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Tesla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垂直整合工具机建构智造基础 (2023.12.28)
回顾2023年美商特斯拉(Tesla)带头削价竞争以来,不仅造成自家营收、获利锐减;更逢美国升息抗通膨政策,只能加入通用、福特等传统车厂暂缓扩产。
庞大商机触动设计巧思 电动车充电环境渐趋完整 (2020.12.30)
电动车市场前景看好,各大汽车与科技大厂的布局动作也开始加速,在充电站领域,更已出现多种俱实用性的创意想法。
智慧车辆迎接后疫新浪潮 台制电动车硬软体并驾齐驱 (2020.12.10)
在台湾除了已有传统代工大厂,已开始为欧美日系车厂生产混合动力车款;近期还有鸿海科技和老牌车厂裕隆集团等上下游产业结盟,擘划未来纯电动车愿景。
特斯拉车队ZEV平台明起开放叫车 盈馀100%投入绿能 (2019.01.15)
前身为0Taxi特斯拉电动车队,自去年开始提供B2B机场接送服务,今(15)日正式更名为ZEV(Zero-Emission-Venture),更宣布明(16)起开始提供一般民众於台北市区使用APP叫车与机场载客服务
特斯拉突破量产瓶颈 接近全自动化式生产 (2018.07.04)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第 2 季的最後 1 周制造逾 5,000 辆 Model 3,「刚成为真正的汽车公司」。马斯克也在寄给员工电邮中写道,下个月 Model 3 每周产量可??进一步拉升至 6,000 辆,若计入 Model S 和 Model X,等於 1 周产 7,000 辆车
自驾车主要业者发展分析 (2018.03.06)
在自驾车研发领域,除了汽车制造商,ICT业者以电子元件与软体设计优势加入战局,提供自驾车晶片、感测器、运算解决方案等,以期实现更高等级自驾技术的目标。
斯凯孚百年运转永续 (2017.12.29)
除了全球景气回温,恐还有以煤及石化燃料来补基载电力缺囗所致。未来若想让全球实现脱碳愿景,仍应搭配提升能源效率,才能克竟全功。
物联网的「无人驾驶」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关资料显示,2025年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达到2.2亿,这将使联网汽车的安全面临极大挑战,自驾车的安全问题更是备受考验。
小型太阳能发电将引起用电新革命 (2017.06.08)
市电同价下之市场影响分析
自驾车市场烟硝味渐浓 Intel收购Mobileye (2017.03.14)
自驾车的市场变化永远让人捉摸不定。半导体龙头Intel(英特尔)宣布,以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厂商Mobileye,后者于2016年年中甫与电动车大厂Tesla(特斯拉)分手,事隔不到一年的光景便投向了英特尔的怀抱
Tesla车祸调查报告出炉 NHTSA:自驾系统没有问题 (2017.01.23)
2016年5月,特斯拉(Tesla)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Model S时,发生了一起死亡意外,且造成了自驾车驾驶死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随即对于特斯拉启动了自动驾驶相关调查
一举切入国际汽车铝轮圈供应链 (2016.07.15)
当台湾CNC工具机厂商正持续往高值化领域发展时,汽车产业仍属台湾厂商的主力市场。如何能协助汽车原厂或上游庞大Tire/OEM/AM供应商,开发出符合新一代节能减碳诉求的车种及所需模具、零组件,将是台湾业者能否胜出的关键
U-Charger充电柱于电动车产业化有成 (2016.04.06)
根据调查,全台有近千支电动车的充电柱,提供裕隆、纳智捷及BMW、Tesla等多款电动车用户充电,其中逾8成来自工研院充电模组技术,工研院在电动车充电技术的地位可见一斑
「节能减碳 全民创造绿生活 (2015.12.04)
绿能、环保、节能减碳、再生能源已成为能源发展历程中的关键字,除了各国政府政策的支援,如今Maker也加入绿色环保产业,共同开创新能源技术。
Tesla从电动车出发 跃上国际大舞台 (2013.12.13)
近来在油价高涨、环保意识抬头等议题高涨之下,让电动车市场逐渐普及,而各大车厂也相继重视这样的趋势,推出电动车产品。不过IEK指出,在调查电动车普及大国日本消费者对于二次购买电动车的意愿,有三分之一的人持否定态度,其中原因不乏价格昂贵、充电不便、电池续航力或安全等问题
车用功率组件 满足车规为重点要求 (2013.10.14)
随着美国电动车大厂Tesla在电动车市场开始突破重围后,全球电动车市场也开始弥漫着一股相当乐观的气氛。不过,尽管如此,电动车仍然背负着节能减碳的环保使命,如何让能源可以更有效率,成了系统设计时的一大考验,再加上人身生命安全又必须放在第一位作为考虑,电动车虽然前景乐观,但就系统层面上仍然有很多挑战需要面对
三大快充规格抢电动车市场 (2013.03.08)
电动车(EV)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即是充电速度过长,因此全球车厂无不致力发展快速充电技术,并希望能掌握相关标准的主导权。目前全球已出现三大规格,分别是由丰田和日产等日本大型汽车厂商制定的「CHAdeMO」、欧美8大汽车公司共同推动的「SAE Combo」标准,以及由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自主发展的「Tesla Supercharger」
致茂电子与美商Tesla Motors共同发展电动汽车 (2007.04.19)
精密电子量测仪器制造商致茂电子,于十九日与美国Tesla Motors电动汽车制造商副总裁Mr. Tom Colson共同签署合作契约,致茂电子正式成为Tesla Motors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电动汽车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