客运业者提供全方位的能源管理、智慧充电服务与营运管理解决方案
2021 VLSI台湾供应链优势再现 实现记忆体内运算与AI创新 (2021.04.20)
2021国际超大型积体电路技术研讨会(VLSI)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年度盛事,今(20)日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顺利登场,今年焦点落在目前市场最热门的AI晶片、新兴记忆体、小晶片(chiplet)系统、量子电脑、半导体材料、生物医学电子等最新技术进展
工业局跨部会合作举办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2019.09.26)
由工业局主办,跨七大部会合作,落实总统政策,举办「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今(26)日在世贸一馆登场,让世界看见台湾能量!在吴政忠政委支持下,经济部工业局统筹并聚焦5+2产业创新技术
工研院率产研医界建构高阶医材产业链 助胶原蛋白产值倍翻 (2019.06.04)
传统一头猪售价不过五万元,但如今透过生医猪萃取的高值化胶原蛋白则因为可如同身体组织的支架,能维持软骨结构的稳定,已广泛应用於食品、化妆品及医疗产品上,未来可成功创造产值倍翻达300万元!工研院与复合医材与微创手术产品研发联盟也在今(4)日举办「生医材料制备与应用商机研讨会」
工研院搭桥成立台湾眼视光大健康产业平台 (2019.05.07)
全球人囗老化、糖尿病人囗增加与3C产品的盛行,导致全球视觉障碍(Visual Impairment)人数逐年攀升,大幅带动眼科相关产业的需求,工研院结合产官学医7日成立「台湾眼视光大健康产业平台」
The 5th Taipei 5G Summit 台北5G国际高峰会 (2018.06.06)
本次高峰会将邀请全球电信营运商、设备供应商、晶片制造商及国际研究单位等, 介绍全球当前 5G 最新发展技术研发现况与趋势,共同探讨人工智慧、网路架构及应用服务,在 5G 大频宽低迟延的特性上,将如何能进一步开展,包含来自 Reliance Jio、Intel、Ericsson、Keysight、NOKIA 及 KDDI Research Inc
华人专属骨材2018上市 开创台产业新商机 (2017.12.22)
高龄化趋势让骨科医材需求持续攀升,现今只需要八小时就可打造自己的专属骨材!工研院结合3D列印积层制造、金属与复合材料及仿生骨头结构,打造出专属华人体质的骨材,该项技术已於去年成功技转给可成生技,并可??於2018年底上市,抢攻华人市场
师法自然创新科技 仿生皮肤3D列印可成型 (2017.06.30)
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向大自然学习,从生物获取灵感并寻求解决之道,使得我们的生活得以改善、补救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仿生科技其实结合了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术
工研院发表大尺寸金属3D列印 助台厂拼航太商机 (2017.05.04)
抢攻全球高值零组件商机,就靠这一台!在经济部技术处的科技专案支持下,工研院宣布成功开发国产第一台大尺寸、大面积的50x50x50立方公分金属3D列印设备,成功整合四支雷射同步作业,大幅提升列印品质,可望成为台湾的厂商抢进全球航太及汽车等高值零组件产业的最佳利器
VLSI Week国际超大型积体电路技术研讨会 (2017.04.25)
半导体及晶片设计界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VLSI Week「2017国际超大型积体电路技术研讨会」,将于4月25日(二)起在新竹国宾饭店隆重登场。 今年大会议题重点聚焦在机器人、人工智慧(AI)、物联网、穿戴式装置、VR/AR、无人机等相关技术产业发展现况与未来趋势
首创区块链公益群众募资平台启用 (2017.03.29)
由工研院所致力研究的区块链与智能合约技术,已无缝整合至度度客群众募资平台,并于2017年第一季正式启用。 如果民众的善心捐款,都能即时看到捐款流向,将每笔资金使用,以图像化呈现,将使得善心民众在捐款时更有感,同时更能增加慈善社福团体的可信赖度
车辆照明安全不轻忽 工研院检测妥善把关 (2017.02.02)
过年走春安全最重要,其中汽车照明安全更是首要,为了守护用路安全,工研院的车辆灯光与标志检测实验室,以高标准的ISO /IEC17025安全认证,在车辆取牌前进行高品质灯光安全检测服务,为汽车及重型机车的灯光照明安全提供严格把关,让车辆照明不仅提供行车安全,让驾驶得以专心开车,同时也拥有更优质的用车环境
CES 2017: 工研院展示机器人与无人机队 (2017.01.06)
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在美国时间1月5日开幕,无人机、机器人等新型态科技仍是国际大厂在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重点布局。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这次在CES展主打的亮点为「智慧视觉系统机器人」和「无人机队ICT解决方案」等两大创新领域
迎战5G产业新世代 B4G/5G行动通讯技术与测试研讨会登场 (2016.10.24)
Bureau Veritas将与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合作,于2016年11月1日共同举办「B4G/5G行动通讯技术与测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将集合各领域之专家,除了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 技术团队外,更与工研院连袂邀请了诺基亚等业界专家共同分享国际B4G/5G技术与测试场域发展趋势
3D列印应用产业联盟成立 助攻模具、医材、航太商机 (2016.09.19)
3D新制程,商机立即展!不论在医材、文创、车辆及航太模具等都有最新跨域应用,让产品一体成形快速制造。在经济部工业局的支持下,工研院结合国内3D列印相关业者成立「3D列印应用产业联盟」,展现3D列印相关应用产品,同时分享从设计到产品加值的新思维
[Touch Taiwan] 工研院展示最新软性显示及触控科技 (2016.08.24)
台湾第一大触控面板盛会—「触控面板暨光学膜制程、设备、材料展览会(Touch Taiwan)」于8月24日隆重登场!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此次发表从材料、基板、模组、设备到应用等36项软性显示及触控科技成果,建构显示器从「硬」到「软」所需的关键技术,提供给业者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
消费应用强推触控产业 迫切需求验证平台 (2010.06.23)
在触控面板产业当中,成长率最高的首推手机应用领域。目前手机用的触控面板市场,预期将拥有每年超过15%的高成长率,且渗透率还有十倍数以上的空间存在。此外,在台湾,触控面板公司还名列台湾高价股的前五名之一
软性显示器之技术发展现况与挑战 (2008.12.04)
在各种新兴显示技术中,软性显示器可说是最受注目的一支,因其在产品应用上可与现行支配平面显示器市场的TFT LCD技术作一明显区隔。本文将针对软性显示器之技术发展趋势与产品应用作一简单介绍

  十大热门新闻
1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2 交通部推动智慧节能运输 工研院联合业者开发电动大客车智慧充电服务
3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