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obile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新思针对台积电N6RF制程 推出最新RF设计流程 (2022.06.23)
因应日益复杂的RFIC设计要求,新思科技(Synopsys)宣布针对台积公司N6RF制程推出最新的RF设计流程,此乃新思科技与安矽斯科技(Ansys)和是德科技(Keysight)共同开发的最先进RF CMOS技术,可大幅提升效能与功耗效率
解决毫米波挑战 波束成形提升高频覆盖率 (2022.06.22)
除了虚拟化与大规模MIMO之外,波束成形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法。 目前波束成形技术已被广泛接受,将在下一代网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川升采用安立知模组化网路分析仪 实现高动态范围OTA测试 (2022.06.09)
安立知(Anritsu)与川升(BWant)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针对用於量测相控阵列天线波束成形 (beam forming) 系统的性能进行验证。这些测试使用 安立知ME7868A 模组化网路分析仪,并在 BWant 川升的 MW6 OTA (Over-The-Air) 暗室平台上完成验证,此平台可应用在低轨卫星 (Low-Earth Orbit)、基地台、手机、Wi-Fi 6E及UWB天线系统性能相关测试
5G专网的三大部署攻略 (2022.06.07)
新一代的Wi-Fi网路持续跟紧5G步伐升级效能,不仅提升资料传输率,更把延迟、时间同步误差与可靠度纳入考量。本文仔细衡量上述两项网路技术的优缺,并为了提前部署无线通讯专网,统整出三大攻略
远传电信加入爱立信电信设备环保回收服务 共创循环经济 (2022.06.01)
随 5G 通讯服务推行与设备建置,旧式基地台将逐步汰换,如何降低退役通讯设备对环境的冲击,产业必须加以考量并付诸行动。电信设备领导厂商爱立信自 2005 年推出「全球电信设备环保回收服务计画」 (Ericsson Global Product Take-Back Program)
5G 与飞航:探讨资安与技术升级的配合 (2022.05.26)
本文详细分析其中的风险及潜在的安全疑虑,并提供建议协助航空业者提升安全和效率。
无线连结重要性日增 5G部署规模持续扩大 (2022.05.24)
通讯产业下半年的发展,5G依然是主轴,焦点集中在FR1频段。 而企业开始加速数位转型,伺服器在其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NSA将慢慢走向SA架构,ORAN的发展重点则在於成熟与互通性
2022年数位转型与连结技术更臻巅峰 (2022.05.23)
数位转型开启了变革,这项大趋势影响了现今全球经济的所有层面。 数位化是实现「万物相连、无远弗届」美好愿景的关键要素。 疫情造成了技术演进的影响,关键在於如何有效驾驭数位转型的浪潮
联网汽车将驱动5G服务 (2022.05.20)
联网汽车被定义为能够透过网路连接到其他服务和设备的汽车,这些设备包括笔记型电脑和手机、其他联网汽车技术、家庭、办公室或交通讯号灯或应急中心等基础设施。
杜邦MCM与工研院合作打造陶瓷材料5G天线封装方案 (2022.05.16)
杜邦微电路及元件材料(杜邦MCM)携手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展现杜邦 GreenTape低温共烧陶瓷(LTCC)材料在天线封装(AiP)应用中的价值,成为可替代现有印刷电路板(PCB)的理想方案
英特尔推出新款云端到边缘技术 解决现在与未来面临的挑战 (2022.05.11)
在首届Intel Vision当中,英特尔宣布横跨晶片、软体和服务方面的各项进展,并展示如何结合技术和生态系,为客户释放现在以及未来的商业价值,现实世界中的优势,包含提升业务成果和洞察力、降低总拥有成本、加快上市时间与价值,以及对全球产生正面影响
Keysight:Q位元量子电脑将开始进入云端 (2022.05.04)
2021年至今,疫情依然横扫全球,空前的公卫危机还持续在全世界搏斗着,并影响社会的各个阶层,迫使企业、小型公司、政府和私人机构更加积极地推动数位转型,以全新的思维来开创创新
是德高效能向量信号产生器 支援宽频多通道毫米波应用 (2022.05.04)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推出全新4通道向量信号产生器。该机型具备高达54 GHz的频率,可在单一仪器中提供高达5 GHz的射频频宽和低相位杂讯。 是德科技全新M9484C VXG微波信号产生器进一步扩展该公司的VXG系列产品阵容
台湾罗德史瓦兹携手奕叶国际 成立毫米波探针台测试实验室 (2022.04.29)
在中美贸易战、全球疫情延烧及乌俄战争等国际情势多重影响下,全球发展前瞻科技经济体中,台湾占重要战略地位科技巨擘致力於发射低轨道卫星之际,Starlink亦来台投石问路,找寻具有毫米波Ku-/Ka-/Q-/V-band相关设计经验的厂商,多家研发实力坚强的台厂皆入选为国际低轨道卫星大厂供应链
数位及绿色双轴转型 净零跨域跨界扩成效 (2022.04.28)
随着气候变迁加剧、地球能源正逐渐消耗等因素,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已成为全球各国气候行动的共识,而企业积极规划净零计画与策略,也宣告各自为净零排放时程所付出的努力成绩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2022.04.27)
低轨卫星发展已全面进入竞争提速期,空间轨道和频段这一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将日益紧缺,全球都在加速争取有限的资源。2020年,中国已将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范畴,商业航太公司也纷纷开展自己的太空计画
R&S利用增强型动态前端 进一步对FSW进行加强 (2022.04.26)
误差向量幅度(EVM)是表徵数位发射机和接收机性能的主要叁数之一。Rohde & Schwarz的R&S FSW信号和频谱分析仪一直是精度要求极高的先进测量仪器。 R&S FSW新型前端延续了创新之路,对毫米波范围内的宽频调制信号具有无与伦比的EVM测量精度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2022.04.19)
大规模MIMO是5G新兴无线技术,适用於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对5G来说,大规模MIMO是实现5G传输性能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R&S:ORAN架构将带来互通性挑战 主导整合将成赢家 (2022.04.07)
回顾2021年,世局多变化,外在影响包括了疫情蔓延以及国际间的大国对抗,这些对於台湾来说,带来了对产业的实际影响,然而却也伴随着利益。例如转单的部分,台湾不论是在封测与被动元件等方面都有受益
5G商用广泛影响力发酵 AI应用趋向双重主轴 (2022.03.29)
MWC2022以「Connectivity Unleashed」为主题,展示技术与应用的六大面向:5G、AI、Cloud、金融科技、IoT与科技视野,本文着重於探讨MWC2022中的5G相关技术应用及展示重点。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4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5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6 台湾罗德史瓦兹欢厌20周年 巩固无线通讯测试领先地位
7 联发科技发表最新6G NTN技术白皮书 聚焦创新变革与永续发展
8 联发科技打造5G宽频合作夥伴生态圈
9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10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