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英特尔XPU问世 锁定HPC与AI应用 (2021.06.29)
2021年国际超级电脑大会(ISC)上,英特尔透过一系列的技术发表、合作伙伴与客户采用案例,展示公司如何延伸其高效能运算(HPC)的地位。英特尔处理器是全球超级电脑之中最为广泛部署的运算架构,推动全球医药发展和各种科学突破
新一代整合安全效能于一身的Wi-Fi® MCU模组 (2021.06.26)
对现今各种相关应用对运算及安全保密的需求增加,Microchip的挑战是如何提供使用者一个结合使用方便、低功耗、小型化及经过安规认证的解决方案。
拇指姑娘与人脸的战争 (2021.06.24)
辨识与解锁功能在2017年苹果iPhone X推出Face ID后进入另一个新高度,手机业者思考的是如何兼顾使用者习惯,将感测及显示技术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又能符合成本效益,除了人脸辨识,还能仰赖哪种生物辨识技术?答案是拇指姑娘-指纹辨识
透过CBM机制防止设备故障已成为主流趋势 (2021.06.24)
目前透过物联网的状态基准维护(CBM),来防止旋转系统的故障,避免所导致的生产中断,已经逐渐被自动化设备业者所关注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2021.06.18)
在化合物半导体材料领域,环球晶在碳化矽晶片领域的专利布局,着重碳化矽晶片的表面加工方法以及磊晶技术。唯有掌握关键技术、强化供应链及提升半导体晶圆地位,才能够在国际市场上脱颖而出
突破行动OLED显示器量产瓶颈 (2021.06.16)
OLED在显示器市场炙手可热,在行动显示与微显示方面也浮现了一些技术挑战。爱美科证实了光刻技术可??克服目前OLED显示器主要制程的生产瓶颈,作为未来的首选解决方案
运用软硬体整合成效保护网路设备安全 (2021.06.15)
为满足当今商业、工业和政府网路的信任度与安全性要求,本文叙述英飞凌和Mocana整合可信赖平台模组硬体和软体,并采用TCG技术,进而实现保护网路设备的安全性,以及接下来所需展开的步骤
运用单对乙太网路於影片监视设施应用 (2021.06.11)
人们对於高解析度影像与影片的持续要求,让影片处理器执行影片压缩演算能力相对的重要,藉以将透过乙太网路缆线传输的资料最小化。预计未来IP摄影机产品将可支援SPE转换器,网路录影机也将可提供电源设备埠
选择边缘AI装置的重要关键 (2021.06.07)
AI和ML皆仰赖降低资料取得成本和增强资料隐私的性能,边缘运算兼顾了成本和隐私。本文叙述当买家在评估购买边缘AI装置时,应首要考量的功能与思考关键。
4大优势助攻 5G CPE涨声响起! (2021.06.04)
5G CPE的主要功能在于接收5G无线讯号后,将讯号转换为Wi-Fi讯号的5G用户终端设备,根据商用类型可分为FWA(固定无线接入)使用固定式装置,以及MiFi(无线数据机终端)可随身携带行动热点
长距离汇流排:推动此科技的行业要求 (2021.06.03)
随着工业4.0和物流4.0的实施,预计在整个十年内,这种高增长情?将持续下去—因此,生产力的提高、过程效率的提高、设备停机时间的缩短和劳动力的?少都将得以实现。
[COMPUTEX] 爱立信今年将正式推出5G专用网路 (2021.06.02)
爱立信总裁暨执行长鲍毅康(Borje Ekholm)透过视讯会议发表主题演讲,并邀请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分享在台湾推动5G的成功经验,为 2021 爱立信 UnBoxed Office一系列新的线上活动拉开序幕
可在量产中实现良率管理的STT-MRAM磁性测试 (2021.06.02)
由于STT-MRAM(自旋转移距-磁性随机存取记忆体)具有快速、非挥发性、耐用,低功耗和可扩展的优点,是目前正迅速获得关注的新记忆体技术之一。它是替代eFlash的强大候选者,尤其是对汽车、物联网和其他低功耗应用特别有吸引力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31)
用于机器人航位推测法的典型感测器,包括用滚轮旋转来估算速度的滚轮编码器、根据观察到的地板样式来估计速度的光流感测器,以及测量面向位置和加速的 IMU。
采用LCC拓扑的二相输入300W交直流LED电源供应器 (2021.05.26)
本文探讨如何利用半桥式无引脚晶片载体(LCC)谐振转换器的数位控制功能,搭配同步整流,来打造300W电源供应器。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24)
随着自动化的周边技术进步,小型扫地机器人的导航方式也不断提升。而机器人的航位推测法,就是最新的关键技术。
指路明灯 (2021.05.18)
预计2050年全球70%人囗将会居於智慧城市,其中的生活将是健康、快乐和安全的。至关重要的是,它承诺可以实现绿色环保,这是人类阻止地球受破坏的最後一张王牌。
10BASE-T1L:将大数据分析范围扩大到工厂网路边缘 (2021.05.17)
在支援标准开发过程的强大工业公司联盟的支援下,预计10BASE-T1L技术将取代4 mA至20 mA和HART介面,并加速采用工业4.0。
让物联网设备更安全 (2021.05.17)
网路攻击已从针对远端企业IT云端伺服器和资料中心转向感测器、边缘节点和闸道等本地设施,这种趋势显示攻击向量发生了变化。
10分钟就更新一笔!台湾农业大数据崭露智慧锋芒 (2021.05.12)
台湾新创蜂巢数据科技成立了三年有余,该团队跨域合作开发的「阿龟微气候」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也已开枝散叶,全台设置了超过百个案场。

  十大热门新闻
1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2 MIC:2024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9兆新台币 成长13.7%
3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3年第二季财报 净营收为43.3亿美元
4 科林研发:人机协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创新 并降低50%研发成本
5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6 意法半导体为STM32 MCU的TouchGFX图形介面设计软体 增加无失真影像压缩和资讯共用功能
7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8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9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10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