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技术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仁大资讯Booster5让小店家也能做在地行销 (2019.11.28)
很多人不知道,现在很多阿公阿骂也是手机族,而所有的应用程式中,最常用的就是Line,不但用来传送讯息给朋友或儿孙,也会由此接收讯息,这两年讯息最多的就是来自邻里长的社区资讯,告诉当地居民最近里办公室要办旅游、某某路段下个月要消毒等社区讯息
「工业4.0与智慧制造技术应用趋势论坛」会后报导 (2019.11.11)
「工业4.0与智慧制造技术应用趋势论坛」邀请制造领域指标性厂商与重点人士,由不同面向剖析工业4.0智慧制造的技术趋势发展。
产学合作创益加乘 群聚力打造科技生态链 (2019.11.06)
为促进学界研发成果产业化与形成新创事业,科技部串联「运用法人链结产学合作计画」、「科学园区生医创新聚落整合推动计画」、「新型态产学研链结计画(价创计画)」三大计画,今(6)日展示法人链结产学合作成果,共计近50件透过法人加值的产学合作成功案例
金属中心协同搬运模组 实现智慧工厂搬运效益 (2019.11.01)
因应现今工厂内半导体设施及狭小空间应用的需求,金属中心「协同搬运模组」不仅为落实技术处创新前瞻计画的研发成果,更在2019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当中脱颖而出,展现金属中 心坚实的研究能量,将研发成果推向际
「打造机联网 完整架构你的IIoT应用趋势研讨会」会后报导 (2019.10.20)
工业4.0的影响已逐步发酵至各行各业,尤其是制造领域,正透过各项科技与管理技术的进步,朝着实现智慧制造的愿景前进。然而,要全面实践智慧制造,第一步就是要完成网路化与数位化的基础建设
机器视觉引导CTA计画第一架天文望远镜原型 (2019.10.16)
新一代望远镜可作为未来在南北半球布署地阵列望远镜之原型。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0架望远镜架设于这些布署地。
电子、AIoT、能源、光电、雷射五展跨界激荡 前瞻趋势智能创新应用 (2019.10.14)
现今随着科技产业跨界、跨领域的多元技术整合的趋势,各家厂商如何因应市场动态掌握商机跃起已成为重要议题。2019年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
水辅制程动态流体预测之满射倒流法验证 (2019.10.08)
流体辅助射出成型制程是在塑胶射出成型时,将辅助流体注入,使内部为中空的成型技术。对于成品的收缩率、凹痕的改善、尺寸精密度、残留应力等有很大的助益。
Moxa工业物联网软硬体整合方案 打造客户垂直应用开发落地成功体验 (2019.10.02)
以经过边缘运算快速反馈,或直接上传云端,以弹性满足IT更多元的应用需求,工业通讯及网路设备领导厂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着居中的关键角色。
机器视觉走入AI世代 后势发展深具潜力 (2019.10.01)
AI已是机器视觉的既定趋势,AI机器视觉的市场庞大且需求明确,因此多数软硬体厂商都已投入研发,新产品也不断问世,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跨部会三合一展览现产业加乘效益 让世界看见台科技创新能量 (2019.09.26)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於2018年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排行」,台湾在「创新技术能力」项目排名世界第4名,台湾创新技术发明能力获得全球肯定,以及政府推动「5+2产业创新计画」的努力成效
建立使用者付费机制 看见智慧家庭发展愿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盖范围广,不是只有硬体设备,还有各种服务模式,市场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费」的概念和机制,才有长远发展的可能。
工业相机技术持续翻新 机器视觉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业相机是机器视觉的眼睛,近年来智慧化趋势加快,工业相机的技术也同步提升,无论是解析度、通讯传输与整合性,都有大幅进展。
机器学习实现AI与EDA的完美匹配 (2019.09.10)
多年来,AI与EDA如何完美匹配,一直被工程人员讨论著。实际上,人工智能已经开始逐渐在EDA领域发挥作用。不久之后,AI将可望在EDA领域找到一席之地。
智慧感知推动机器视觉应用的发展 (2019.09.05)
机器视觉技术可说是人工智慧的分支技术,是全球智慧化的「慧」眼影像传感器,影响着很多应用的发展与增展...
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会报导(上) (2019.09.03)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月于南港展览馆开幕,本刊今年也走访了多家关键的亮点厂商,为读者带来第一手的展场报导。
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会报导(下) (2019.09.03)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月于南港展览馆开幕,本刊今年也走访了多家关键的亮点厂商,为读者带来第一手的展场报导。
「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2019.08.22)
从液晶面板和投影机制造转型为产业智慧化系统商,佳世达在2014年启动联合舰队策略,5年后新事业的年营收比例已经占原有业务的20%,李昌鸿指出,成功的关键在于基础建设,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开创台湾感测器研发聚落 科技部智慧机械创新馆展示成果 (2019.08.21)
为了凝聚产学研的研发能量发挥综效,由科技部及国研院主办的「科技部智慧机械创新馆」今(8/21)日在「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TAIROS)展示成果。此外,国研院分别与「东台精机」及「巨晶实业」签署合作协议
PoE设计六大重点 满足垂直应用需求 (2019.08.19)
PoE设备安装于工业环境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包括可靠性、不同的输出电压、高电压需求和最大功率的限制、宽温操作温度、潜藏的DC断线与监控及管理功能等六大区块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德承最新高效紧凑型嵌入式工业电脑DX-1200
3 三菱电机投资Clearpath Robotics 持续推动工厂智动化
4 低功耗IB838单板电脑主机板
5 「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ARSI」出炉 上银科技获双大奖
6 慧荣科技赞助2023亚洲VEX Signature机器人赛事
7 技嘉AORUS和AERO产品再度斩获2024台湾精品奖
8 东京威力科创机器人大赛冠军获邀赴日叁访
9 机器人与AI创新、挑战及合作 云科大智慧机器人学程展出成果
10 「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及「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盛大开展 产官学研共聚 展??未来零碳商机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