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企业部署演算法的集中管理、保护与扩充 (2021.11.25)
为了提升生产力,企业级规模的应用架构工程部署专案通常会采用主-从式软体开发模型,确认在足够数量的机台上所安装的函式能满足使用量。本文以一个估测电动马达健康的预测性维护应用来说明上述所需的功能
台湾PCB产业力求设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1.11.25)
藉由缩小体积优势,开创出更多应用需求商机同时,也逆推台湾电路板(PCB)产业上中游加工、设备制造厂商加速转型升级,甚至跨足半导体设备领域。
挥别停机时间 (2021.11.25)
前瞻性方针结合最新的虚拟技术,让停机时间成为过去式。现代化的应用程式支援以及远端监测解决方案,可提供前瞻性援助,不再受到数小时代价昂贵的停机时间所困扰
Igus开发SCARA电缆解决方案强化供能系统高动态运动 (2021.11.24)
在工业领域拣选或组装任务通常会选择SCARA机器人执行,但是在快速又精确的移动下,容易造成波纹浪管在短时间内磨损,导致动态运动的使用寿命有限。 igus开发出一种改造SCARA电缆解决方案,可替代既有方式,加以延长使用寿命
嵌入式系统为工业自动化提升价值 (2021.11.23)
嵌入式技术经常用作跨产业的自动化制造系统的一部分。透过工业嵌入式系统,可让生产过程更有效率、经济和环保。还可以管理工业生产环境以节省资金并增加利润。
子弹壳自动检测节省人力且降低错误率 (2021.11.23)
台北市警政署(NPA)近期结合工业相机与深度学习光学字元辨识的成效,藉由工业相机捕捉影像,采用机器学习演算法,对比原始样本,进行子弹壳自动检测。
日本真能透过TSMC设厂振兴半导体产业吗? (2021.11.23)
当日本政府和经济产业省积极争取TSMC到日本建立生产基地,期望确保半导体供应链未来发展,但此举是否真能够增强日本半导体产出能力和自主性....
嵌入式系统部署AI应用加速开发周期 (2021.11.17)
人工智慧(AI)起源于达特茅斯学院于1956年举办的夏季研讨会。在该会议上,「人工智慧」一词首次被正式提出。运算能力的技术突破推动了AI一轮又一轮的发展。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的可用性提升,第三轮AI发展浪潮已经来临
OnRobot推出首款软体解决方案协作式应用程式 (2021.11.15)
一站式协作式应用机器人制造商 OnRobot 推出首款软体解决方案 WebLytics,其生产监控、装置诊断和资料分析功能,可以强化生产力,大幅减少停机时间。 WebLytics 能同时且即时监控多个协作式应用程式的效能,从机器人和工具中搜集设备资料,转换成易于理解、可视化的装置和应用程式级别的资讯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2021.11.09)
针对高精准度室内定位难题,蓝牙提供了一个新答案。为了测试这项技术,u-blox于工业仓库进行了概念验证试验,本文聚焦介绍适合室内定位的到达角度(AoA)解决方案。
以蜂巢式物联网感测器解决碳氢化合物加工业隐藏管线的腐蚀问题 (2021.11.02)
在蜂巢式物联网连接技术的支援下,无线感测器技术可以为石油和天然气加工业及以炼油厂查看管线末端的状况。
3D 霍尔效应感测器如何为自动系统提供精确且即时的位置控制 (2021.11.02)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自动执行非技术性任务,像是在仓库中运输材料。它们的车轮内装设位置感测与速度控制等高精确系统,以便在工厂或仓库里安全有效率地移动,可优化制造流程,提升产出量及生产力
以先进智慧传动 实现工业4.0愿景 (2021.10.28)
第四次工业革命已持续了数年,其发展趋势丝毫不减。感测技术让生产流程更为透明,而智慧感测是所有应用的基础。透过先进智慧传动,是实现今天智慧工厂产线的重要关键
与云端协同 AI边缘运算落地前需克服四关键 (2021.10.26)
越来越多资料在生产现场产生,对于资料即时处理与分析的需求变高,因此越来越多产业看重IT应用,如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以及结合AI的AIoT,随着5G专网出线,COVID-19加速数位化脚步,边缘运算一跃成为企业战略要角
智慧传动元件可靠SaaS加值维运 (2021.10.26)
智慧传动元件,除了智慧感测器、传动元件等硬体,并透过物联网来实现数位化之外,使用者还应思考该如何化繁为简,整合在末端感测器、机上盒搜集来的数据,再上传战情室、云端,透过串接SaaS微服务来创造差异化,降低售服维运的成本
7种常见的电动车模拟案例 (2021.10.22)
为电动车的设计选择适合架构时,工程师需要考虑许多选项以及对应的权衡而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亦显示出针对开发架构及流程进行系统模拟的重要性。本文展示MATLAB、Simulink和Simscape如何支援七种常见的电动车模拟案例
边缘运算将成为下一个重大网路安全挑战 (2021.10.21)
近年来「边缘运算」的资安相关技术逐渐被重视,而如何保护远端边缘设备,避免受物理性入侵攻击,以及保护边缘设备安全更被积极的讨论。
优化工厂制造系统能源效率的生态系 (2021.10.20)
马达在工厂最常见的使用情境包括泵浦、风扇、压缩机、以及输送设备,这些马达大多数都有标准化型录产品。
智慧制造从此开始 (2021.10.20)
唯有智慧解决方案才能提供现代化市场所需的弹性、机动性和效能水准。您是否有跟上?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1.10.20)
高转换效率的703cm2可弯曲薄膜型钙钛矿太阳能发电面板等材料的出现,将太阳能发电技术推向新里程碑,也让太阳能发电,担负着未来洁净能源的发电重任。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