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针对零售产业社交距离之自动人流存在侦测解决方案 (2020.12.28)
本文探讨可促进零售商店社会隔离实施的技术解决方案。讨论从空间占用密度指示到绝对社交距离测量的各种方案,以便读者可以考量选择复杂性和成本不同的解决办法。
台湾致力开发高精地图 为自驾车发展打坚实基础 (2020.12.28)
自驾车已成为各国产业的重中之重,不过要在此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不能仅靠各种感测器与运算单元,高精地图也是关键。内政部目前在此领域的投入,已开始有成果浮现,这也将成为台湾自驾车的基石
AI.R.落实工业人工智慧商机 (2020.12.09)
非接触科技不断演进。过去曾一度被提及,利用工业机器人(Industrial Robot)为载台的AI.R.趋势也可望借此落实,带来商业化契机。
工业机器人AMR串连关键移载平台 (2020.12.08)
无线智慧工厂既是其中选项之一,COVID-19疫情无疑更加速成长,整合协作型工业机器人、自动搬运车的AMR装置将扮演关键移载角色,带动相关领域成长!
片上变压器隔离门极驱动器的优势 (2020.12.04)
尽管隔离技术已经存在多年了,但已演变以满足新应用的需求,如可再生能源的逆变器、工业自动化、储能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逆变器和正温系数(PTC)加热器。
气候剧变天灾规模渐大 防救灾系统也需与时俱进 (2020.12.01)
气候剧变让天灾规模越来越大,所带来的灾害也越来越难以预估,以往建立的灾害预报、防治等技术,必须因时、因地制宜,方能有效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 地球环境的改变已然影响了气候
可视化概念打造新世代HMI 工业物联网更贴合使用需求 (2020.12.01)
在应用渐趋多元的市场中,HMI的设计创意将越来越多,透过这些创意与实用的设计,HMI可进一步贴近使用者需求,打造最适化工业物联网系统。
疫情改变物流业面貌 启动智慧化方能因应新变局 (2020.11.27)
美中贸易战与COVID-19疫情重击人类社会,更让产业链直接断链。未来全球供应链会由长链转为短链,物流业者应尽速启动智慧布局,以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选择最佳化振动感测器 增进风力发电机状态监测 (2020.11.12)
本文从系统角度提供关于风轮机元件、故障统计、常见故障类型和故障资料收集方法等的见解,并从风力发电机元件上的常见故障入手...
5G专网方兴未艾 智慧工厂先蒙其利 (2020.11.11)
毫米波依然是5G发展上不可忽视的一环,近期值得注意的趋势,就是将毫米波用於建置智慧工厂,采用的就是5G专网的应用场景。
产研分头削减销售前后成本 (2020.11.06)
在80年代便曾受美国VRA出口自愿设限,也间接催生了精密机械研发中心,与部份工具机厂商开始转往欧洲市场布局,如今更可望藉由同规共轨及预知保修机制降低销售前后成本
布署预测性维护演算法于云端或边缘装置 (2020.11.06)
本文透过一个包装机的范例,说明如何利用MATLAB来开发预测性维护演算法并将之布署在一个生产系统中,协助掌控设计的复杂性。
电子与传统产业跨界医材转型 (2020.11.05)
无论是传统或电子制造/代工产业为了分散风险、增加获利,都必须不断提高自身供应链的弹性生产能力,跨界转型多角化经营。
工具机从云端共同提升韧性 (2020.11.03)
对业者而言,透过数位双生技术洞见先知,以满足客户真实需求;打造「云」和「地」端平台,借数位转型改善企业营运体质,才是真正长治久安的关键!
齿轮加工奠基 支援开发轻量化机器人 (2020.10.30)
对于所需关键零组件的一体化驱控模组、谐波减速机等陆续问世,奠基上游的齿轮加工产业重要性更不言而喻。
TI:单对乙太网路以更少缆线优化网路边缘运算 (2020.10.28)
乙太网路已经融入你我的日常生活,从商店的POS系统、体育场馆的LED看板,到工业自动化流程,都能发现它的踪影。乙太网路看似无所不在,但在某些领域仍无法广泛应用,其中一个便是远端工业、建筑与流程自动化应用
审视需求选择平台 打造最适化智慧零售系统 (2020.10.28)
零售业者除必须积极面对新浪潮以外,也需谨慎选择IT架构,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存续与成长。
打造工业4.0第一步应用 边缘运算让产线检测更快准 (2020.10.26)
边缘运算也就是IT产业过去常谈的分散式运算架构,不同的是架构于物联网系统中的边缘运算模组,所需面对的应用环境更复杂,耗电、整合能力也要更佳,因此工业4.0所采用的边缘运算虽也属于分散运算,不过其难度更高
ST解决方案陆续问世 深化工业控制产品布局 (2020.10.13)
工业市场掀起智慧化浪潮,ST的完整的产品线与开发环境,可协助工程师可缩短产品的开发时程,快速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自动化产品,从而掌握即将而来的智慧商机。
AI与机器视觉走向整合 产线品质改善效益明显 (2020.10.08)
对多数业者来说,AI属于新技术,要让效益如期浮现,架构仍须不断调整。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