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面板技术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为技术找到核心 多元化半导体持续创新 (2021.08.09)
2021年半导体的成功在于创新,创新是全球半导体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有了适当规模的重要参与者投入适量的研发、创新和设计资金, 才能把世界上最好的创新转化为成本可承受的产品
IoT成就HMI虚拟化之路 (2021.07.01)
人机介面在机器与人之间,扮演着桥接器的重要任务。随着工业4.0逐渐发酵,HMI也慢慢扮演更为关键的智能桥接器。我们可以说,IoT是成就HMI虚拟化的重要功臣。
人机介面4.0的未来主流 (2021.06.30)
新一代HMI将以更新的技术和元件取代传统的按钮、指示灯和选择器,并降低对大量显示面板和电缆的依赖,透过先进的HMI功能加强对设备的监控来达到降低营运成本。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2021.06.30)
环境光感测器已广泛应用于室内外电子和照明装置,指标型的半导体厂商也持续在产品线推陈出新,不断提供更小体积、更低功耗、更弹性设计及整合更多功能的方案,让外界看见环境光感测器发展的无限可能
OLED照明欧美厂商专利领先 想突围需提升各方面创新能力 (2019.05.07)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指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发光材料在电场驱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现象。OLED依照发光层材料的不同,分为小分子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diode,OLED)和 高分子发光二极管(polymer light emitting diode,PLED)两种
TI以DLP技术革新工业列印和生产 (2019.04.30)
为了满足工业成像和印刷不断成长的需求,制造解决方案必须能够高速生成品质一致的复杂高解析度 2D 影像。DLP 技术过去已经可见於使用紫外线光源的高处理能力3D列印和印刷电路板 (PCB)光刻
延伸应用触角 HMI走出不同天空 (2019.04.12)
功能改变导引规格变动,这几年高阶HMI的规格比过去几年强化许多,而更高规格的HMI,也逐步拓宽了其应用范围。
面板回收六工法 工研院助废液晶回用原制程 (2019.03.04)
台湾每年产出的废液晶面板高达8000万吨。在回收技术上,工研院研发出一套「废液晶面板再利用处理系统」技术,不但协助回收,更使液晶重回原制程。
华映重整之路 建立市场识别是关键的任务 (2019.01.09)
市场对华映的信心已到谷底,如何绝地逢生,走出阴霾,是华映在2019年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任务。
终端应用要求渐趋严苛 CCD影像感测器为日益关键 (2019.01.02)
平板显示器解析度越来越高,检验相机的解析度亦需要随之提升。为保留标准的35 mm光学格式,需要既能缩小像素尺寸,同时保留应用所需的关键性能和影像均匀性的全新像素设计
2018年Q4面板价格趋势 (2018.12.12)
2018第三季面板报价受到备料旺季及部份零组件缺料的影响,价格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短暂反弹,价格从8月一路弹升到10月,但随着进入接下来的淡季,加上目前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影响
Pixel夜视模式:协助你在低光源环境拍出绝美相片 (2018.11.22)
Pixel 3 采用计算摄影和机器学习技术,可提供 HDR+、肖像模式和高解析变焦等相机功能,协助使用者拍摄精彩动人、趣味横生甚至具专业水准的相片。
友达以8K4K高解析显示器引领下世代影像市场 (2018.08.29)
友达光电於2018 Touch Taiwan展览会,展出全球最大85寸8K4K全平面无边框ALCD液晶电视面板,整合全平面无边框、新一代HDR超高动态范围、120Hz刷新率及QD量子点广色域等技术,具备出色的画质与外观设计
关于那些Micro LED新创公司 (2018.08.24)
Micro LED的生产成本庞大,究竟这些新创公司如何能够投入这个产业,又将采取什么样的商业模式。
面对科技产业转型 默克以创新持续创造价值 (2018.08.22)
成立已350周年的默克公司,凭藉企业传承的永续经营,贯彻「突破始於好奇心」的企业核心,为科技、医疗与生技产业创造无限价值。为因应未来社会趋势,默克投入在免疫疗法、基因编辑研发及发展自驾车与下世代面板等科技所需之先进材料
Micro LED供应链积极投入研发 掌握关键技术、制程专利 (2018.07.27)
台湾面板供应链如聚积、友达、錼创等,皆投入Micro LED的技术研发,积极抢攻下世代显示技术的市场。
使用低成本基板降低电子印刷产品成本 (2018.06.01)
制造商可以利用先进的印刷电子技术将功能材料应用到塑胶薄膜上,从而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辉能科技突破固态电池技术瓶颈 (2018.05.31)
液态电池的制造技术已经成熟,然而固态电池才正要起飞,来自台湾的辉能科技打响第一枪,成功制造出比拟锂电池特性的固态电池。
智慧型照明已在商用市场逐渐普及 (2018.05.30)
利用智慧型的控制系统、节电型设备与用电分配,来达到降低店内的用电量,并且将各个分店导入虚拟电厂中的一环,再经由物联网(IoT)的调配,来达到每一个分店节电的目标
因应智慧趋势 HMI架构开始转型 (2018.05.02)
进入智慧制造世代后,HMI的系统行销会以整体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为导向,在此状况下,其附加价值将成最大重点。

  十大热门新闻
1 康宁:透过玻璃技术 改变世界运行、学习和生活方式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