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高效能运算当道 低功耗设计为虎添翼 (2020.08.31)
无论行动装置或者工业生产设备,一致的发展趋势都是高效能运算。但高效能运算能否再往更高的目标发展,取决于能否有效降低功耗。
NXP:功耗是选择元件最重要的标准 (2020.08.27)
由於人工智慧物联网等高效能运算技术,得益於神经网路技术的进步,机器学习不再局限於超级电脑的世界了。如今智慧型手机应用处理器可以执行AI推论,用於实现影像处理和其他复杂的功能
多轴运动控制用的伺服马达技术进展 (2020.08.26)
机器人或自动化设备所需的多轴运动控制应用,本文描述如何利用技术特性来提升多轴作动能力、降低总拥有成本,为伺服马达下一步努力的目标与趋势。
半导体测试迈向智慧化解决方案新时代 (2020.08.20)
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IC制造商必须尽力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满足严苛的设计时程。
SiC MOSFET应用技术在雪崩条件下的鲁棒性评估 (2020.08.18)
本文透过模拟雪崩事件,进行非钳位元感性负载开关测试,并使用不同的SiC MOSFET元件,依照不同的测试条件,评估技术的失效能量和鲁棒性。
NI:智慧化测试解决方案将由客户定义 (2020.08.18)
消费者使用的装置正日渐智慧化,同时也更驱向以软体为导向。而替智慧型装置供电的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无论智慧型装置类型为何,其商业动能皆相同
促进工作负载整合成效 (2020.08.17)
工作负载的整合,也就是把工厂内部多个单一作业负载的机器汇整成数量较少的「全能」装置概念,具有不胜枚举的诸多好处。
F5:七成消费者愿分享个人资料 换取零摩擦个人化体验 (2020.08.14)
面对今天的挑战环境,特别是COVID-19疫情以及伴随而来的数位习惯的改变,造成许多系统和使用者的风险暴露,促使企业和政府必须强化安全架构以及订定更严格的资料法规政策
5G时代正式启动 高速传输市场热潮再起 (2020.08.14)
在新冠肺炎疫情垄罩全球的情况下,台积与联发科的业绩表现,恰恰反应了5G时代将带来巨大的半导体需求,且相关的高速传输应用也将水涨船高。
鉴往知来 洞察不同应用领域的DRAM架构(上) (2020.08.13)
本文上篇将回顾不同DRAM架构的特色,并点出这些架构的共同趋势与瓶颈,下篇则会提出爱美科为了将DRAM性能推至极限而采取的相关发展途径。
鉴往知来 洞察不同应用领域的DRAM架构(下) (2020.08.13)
本文上篇已回顾了各种DRAM的特色,下篇则将进一步探讨3D结构发展下的DRAM类型,并分享爱美科的DRAM发展途径。
IKE:「零接触经济」模式将加速企业数位转型 (2020.08.12)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办理「後疫时代产业转型发展与契机-中科园区产业创新产官学研交流座谈会」,以疫情冲击下园区各产业所面临的冲击与发展为主轴,从产官学研各界角度深度讨论、分享後疫时代园区厂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会,藉此激荡出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遵循DO-254标准与流程 及重大/轻微变更的分类概述 (2020.08.12)
半导体特殊应用积体电路(ASIC)及标准产品都面临生产停产问题,正因如此,需要制造出外形、尺寸与功能都等效的器件。
神乎骑技 (2020.08.10)
本作品使用盛群微控制器HT66F70A做为控制核心,设计出一套自行车专用最佳变速决策系统,内含最佳踩踏点预测系统、电子变速机构及最佳换档机制。
停产半导体器件授权供货管道 (2020.08.10)
本文探讨市面上的多种替代解决方案,并展示半导体器件全周期解决方案(The Semiconductor Lifecycle Solution) 如何确保元器件供应以满足客户的持续需求。
聚焦工业与网通 以生态系统观点布局市场 (2020.08.07)
Maxim并入后,ADI的市值将超过680亿美元,在全球类比半导体市场上取得坐二望一的位置。而亚太区是枢纽关键的市场,尤其台湾......
解决5G复杂性挑战 需从根本最佳化平台 (2020.08.07)
从云端运算、云服务、边缘运算等,所有的生态系厂商都会因5G受益。 5G将引爆Edge Computing 的需求,介于终端到云端之间的装置将越来越多。
电源模组设计考量及逆变器马达驱动优化 (2020.08.07)
当今的马达驱动器使用变频器来控制马达的速度和转矩。使用变频器的第一个好处是提高在全速运行时的能效,而马达可变速的第二个好处是进一步节能。
慧荣科技新一代PCIe Gen4 SSD控制晶片获五家NAND大厂采用 (2020.07.31)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第二季最新款PCIe Gen 4 SSD控制晶片获得五家NAND大厂采用。同时,UFS控制晶片也新增一家NAND大厂客户;另外,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提供的SSD解决方案,也有多个新案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开始出货
IIR HiRel 与 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共创里程碑 (2020.07.31)
【德国慕尼黑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喷射推进实验室於本周四将毅力号 (Perseverance) 探测车送上太空,展开火星之旅。发射时间为美东时间7月30日上午 7:50,预计将於 2021 年 2 月登陆火星

  十大热门新闻
1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2 MIC:2024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9兆新台币 成长13.7%
3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3年第二季财报 净营收为43.3亿美元
4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5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6 意法半导体为STM32 MCU的TouchGFX图形介面设计软体 增加无失真影像压缩和资讯共用功能
7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8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9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10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 2023年全年净营收172.9亿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