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obile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覆盖率持续提升 5G正以崭新方式改变产业 (2021.11.18)
5G大幅缩短了下载时间并提升了速度和可靠性,更可以高效率地促进各个城市中的空间和系统相互连接。而5G真正的演进,在于以崭新的方式,为各个产业带来改变。
工研院携手新竹物流及新竹市府 拓展自驾车物流服务 (2021.11.15)
经济部与工研院、新竹物流、新竹市政府共同举办「自驾物流-智慧未来 台湾首创自驾物流揭牌活动」,宣布在新竹市区启动自驾车物流服务,这是全台第一个直接在开放性真实人车混合道路进行的自驾物流实验测试案例,全长约1
[新闻十日谈]你也可以上太空,全民疯卫星时代来临! (2021.10.28)
太空和卫星是一个新兴产业,台湾自然也要进入角逐,而面对这个又强又急的转变,我们有哪些利基之处? ....
AI依赖度提升 智慧边缘为物联终端加分 (2021.10.25)
物联网应用多元化,使得系统终端开始被赋予智慧运算能力。 设备需要具备更强大的运算能力,以快速回应使用者需求。 边缘运算就是让物联终端拥有智慧运算处理能力的关键
爱立信:以5G超越5G 才能迈向6G (2021.10.22)
行动通讯产业不论是在市场规模、触及人数和创新能力,在全球已经有很大的进展。在2020年,全球已有14亿支智慧型手机售出。到了2021年,全球已有超过800个4G公共网路,以及全球5G使用者已达5.8亿
速度大幅进化 Wi-Fi 6开创串流应用新资源 (2021.10.22)
Wi-Fi 6是新世代的Wi-Fi标准,提升了效率、弹性和扩展能力。 Wi-Fi 6最重大的变化,是允许了更快的连线速度。 这样的特性可以为AR、VR、8K串流等应用,开创新资源。
是德与恩智浦合作 推进5G固定无线存取解决方案发展 (2021.10.21)
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与恩智浦(NXP)半导体合作,共同加速推动固定无线存取(FWA)解决方案的发展。双方初期将以非独立模式(NSA)部署5G市场,并在未来部署独立模式(SA)
破解5G基地台迷思 评估大规模MIMO的电磁波效应 (2021.10.21)
大规模MIMO技术被视为未来5G网路的关键推手。导入这项技术,势必要针对电磁场暴露进一步研发新的建模与预测方法,本文介绍欧洲首场3.5GHz大规模MIMO系统现场试验所使用的电磁波测量方法
高通:5G上传速度即将大跃进 10 秒内传1GB电影 (2021.10.15)
威讯(Verizon)、三星电子和高通技术公司持续拓展 5G 技术的极限,透过创新不断推动这项变革性技术实现更高的效能。近期,此三家公司在使用毫米波频谱聚合频段的实验室试验中,达成了711 Mbps的上传速度
是德科技:垂直市场和工业应用将带来新成长动能 (2021.10.14)
自新冠疫情横扫全球至今的18个月中,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型态,都经历了重大的改变,而其中最显著的变革便是「数位转型」,而这数位化的趋势影响了全球经济所有层面,也是实现「万物相连 无远弗届」美好愿景的关键要素
是德与蔚来汽车合作 协助验证电动车5G与车联网连接性 (2021.10.12)
是德科技(Keysight)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路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中国纯电动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选用是德科技解决方案验证5G与车联网(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C-V2X)连接性
5G技术挑战持续 测试架构需延伸并适应 (2021.10.08)
5G技术与4G完全不同,它汇集现有通讯中一些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面对这样的状况,测试架构也必须延伸并适应5G技术。对于5G测试,需求将随着网路和服务生命周期而变化
高通携手企业伙伴 「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正式启动 (2021.10.01)
美国高通公司透过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携手中华电信,宣布与亚旭电脑、精英电脑、台湾微软、力新国际和XRSPACE等共同支持之「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计画,正式启动! 本计画以国中学生为对象
微软携手和硕打造台湾5G O-RAN 强固基础建设数位韧性 (2021.09.27)
随着 5G 技术逐渐成熟,以及卫星通讯快速发展,弹性的基础架构与设备成为优化网路部署、推动多元落地应用的关键。台湾微软与和硕科技及伸波通讯共同宣布台湾制造的 5G O-RAN 与企业卫星通讯计画,为第一线救灾与紧急应变提供创新的通讯服务,强化公部门数位韧性,引领台湾通讯网路应用新局面
Xilinx携手NEC加速下一代5G无线电单元全球部署 (2021.09.24)
赛灵思和NEC正着手合作开发NEC下一代5G无线电单元(Radio Unit;RU),预计将于2022年展开全球部署。赛灵思7nm Versal AI Core系列元件现已量产出货,并将助力全新NEC RU达成更出色的效能
格罗方德与高通签署协议 共同推出先进5G射频前端产品 (2021.09.16)
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与高通技术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全球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延续其射频合作计画,推出实现5G数千兆位元速度的无线射频前端(RFFE)产品,具纤薄外型,能提供高速蜂巢式连网速率、网路覆盖范围与功耗效率,满足使用者对最新一代支援5G网路产品的期望
是德携手联发科 实现6Gbps资料传输速率里程碑 (2021.09.13)
是德科技(Keysight)与联发科技(MediaTek)共同合作,藉由在Sub-6GHz频谱中聚合300 MHz频宽的3个5G New Radio(NR)载波(3CC CA),达成6Gbps资料传输速率的里程碑。透过这项合作,行动通讯业者可在独立模式(SA)下,更有效率地部署先进的5G服务
借助Zynq RFSoC DFE因应5G大规模部署挑战 (2021.09.10)
5G已从概念转变成为现实,挑战在于需要能自行调适的解决方案。必须在保持灵活应变价值的同时,还能拥有成本和功耗上的竞争力。
是德方案获信曜选用 推动5G虚拟化无线撷取网路技术发展 (2021.09.09)
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信曜科技(Synergy Design)选用Keysight Open Radio Architect(KORA)解决方案,来验证基于O-RAN 联盟定义之开放式标准介面的无线装置和小型基地台基础设施,以推动5G虚拟化无线撷取网路(vRAN)技术的发展
是德向3GPP提交协定测试案例 协助验证16版5G装置 (2021.09.07)
是德科技(Keysight)使用旗下S8704A 协定符合性工具套件,向3GPP提交业界第一个可用于验证支援3GPP第16版(Rel-16)标准之5G NR装置的协定测试案例。 如此一来,装置供应商可加速验证支援3GPP Rel-16特性的设计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4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5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6 台湾罗德史瓦兹欢厌20周年 巩固无线通讯测试领先地位
7 联发科技发表最新6G NTN技术白皮书 聚焦创新变革与永续发展
8 联发科技打造5G宽频合作夥伴生态圈
9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10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