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源电池管理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新款200V耐压萧特基二极体有效降低功耗并实现小型化设计 (2019.08.27)
近年来,在48V轻度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中,将马达和周边零件集中在一个模组内的「机电一体化」已成为趋势,而能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高耐压、高效率超低IR[1]萧特基二极体[2](简称SBD)之需求也日益增加
应用于无线充电技术的类三角测量法 (2019.08.12)
荷兰爱美科(imec)射频能量撷取(RF harvesting)和无线电力传输(wireless power transfer)的资深研究员Huib Visser,说明了其窥探此技术后观察到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推动组织革新 罗姆台湾将更贴近客户 (2019.08.07)
罗姆台湾区董事总经理廖锦玉的个人特质与行动,未来也将逐渐转换成具体的成果,不仅影响内部团队,同时也将带动罗姆在台湾市场有一番新的气象。
卓越的编码器技术满足不妥协工业环境应用之要求 (2019.08.05)
可程式意味着除了能够在工厂中加速生产时程之外,还可以对编码器现场进行微调。
LED驱动器电压选择实务与实际应用 (2019.08.02)
想要确保灯具的使用性及信赖性,必须了解几个会影响LED电压的因素,正确选择驱动器的输出电压规格。本文介绍三个影响LED电压的最大因素,简要的说明考量点及预估。
能源应用之未来次世代行动应用前瞻 (2019.08.02)
MIC预估2026年全球5G能源市场规模将达216.5亿美元,其中通讯专网、无人机巡检、智慧电网等属于短期内可较快实现并商用之5G潜力应用。
太阳能逆变器重要性看涨 产能集中美中德等国 (2019.07.29)
随着传统能源供应的日渐短缺,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提前浮上台面。太阳能是绿色能源中最重要的能源选项,开发利用太阳能的应用,可节约能源,更有利於环保。太阳发电系统以其设备安装方便简单、独立、灵活性强、适用性广等特点,并已经受到各国政府的普遍重视
电网2.0迈向智能化 需适应多种能源发电方式需求 (2019.07.25)
智慧电网(SmartGrid)是电网的智慧化,也被称为『电网2.0』,是建立在整合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透过先进的感测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援系统技术的应用,来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善和使用安全等目标
台湾太阳能「脱惨」还要几步路 (2019.07.22)
台湾的太阳能产业虽然还未能走出「惨业」的阴霾,但经过这近一年的整顿,台湾太阳能产业其实已经慢慢「复健」完毕。
厂务能源管理可视化 建置更轻松、快速见效 (2019.07.10)
研华的厂务能源管理解决方案(FEMS)可将工厂的用电情况予以可视化与透明化,管理者能清楚了解工厂现况,并寻找可节能改善的方向,进一步规划出合理的能源策略。
锁定新一代导弹制动系统的无电刷直流马达 (2019.07.05)
现代马达在无电刷直流马达(BLDC)在内所达致各方面的进步,使得业界已经能做出更小、更轻、更廉价、更有效率的CAS设计。为了要驱动BLDC的三个相位,导致系统复杂度提高
内建自我诊断功能之电源监控 IC (2019.07.01)
ROHM 研发出内建自我诊断功能的电源监控 IC,将自我诊断功能及 各种监控功能集结在独立的电源监控 IC。
丢掉钥匙并快速构建智慧锁 (2019.06.24)
预计到 2023年,智慧锁市场将在包括住宅、商业和工业在内的各种应用中增长到27亿以上。
明纬XLG系列新品 点亮2019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 (2019.06.14)
尽管已经是领导品牌,明纬仍持续精进,上月甫参与「2019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电源技术XLG系列产品成为全场亮点。
电力供需日益多元 监控应聚焦成本与品质 (2019.06.14)
即便2018年同时通过两项公投案:取消2025年非核家园、每年递减1%火力发电之后,当前政府仍维持2025年再生能源20%目标...
更快速更轻松地开发数位温度计 (2019.06.11)
温度感测器的选择对开发工作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一款免费的模拟程式使得这项任务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也有助于节省时间和费用。
驱动EV未来路 BMS电池管理一手包 (2019.05.30)
BMS的主要功能是监控电池所需要测量的三个重要参数,包括每个电池的电压、电流和温度等。不同类型的BMS除了可以自行设计,还可以购买整合IC。
满足工业4.0智慧制造所需 UPS兼顾不断电与储能需求 (2019.05.28)
因应当前电力监控系统不仅受到工业4.0智慧制造趋势的影响,导致新世代机房系统对于大数据及高速运算需求日益增加,且加入国际节能减碳要求的严苛考验。
使用可程式设计斜坡产生器周边建立参考讯号和时脉源 (2019.05.16)
可程式设计斜坡产生器(PRG)是一种高度灵活的类比周边,凭借PRG的丰富功能,可轻松地产生电压斜坡作为参考讯号或时脉源。
走过现在放眼未来 快充技术新史观 (2019.05.09)
目前市面上快充技术包括高通阵营的QC与苹果阵营的USB PD。充分了解快速充电的原理与特色,是正确选择快充技术的不二法门。

  十大热门新闻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4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5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6 格斯启用GWh锂电池芯工厂 携手夥伴共创锂电池循环生态圈
7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8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9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10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