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专题报导
科技
典故
简介UPS不断电系统

倘若供应计算机的电源发生不正常中断或是电流不稳定时,不断电系统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担负起暂时紧急供应电源的功能,使计算机不会因停电而被迫流失数据,或者造成系统的毁损。
Google vs. Apple 智慧家庭再定位 (2014.09.01)
很多人也许很希望能够像动漫中的魔法师一样, 只要动动口,冷气会自动打开、咖啡机能自动泡出一杯醇浓郁的咖啡、 电灯能依照你的心情变换颜色等等, 而这些事情,现在即使不用魔法也已经可以实现, 只要透过你手上的那一台,智慧手机
教室照明环境设计实务与应用 (2014.08.05)
如果智能照明只是提升人们的生活便利性,恐怕只是智能照明的第一步而已,事实上,考虑到人因工程的前提下,所谓的「情境照明」在往后的照明环境设计中,绝对是首要考虑的课题
募资平台加持 开放硬体创业有谱 (2014.06.30)
硬体微创时代来临, 资金不再是首要考量的问题, 怕的只是idea不够创新。
从Maker走向Startup的关键一步 (2014.06.30)
在Marc Roth身上,我们看到从Makers走向Startups的价值。 除了创作对的商品之外,还必须具备快速完成的能力。 透过社群媒合,让创意成为硬体微创的新动力。
全球充电站发展 就差安全这一步 (2014.05.26)
电动车在国内的讨论度虽然不低,但一般我们的了解, 投入的业者并不算多,但在交流电充电站方面,台湾已交出不错的成绩单。 理由在于,充电标准的发展已进入了最后的阶段,安全就是最后一道关卡
创业加速器推动硬件微创 (2014.05.13)
伦敦创意园区一间工作室内,「这个时钟就代表你的生活,」 国际行动支付新创公司Moni CEO Laurence Aderemi如此说到。 在这里,成员们彻夜工作,甚至与朋友及家人断绝联系, 这里不是什么邪教,而是硬件加速器,协助新创团队加速实现创业梦想
3D Printing燃起跨时代工业新革命 (2014.05.05)
直接数位制造(DDM)不仅正改变传统工业制造的生产模式, 也正重塑销售者、生产者、消费者三方之间的产销关系。
Sensor Hub启动情境感知实现无限可能 (2014.04.22)
随着情境感知技术越来越智慧化, 感测器不只能够感测到使用者的脚步和方向, 还能为即时检测周围环境和活动的复杂资讯功能需求。
穿戴式系统设计关键任务 (2014.04.21)
穿戴式电子这波浪潮已经全面袭来, 从智慧眼镜、智慧手表到手环等,不难看出产品的多样性与创新性。 但系统本身所需要的元件有哪些?其实都是你我很熟悉的名词
智慧穿戴开启人机新介面 (2014.04.08)
穿戴式装置设备未来将无所不在, 穿在身上的一般衣服、鞋子、帽子、手套、手环、 项链、隐形眼镜等,都会是穿戴式设备的应用范围, 他们需要全新的人机互动概念与技术
潮流警报:可穿戴式设备即将起飞 (2014.04.08)
2014年CES展中,穿戴式装置无疑是众所瞩目的一大焦点, 从穿戴式相机、智能眼镜、手表到头戴式显示器等各种产品纷纷登场。 想要如电影钢铁人一般,把多项智能科技穿戴在身上不再是梦想
设计要灵活 伺服器电源大走数位风 (2014.03.18)
一般来说,伺服器不若一般的消费性电子一样, 对于系统可靠度的要求相当的高。但另一方面, 伺服器电源也同时诉求节能与高效能,因此数位电源的作法便趁势而起
云端大数据 储存新世代 (2014.03.18)
透过云端储存的优势,企业只需要依实际使用的储存空间支付费用, 企业并不需要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或办公室里安装实体的储存装置, 如此一来便可大幅减少IT和管理的成本
行动装置电源管理新挑战 (2014.02.17)
行动装置设备追求多任务应用及高效能处理的同时, 功耗过高的问题也随之形影不离, 电源续航力保卫战备受考验。
行动电源管理晶片 大玩「独立」运动 (2014.02.10)
以前的手机只有拨打的功能,所以在设计上也许相对容易。 但系统日益复杂,加上消费者的「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的心理。 电源管理的「独立」设计,似乎就成了唯一的救赎
科技穿上身 穿戴式装置战云起 (2014.02.10)
一股「解放双手」的风潮正爆红, 穿戴式装置应用一一浮现,也带起相关技术备受重视, 很显然的,这个产业即将迎来下一波的高速成长市场。
2014 无线通信技术大兴之年 (2014.02.10)
802.11ac/ad挟带着Gbps级的传输速度,针对不同市场而来, Bluetooth 4.0却与Zigbee在物联网与智能家庭狭路相逢, 是敌人还是朋友?好戏在后头。
2014年半导体五大关键议题 (2014.01.27)
台湾一直是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镇, 本文将就先进制程、18吋晶圆厂、3D IC、记忆体与类比元件等五大类别, 为各位读者预测在2014年的发展动向。
绿能发烧 2014年能源产业双主轴确立 (2014.01.27)
2014年,坐拥资源的大国将主导全球新能源产业, 新兴国家的基础建设,则将成为节能产业的成长契机。 明确的双主轴发展,也将持续影响往后几年的能源产业。
电子产业转变新契机 (2014.01.20)
近两年来,电子产业面临极大的变化, 面对景气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唯有推陈出新的技术与产品才是前进的动力 为此各家厂商也积极投入研发,发展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十大热门新闻
1 SEMICON TAIWAN推动供应链升级 资安防护、智慧制造、净零永续深化韧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