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产业评析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蓝牙4.0 BLE加速智能配件成长动能 (2013.12.14)
挟带着超低功耗以及50公尺长距离传输, 以及AES-128加密、低延迟等特性的Bluetooth 4.0, 正准备刮起超强旋风袭卷智能配件市场。
[评析]就是要「封」—ST在MEMS领域的市场策略 (2013.12.05)
MEMS(微机电系统)的发展到现在,大体上可以确认的是,ST(意法半导体)仍然在产业界居于领先的位置,所谓的IDM(整合组件制造)模式的确有助于在MEMS市场的竞争力优于Fabless(无晶圆IC设计)搭配Foundry(晶圆代工)的组合
企求成长再突破 组件业者各有法宝 (2013.11.19)
面临十分激烈的竞争环境,半导体乃至被动组件业者都在思索,如何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采取主动,改变既有的作法,以及早因应成为大部份业者们的共识,综观来看,这些采取行动的业者们在苦心经营之下,都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
微软收购Nokia 不被祝福的霸主联姻? (2013.11.18)
一家百年老店与软体巨擘的联姻, 是顺利走向「软硬整合」的双赢目标, 还是步入困难的开始?
All-in-One PC产品发展趋势 (2013.11.18)
近年来全球桌上型电脑市场成长持续衰退, 但是AIO PC销量却逆势而行, 过去由苹果一枝独秀的AIO PC市场, 也受到联想和其他二线品牌以低价产品积极布局的侵蚀。
[评析]MCU挫咧等 可编程芯片攻进Sensor Hub应用? (2013.11.04)
智能型手机的兴起,连带使得感测组件的重要性也跟着水涨船高,像是MEMS领域的三轴加速度计、陀螺仪与磁力计等,都可说是智能型手机的标准配备。也因为如此,诸如ST(意法半导体)或是TI(德州仪器)都提出了以MCU(微控制器)来处理传感器组件所带来的信息,这种概念就被统称为「Sensor Hub」
Big.Little的64位战略反将Android一军 (2013.10.17)
苹果的iPhone 5S很多人诟病没有太多亮点,而对于很多研究硬件特别是处理器者来说,64位就足够让人好好研究一番了,而64位还是32位,对消费者而言,确实创新不是那么明显,但对于整个产业链来说,却又意味深长
[评析]应用处理器整合无线充电Rx的可能性? (2013.10.16)
先前市场传出高通打算要将无线充电的Rx端整合进应用处理器中,以大幅扩展无线充电的市占率,甚至极有可能动摇TI(德州仪器)在无线充电的地位。尽管在整合上仍有许多挑战要克服,但若能整合成功,势必会为无线充电产业带来直接的影响
[评析]智能型手机战局解析 (2013.10.15)
智能型手机的战局演变至今,尽管三星与苹果分居一、二名,但后方的竞争对手却也呈现厮杀激烈的惨况,我们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不论是联想、华为或是中兴都已在全球市场取得一定程度的市场比重
[評析]Quark能否是英特爾的救贖? (2013.10.09)
[評析]Quark能否是英特爾的救贖?
[评析]Quark能否是英特尔的救赎? (2013.10.08)
近期英特尔在公开场合发表了Quark处理器核心,引发了市场部份媒体的关注,主要的原因在于英特尔打算以IP授权的方式开放给其他IC业者,在结合其他第三方的IP的状态下,让IC设计业者提供符合物联网与穿戴式应用的芯片
高阶手机两大势力地位真难撼动? (2013.10.07)
九月,三星与苹果又再推一轮旗舰机种。 高阶势力与中低阶手机集团的市场区隔,也愈见明显。 在品牌与形象优势下,高阶手机视力暂时难以撼动。
[评析]苹果点燃64位架构火苗 (2013.10.04)
有个问题大家不知道可曾想过?尽管苹果在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市占率屈居第二,远远落后三星的龙头地位约有10至15%,但苹果的一举一动,却每每攻占各大媒体的版面
[评析]ARM的布局与坚持 值得学习! (2013.10.01)
今年六月份的COMPUTEX落幕之后,尽管ARM仍然声称英特尔不是ARM的竞争对手,即便在商业模式上,双方有着相当大的落差。但事实上,到了现在,ARM与英特尔之间的火药味还是相当的浓厚,甚至竞争的程度也不断在激化当中
FPGA业者种树 英特尔、Fabless乘凉 (2013.09.30)
从28奈米到现在的20奈米、16奈米FinFET, 再到英特尔14奈米三闸极电晶体制程,FPGA的技术竞逐, 多少可以猜出英特尔与一线Fabless业者的后续动向。
微软收购Nokia,不被祝福的霸主联姻? (2013.09.26)
一家百年老店与软体巨擘的联姻, 是走向顺利达到「软硬整合」的双赢目标, 还是步入困难的开始?
最接近市场的ITO替代材料 (2013.08.16)
对于大尺寸的触控笔电来说,OGS将是更为适合的选择。 然而在笔电的应用上,ITO材料的选择成为一大挑战。 奈米银线方案的优势,使其可能成为最适合挑战ITO的替代材料
[评析]谁想并购宏达电? (2013.08.09)
这阵子宏达电很惨,很多外资将目标价砍至剩不到100元,外资法人甚至还传出宏达电应该被其他竞争对手所并购的说法,面对此点,王雪红亲自灭火,直言:「宏达电绝对不会被并购
逻辑制程演进下之IC制造产业竞争态势 (2013.08.09)
随着2013年的经济景气可望较2012年复苏,半导体市场亦有回苏景象。位居全球领导地位之晶圆制造业者除公布2013年第一季经营状况之外,亦纷纷发表未来的资本支出规划和先进制程提升蓝图
[評析]轉個念 HTC的光明也許就在眼前 (2013.07.27)
[評析]轉個念 HTC的光明也許就在眼前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