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交通运输
科技
典故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台北智慧城市1+7领域徵案」最终审查结果出炉 (2021.01.20)
台北市政府资讯局依「台北市智慧城市产业场域实验试办计画」,透过民间单位与市府机关协力合作,以带动产业实现创新,加速台北市智慧城市的发展,并於109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以「政府出题,产业解题」方式邀请产业叁与试办计画,最终审查结果在今(1/20)出炉,共有12项提案通过审查开始进行实证
满足车载系统智慧化需求 COM Express优化设计效益 (2020.12.31)
车载系统已成为运输业者不可或缺的营业利器,COM Express标准,将使车载系统更具备弹性,让系统导入者在功能扩充时,更快速、方便,同时也大量降低了成本支出。
Uhnder完成C轮融资 加速从类比向数位雷达转型 (2020.12.17)
以数位感测颠覆行动交通市场的Uhnder今日宣布,於2020年11月底定4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在新加入和既有投资者的共同支持下,本轮融资由Uhnder最新的客户暨夥伴Sensata Technologies领投
AI引领自驾风潮 感测系统建构全智能驾驶体验 (2020.11.06)
对于全自动化的自动驾驶体验来说,安全永远都是最优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须要能提供灵活的客制化服务,并依照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全新 Delta Motorsport 智慧功率密集型电池组 (2020.11.03)
高功率电源密度及多功能性可无需采用车辆交流发电机,不仅减轻了重量,而且提高了可靠性。
系留型无人机供电设计指南 (2020.08.13)
系留无人机和普通无人机市场正以惊人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增长速度将达到61%,系留型无人机不需要携带电源,因而能够增大有效负载。
IIR HiRel 与 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共创里程碑 (2020.07.31)
【德国慕尼黑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喷射推进实验室於本周四将毅力号 (Perseverance) 探测车送上太空,展开火星之旅。发射时间为美东时间7月30日上午 7:50,预计将於 2021 年 2 月登陆火星
抢占太空级辐射电子元件??场 台湾太空辐射环境验测联盟成军 (2020.07.22)
根据美国Verified公司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抗辐射电子元件市场在2019年约有10.5亿美元的营收,到了2027年预期可以达到15.3亿美元的规模。近年来抗辐射电子产品市场快速成长,各种零组件/元件已广泛应用在太空、航空、军事、医疗以及核能的设备上
离岸风电百万年薪职缺正囹 金属中心媒合产业人才 (2020.07.06)
据经济部统计,光是2020年并网的0.5 GW容量,就需2,000人左右的直接就业人才,为弥补离岸风电人才缺囗,鼓励离岸风电与海事工程业者提前储备人才投入重点绿能产业,取得具发展前景之关键技术能力,跃升离岸风电市场竞争力
高效环保的电力系统推动空中旅行发展 (2020.07.03)
Ampaire 采用高效环保的电力系统推动空中旅行的发展,Vicor 已获量产实证的航太电源模组解决方案简化航太设计进程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派令管理系统走向数位化 港口货柜作业快又顺 (2020.06.02)
相较于其他仓储物流,港口系统属于利基市场,由于环境、货品都更为特殊,因此对管理系统也有一定的要求,近年来导入的数位化系统则可让沟通更精确、讯息掌握更即时
福卫三号功成身退 七号接棒星际任务 (2020.04.30)
当气象预报加上卫星观测的星系资料协助预测与分析,能提升评估气候变迁的精准度,甚至有效防范或减轻灾损状况。福尔摩沙卫星三号(简称福卫三号)於台湾时间2006年4月15日,在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搭乘美乐达(Minotaur)1号火箭升空
客制化设计满足特定需求 消防车车载系统让救灾更顺手 (2020.03.02)
透过客制化设计,危急的生命财产不再只能悬在边缘内建了控制平台与外携式设备的紧急救援车辆,救灾过程从此更即时化、透明化。
北市推公车专用道自驾巴士於5月上路测试,9月开放试乘 (2020.02.27)
为补足夜间公共运输缺囗,解决公共运输驾驶人力不足问题,台北市政府近年积极媒合产学研单位推动国内自驾车相关产业升级。推动自驾车应用於公共运输,与台湾智慧驾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湾智驾公司)合作,向经济部申请於北市信义路公车专用道进行夜间自驾巴士测试
决战商业模式 自动驾驶主要业者发展动态 (2020.01.16)
为验证自驾车安全性及可靠性所设计的特定应用场景,技术验证与运算效率目的是重点,同时,形塑自驾车「商业模式」目的应要更加强。
2020未来趋势报告:「信任」已成为全球议题 (2020.01.08)
Ford于第8届年度未来趋势报告中揭露《2020年趋势展望》调查,显示现今人们对世界的变化万千感到不知所措,而相较过去,人们变得更难对品牌产生信任感。
以智慧制造强化产业能量 协助台湾打入全球航太供应链 (2019.12.02)
航太产业是火车头工业,可带动民生工业的技术升级,政府必须持续给予国内航太产业支持,让台湾成为国际航太产业供应链的重要环节。
让两轮车与动力车辆更能满足未来交通需求 (2019.11.25)
博世开发两轮车辆与动力车辆 (powersports) 的联网技术,让车辆内部各组件能够相互连结,并与外部网路连通。
离岸风电发展需群策群力 绿色金融使力推动产业前进 (2019.09.12)
现今推动台湾在电力供应和工业基础方面转型的关键在於离岸风电产业,然而想要推动转型需要社会有共识的愿景,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中华经济研究院与台湾金融研训院今(12)日发布《绿色金融暨离岸风电发展之风险与前瞻》特刊
下一座断桥在哪里?让物联网告诉你 (2019.09.11)
近年来物联网应用逐渐拓展,而桥梁侦测就是其中之一,透过物联网感测与通讯层的连结,将可精准侦测桥梁状况,预防断桥事件的再发生。

  十大热门新闻
1 TCar行动智能车首场到金锋 数位服务深入偏乡角落
2 海巡数位航行智慧模拟教室启用 精进职能有方
3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4 树德科大於香港创新科技发明展获金银奖
5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6 Pilz为瑞典铁路局数位化专案提供创新铁路控制系统
7 联邦快递采用可再生燃料减少英国长途车辆碳排放量
8 朝阳科大与桃园航勤签署MOU为航空产业添新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