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工具机产业的数位转型:从管理到制造的全方位进化 (2021.08.13)
采用搭载新兴数位技术的智慧工具机台,则是启动转型的第一步。然而产线机台的布局其实也是千头万绪,究竟该从何处着手,又要怎么做规划?
面对数位转型导入的技术性阻碍与课题 (2021.08.12)
数位转型的现实与理想之间存在巨大差距。根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企业对于数据的利用不但没有增加,甚至比前一年的利用率呈现下降的状况。
协助塑胶模具开发效率飙升的利器 (2021.08.11)
在模具开发过程中会经过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及现场试模等不同的阶段,重要的是如何把完整的开发流程有效管理并纪录下来
机器视觉系统精准辨识 自助取药机运作更顺畅 (2021.08.10)
整合USB 3.0工业相机的自助取药机,不但解决了原有取药系统效率低下的问题,而且还减少了人们去药房取药与人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
绿色智能工厂升级 实现节能及提高管理效率 (2021.08.06)
面对制造数位化以及绿色制造趋势,台达与厨房卫浴设备金属压铸产品制造商合作,在其大型新建厂区全面导入自动化生产系统,实现整体制造、厂务、能源的可视化监控管理,达成绿色智慧工厂、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工业4.0数位转型的6个管理思维 (2021.08.04)
以中小企业居多的台湾制造业近年来积极数位转型,投入资金与人力后却发现,数位化似乎未如预期般带来实际产值,问题的症结点在于:管理思维跟不上数位化脚步,旧脑袋配上「钢铁人」装备也是枉然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2021.08.04)
面临应对出现的难题,能够确保企业系统内具有所需的灵活性、敏捷性和弹性,以便保护和维持营运以应对未来的障碍成为重点。
中下游数控与设备业者各显神通 (2021.08.03)
对于塑橡胶机械业者而言,除了持续加强与国内外关键零组件厂商结盟,加快数位转型脚步之外;数控系统厂商也趁势推出包含控制器、二次开发平台等完整解决方案,与设备制造、终端加工业者合作搜集数据,不断提高效能,降低营运成本
车用元件需求激增 半导体大厂动能全开 (2021.08.03)
电动车的逐步普及,让许多半导体厂致力于改善并提升半导体元件本身的性能。特别是与SiC碳化矽相关的主要车用电子,而针对制程的改变也是重点。成为一个产品线广泛的元件供应商是半导体大厂成功的关键
中小微企业因应K型反转 (2021.08.02)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为了引领台湾传产中小微型企业提升数位化程度,进而善用数位科技创新发展商业模式,强化数位营运力与数位转型准备度,日前特别邀请产学专家上线指引,该如何提升数位转型能量
收集模型测试覆盖程度度量资料的理由 (2021.07.22)
本文以范例阐述三重选择演算法的设计测试,因为要求的遗漏而被认定为不完整的重要环节。
实现朝向先进马达控制的趋势转变 (2021.07.16)
基于无感测器磁场导向控制(FOC)永磁同步马达(PMSM)的先进马达控制系统的快速普及,提高效能及加强产品的差异化为两大驱动主因....
泓格科技:转型工业4.0 就从最简单的地方做起! (2021.07.16)
工业4.0的口号在过去几年中不断被提起,也逐渐发酵。刚开始伴随着这个很响亮的名词,产业中也不断有宣传活动在进行工业4.0的推广,满足大家对于这个新概念的好奇。而在过了几年的推广之后,工厂也开始想着如何才能顺利导入工业4.0,许多企业开始有了工业4.0的部门,更有针对工业4.0而新创的企业
[CTIMESx诚芯] 撷取真实工作负载 反覆验证最佳效能 (2021.07.15)
随着5G通信、高性能运算、边缘运算、人工智慧以及机器学习等技术的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路」与「数据」,网路速度不断的提升,数据中心(Datacenter)所要储存的资料更多、需求的反应时间要求更快,终端的数据中心所面临的不单单是硬体、软体、虚拟化应用等
TI:新一代微控制器需具备处理器级运算与简易设计 (2021.07.14)
在很多不同的应用情境中,MCU除了要具备即时控制的能力之外,还必须要能够即时对环境变化做出因应。很多时候,MCU还必须在不同系统间相互合作,并跨不同节点进行沟通
智慧工厂兴起,HMI如何创造被利用价值? (2021.07.14)
随着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控制器与HMI的相似度越来越高,HMI与PLC的竞合关系是否出现变化? HMI在智慧工厂中如何创造自己的被利用价值?
倍福:成本将是产线导入自动化的重点考量 (2021.07.09)
工业4.0概念正逐步扩张至全球每个工业据点,并成为所有工厂自动化发展的指标与愿景。从去年起,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由于人力分流、远距办公等策略,为工业界带来了很大的人力缺口
铁道障碍物入侵! AI如何即时辨识与预警? (2021.07.09)
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除显工地管理不良的严重问题外,也不禁让人想问,难道没法透过「科技」来及早预警,让司机或自动控制系统紧急刹车,避免悲剧的发生吗?
污染管理设计 确保汽车感测效能稳定可靠 (2021.07.07)
ADAS系统需要在所有条件之下,包括正常和极端状况,皆具备准确的即时感测能力和优异效能。大多汽车公司致力于相关的研究,皆试图在设计早期阶段发现污染问题。
新型状态监测应用部署预测性维护功能 (2021.07.06)
本文说明新型单对乙太网路技术,如何在状态监测场景中进行高品质资产健康探测以及供电的2线制技术,且透过状态监测应用来提升制造品质和制造工厂的安全性。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