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obile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5G工业应用加速渗透普及 硬体IT化受惠Open RAN架构 (2021.03.30)
台湾除了有电信营运商力促垂直应用整合,ICT设备制造业者也可??利用Open RAN开放架构及官方补助政策先行,加速於工业应用场域渗透普及。
有赖通讯科技软实力打造专网智慧工厂 (2021.03.30)
在2020年由政府释照吸引电信营运商竞标,正式进入5G元年,产官研三方并汲取过去4G时代惨败的经验,抢进Sub-6GHz主流商机,并透过公私营方式打造5G专网工厂...
机器才是5G时代的主角 (2021.03.29)
到目前为止,智慧手机用户似乎对5G并不十分感兴趣。但另一方面,一些工厂、办公大楼、远端办公室等,却高度关注该技术的现况与应用发展。
中原大学携手英特尔、鸿海、凌华 打造AI机器人5G专网实验室 (2021.03.22)
学测成绩公布,近13万名准新鲜人将在3月下旬申请大学科系 ; 人力银行最新统计,最让企业雇主感到满意的私立大学「中原大学」,与晶片大厂Intel、鸿海科技集团、边缘运算领导厂商凌华科技携手合作
以OTA测试来为毫米波设备把脉 (2021.03.09)
毫米波频率可提供更为连续的频谱和更大频宽的无线通道。只不过,毫米波信号也会容易受到信号传播问题的影响。因此,必须透过OTA的方式来测试具有整合天线的调变解调器
NXP:以智慧创新方案解决毫米波建置挑战 (2021.03.08)
2021年将是毫米波(mmWave)发展重要的一年。恩智浦半导体智慧天线解决方案产品经理Rick van Kemenade指出,我们看到毫米波市场正稳定成长,越来越多新的地域和新的用户设备正加速进入市场
商机缓着陆 5G毫米波加速发展看2024-2025年 (2021.03.05)
2019年5G(第五代行动通讯网路)时代揭开序幕,5G网速10倍于4G,挟高速、高频宽、低延迟及广连结等特性,可商用于智慧型手机、IoT、AR/VR、自驾车、智慧医疗等领域。想要透过更高频波长传输更大量数据,5G使用的频段扮演重要角色
掌握毫米波要塞 全球备战行动网路的高频未来 (2021.03.05)
5G练兵多年,现在终于能大举进驻消费性终端市场,未来将有更多国家运用毫米波实现GHz级的高速传输,行动网路正式迈入高频世代。
赛灵思:5G对市场具有颠覆性意义 (2021.03.02)
在通讯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的是,5G的推出速度要远远快於4G,例如5G基地台的推出速度,和同期的4G推出的速度相比,5G的推出速度是非常惊人的,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市场在去年、以及在今後往後几年都将扮演非常重要的一个驱动作用
爱立信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 智慧连网装置将不可或缺 (2021.02.02)
爱立信发布最新《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呈现5,000万科技尝鲜者对未来科技趋势的期??与预测。消费者认为,未来的连网技术将变得更加灵活且更具互动性,并且预测到2030年,智慧连网装置将能够针对各种日常生活场景提供更加主动、甚至更具创造性的服务选项
英特尔发表首款针对5G、AI、云端与边缘的结构化ASIC (2020.12.04)
英特尔发表新款可客制化的解决方案,有助於加速5G、AI人工智慧、云端与边缘工作负载的应用程式效能。全新Intel eASIC N5X为结构化eASIC家族当中的首款产品,并具备与Intel FPGA相容的Hard Processor System
R&S:毫米波频段将重新定义新的产业化模式 (2020.12.03)
充满变动的2020年,加速生活对无线通讯的依赖,逐步消除产业间的界线,4G通讯已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及全球,与此同时,5G相关的『泛5G』技术以及云端衍生的应用,正逐步成为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在迈向更快速、没有限制的科技未来时,针对高频高速的需求势不可挡
VMware携手三星 加速通讯服务供应商向5G转型 (2020.11.06)
5G投资将持续在全球加速,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讯服务供应商将利用新的核心、边缘和无线接取网(RAN)基础架构,逐步扩大对增强型移动宽频(eMBB)的关注,包括高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以及大规模机器类型通讯(mMTC)
Arm:工厂自主化转型需满足效能、即时、资安与功能安全四大要件 (2020.10.30)
不管任何企业,数位转型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对於涵盖多项设备的制造业也不例外,在智慧工厂朝向「自主化」的趋势发展中,下列几点需要特别注意:一、可扩展的计算能力
瞄准5G专网新商机 国内自主5G专网系统整军待发 (2020.09.08)
在全球小基站白牌化快速崛起的趋势下,经济部推动5G发展有成!在5G开台元年,经济部也顺势发表5G专网系统、应用场域实证的推动方向及成果,并宣布瞄准5G专网的新应用契机
正本清源 PCB散热要从设计端做起 (2020.09.07)
PCB要有良好的散热能力,必须从源头着手,也就是从布线端就要有热管理的思惟,进而设计出热处理最佳化的电路布线。
2020值得关注的5G发展【新闻十日谈】#2 (2020.09.02)
要说现代人的生活,最难断舍离的莫非就是网路了,而网路也很亲民地不断进化。最新一代5G网路除了具备更快传输速度、更低延迟的特点,更在装置连结数量上有了巨量升级
以人为本的智慧空间开发 (2020.08.26)
在此之际,梁文隆已经投入了多年的时间进行研发,并获得了卓越的成果,他也成为台湾,甚至是整个亚洲最重要的智慧眼镜系统的引路人。
现况正在改变 5G NR开启毫米波应用新契机 (2020.08.25)
毫米波有机会为行动通信带来大量的大频宽应用机会。
NI:智慧化测试解决方案将由客户定义 (2020.08.18)
消费者使用的装置正日渐智慧化,同时也更驱向以软体为导向。而替智慧型装置供电的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无论智慧型装置类型为何,其商业动能皆相同

  十大热门新闻
1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2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3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4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5 台湾罗德史瓦兹欢厌20周年 巩固无线通讯测试领先地位
6 联发科技发表最新6G NTN技术白皮书 聚焦创新变革与永续发展
7 联发科技打造5G宽频合作夥伴生态圈
8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9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10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