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仓储物流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极智嘉和嘉里大荣物流合作打造自动化仓储设施 (2023.11.07)
智慧物流加速改变产品供应链营运模式,极智嘉 (Geek+)成功为嘉里大荣物流部署自动化订单处理中心。极智嘉自主研发的物流机器人在仓库内即时执行国际时尚运动品牌New Balance的B2B和B2C订单,为New Balance的门市及电商平台客户提供更迅速、高效率的物流服务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2023.09.23)
随着仓储物流行业逐渐导入自动化系统,工业级Wi-Fi无线通讯技术不仅可高效串联搬运设备与管理系统,同时也是提高物件、搬运设备与现场人员安全的核心环节。
防疫空调、环境健检与专业环境医生 三方效应环环相扣 (2023.06.13)
为强化居家品质与提升整体环境效益,勤益科技大学近日举办第二届「防疫空调暨环境医生研讨会」,会中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防疫空调与环境医生的关联」,包括环境净化原理、应用到实际处理微生物及化学污染物的案例等内容
自主移动机器人持续重塑物流和物料搬运 (2022.09.27)
本文透过一般性地讨论 AMR,着重介绍支援最新一代 AMR 的技术,以及该技术将会如何影响物流供应链。
在物流追踪应用中部署最新RFID进展 (2022.08.25)
本文说明RFID技术,包括主动和被动标签,以及额外的能源撷取功能。总结设计人员在部署RFID架构物流追踪系统时,需要注意的各种产业标准,加上介绍 热门的RFID标签,以及用於加速RFID物流解决方案设计的评估平台
安勤ARTEMIS即时定位追踪系统协助纺织厂布车管理 (2022.06.17)
COVID-19疫情延烧迄今,台湾纺织业将迎来反弹行情,对於纺织工厂来说,因应订单增量的需求,增加工厂产能是势在必行。而智慧工厂除了增进工厂产能,也能提升国际竞争力
igus新型chainflex耐弯曲电缆高效节省运输和仓储成本 (2022.05.24)
igus为其特殊电线电缆开发一种新的物流解决方案。chainflex耐弯曲电缆CASE可透过快递服务以安全的可堆叠纸箱出货,无需透过物流公司透过栈板运送货物,可大幅降低运输和仓储成本
??扬携手产业成立电器行云服务联盟 推动电器产业数位转型生态系 (2022.04.08)
在生活中使用「智慧家电」用品不再是遥远的名词,随着使用功能数位化愈来愈精进,智慧家电改变人们的使用习惯,谁能协助使用新功能?後续维修服务要靠谁找谁? 街头巷尾的电器行会因消费者习惯改变而消失吗?数位转型「客」不容缓
[智慧城市展]东元集团以虚拟低碳智慧社区展示多元应用方案 (2022.03.24)
东元集团智慧生活事业部门聚集东元电机、东元家电、东捷资讯、宅配通、安华机电、东讯等,共同叁与2022智慧城市展展示绿电、社区仓储、生鲜采购、社区管理和住宅防疫等多项创新解决方案
从长荣货柜轮卡关 看智慧航运系统设计 (2021.05.03)
近期长荣一艘大型货柜轮卡在苏伊士运河动弹不得,带来的连锁反应,一时之间闹得沸沸扬扬,也让船舶大型化议题又再度浮上台面。
「飞行输送技术」为厂房输送与进料系统带来新洞见 (2021.04.16)
对生产与制造的厂房来说,物料的输送系统有如血管一般的地位。它运作顺畅,则厂房的生产也就可以维持高档,不间断的持续运转;反之,若它的运行效率低落,也直接会对制造带来负面的影响,降低厂房的整体效能
针对零售产业社交距离之自动人流存在侦测解决方案 (2020.12.28)
本文探讨可促进零售商店社会隔离实施的技术解决方案。讨论从空间占用密度指示到绝对社交距离测量的各种方案,以便读者可以考量选择复杂性和成本不同的解决办法。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2019.11.01)
自从IT技术引入POS系统后,POS应用就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其定义也从初期的端点销售系统转型成服务端点系统....
仓储物流新平台 效率再升级 (2019.06.12)
物流仓储是零售业与大型制造商的核心作业之一,由于仓储的特色是物品品项多、货物进销存速度快,因此导入智慧化系统成为企业提升相关作业效率的必要策略。
京东物流无人机完成印尼首飞 实现首次海外飞行 (2019.01.23)
京东集团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印尼的首次飞行,亦是中国物流无人机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飞行。 此次无人机首飞在印尼爪哇岛举行,京东物流无人机从帕拉戈班让县雅格碑达村飞往当地的努鲁尔法拉赫莱尔斯小学
NEXT Future Transportation推出全球首款模块化移动包裹储物柜 (2018.09.13)
NEXT Future Transportation Inc.(NEXT)是全球唯一的模块化电动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今(13)日该公司宣布为智能和互联城市提供一项突破性的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 NEXT 宣布推出其全自动多业务「在线至离线」(O2O)平台,包括将物流服务生态系统大规模推向市场所需的模块化车辆解决方案和支撑操作系统
京东:载重2吨以下支线级物流无人机成全球竞争焦点 (2018.08.30)
京东发布全球首份物流领域无人机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世界物流无人机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7-2018)》,该报告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指导,京东X事业部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指出省内城市间载重200公斤至2吨的「支线级」物流无人机将成为全球竞争焦点
京东自动化配送营运 因应618人民币1,592亿元订单 (2018.06.19)
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在6月18日迎来最高潮,从2018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为应付大量订单,京东於部分城市开通24小时「闪电送」,开启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并有27个无人仓库
京东无人机配送站在海南试营运 (2018.03.26)
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集团宣布在海南省试营运的第一个无人机配送站正式启用,并成功实现海南无人机首单配送,从海囗市长流镇配送点起飞。 该配送站由京东物流、京东X事业部营运
效率至上 3大技术架构物流智慧愿景 (2018.01.12)
物流业与一般产业的最大差异之处,在於多数员工执行业务的处所都为户外,因此E化系统建置不但必须内外兼有,外部系统由於位处第一线,所投资的资源比重甚至还需比内部系统多

  十大热门新闻
1 极智嘉和嘉里大荣物流合作打造自动化仓储设施
2 防疫空调、环境健检与专业环境医生 三方效应环环相扣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