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面板技术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因应智慧趋势 HMI架构开始转型 (2018.05.02)
进入智慧制造世代后,HMI的系统行销会以整体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为导向,在此状况下,其附加价值将成最大重点。
OLED盘据手机市场 Mini LED转向利基型才有优势 (2018.04.17)
苹果iPhone X销售状况未达市场预期,这使得三星下修OLED产线的稼动率,让OLED面板的供给不如过去两年来的吃紧。只不过,根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的观察,这一波由苹果带起的OLED面板趋势已经渐成风潮,预估至2021年,采用OLED面板的智慧手机渗透率将达到46%
解决台湾空污问题 绿电系统必须快速上路 (2018.03.22)
近年来台湾中南部空污问题越来越严重,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ratim Biswas博士指出,现在全球的绿电技术已相当成熟,各界应携手合作善用科技,改善此一状况。
Micro LED的关键生产技术-「巨量转移」 (2018.03.20)
Micro LED的制造存在许多的难题,而其中一个最主要的挑战,就是如何导入大量生产,而此一环节被称为「巨量转移」。
新一代电视决胜8K新战场 (2018.02.12)
OLED电视与QLED(量子点)电视竞争多年,包括AMOLED电视与QLED电视两大阵营持续角力,今年更并将战火从4K解析度延续至8K解析度。由於受惠於SONY等国际品牌响应,使得近期OLED电视的出货表现超??预期;反之,QLED电视阵营如三星、TCL及海信等,因定价问题,在高阶市场的推广上遇到不小的阻碍
台湾电源大厂明纬 隐形冠军的成功心法 (2018.01.26)
明纬,全球第五大电源供应商,在LED驱动电源上则排名第二,公司业务范围涵盖80个国家...
2018科技产业展望 (2018.01.25)
本篇文章由资深编辑们针对不同的应用市场与技术,包含半导体、5G、显示与AI,提出他们各自的观察与展望。
辨识技术落伍了?全板萤幕也能指纹辨识 (2018.01.23)
2017年11月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其中,最引发民众热议、媒体争先报导的首推「脸部辨识解锁技术」,苹果也因此取消了Home键设计,实现满板萤幕....
优化图像感测器平台应对汽车挑战性拍摄场景要求 (2018.01.23)
在安全和便利性能特点的双重驱动下,对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需求增长,令车中具备成像功能的系统数量也在迅速攀升。这类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可实现自我调整巡航控制和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
Micro LED可能率先应用於AR/VR装置与智慧手表 (2018.01.02)
苹果针对iPhone智慧手机的面板最近又频放消息,其中最受全球业界瞩目的便是Micro LED显示器的动向。也因为AMOLED(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体)受制於韩商三星显示(SDC)独占九成以上市场,苹果积极寻求替代的显示技术
默克以材料技术创造建筑美学新可能 (2017.12.15)
创新的应用总是能为智慧城市的场景增添更多创意与趣味。默克在今年的台北国际建筑建材暨产品展中,展出可应用於建筑及室内设计的液晶智能窗、液晶隐私窗,以及有机太阳能电池(OPV)树等,充分体现环保节能与美学设计结合的新可能
台湾能源政策如何顺利执行? (2017.12.15)
透过对於发电与用电量的分布计算,并加计不同再生能源发电特性与发电量的状况,能够订定出最适合的再生能源供电配比。
取代纸,才是主要的目标 (2017.11.20)
一个很大的不同,这是纸,不是显示器,而这让所有的一切不同。
手机与电视带起旋风 OLED正大囗吞食面板市场 (2017.11.13)
面板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可说是完全连动,牵一发而动全身。以最近苹果的iPhone X采用了OLED面板为例,便带动了新一波的软性显示器市场需求。 分析机构WitsView近期进行面板产业的趋势分析,便注意到,在小尺寸面板市场首要关注的议题,正是OLED对液晶市场份额的蚕食鲸吞
量子点显示器後势看好 (2017.11.01)
量子点被SONY视为LCD TV的未来技术,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目前市场上已可见到相关应用,研究单位预测2017年需求将超过1000万台,市场规模可??达到3亿美元。
Micro LED商品化时程渐近 (2017.11.01)
随着技术的精进,目前已有多家消费性电子产品大厂将MicroLED应用於小型设备上,业界预计此技术在2018年将会开始商品化。
未来智慧手机主流!工研院展示最新AMOLED技术 (2017.09.20)
苹果日前发表的iPhone X机种当中,其搭载的AMOLED面板密切贴合机身弧度和边角,让可视范围最大化,也让使用者体验进一步升级。弯曲、可摺叠触控显示装置成为近年智慧型手机市场的话题
高画质显示需求提升 TI DLP技术广泛运用各产业 (2017.09.15)
德州仪器(TI)的DLP显示技术,为显示装置提供高解析度、色彩丰富、对比鲜明的影像画质,目前已广泛运用在各式各样的应用装置上,包含工业、汽车、医疗及消费市场领域等
默克:3D晶片是莫尔定律物理极限的最隹解答 (2017.09.08)
随着半导体先进制程持续往5奈米、3奈米逼近的同时,摩尔定律也正逐渐走向物理极限。制程的微缩不只越来越困难,耗用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成本也越走越高。这使得半导体也必须从材料端与封装端来打破制程技术的限制,并达到技术上的突破
IHS Markit:2021年OLED封装材料市场CAGR达16% (2017.08.22)
电视与智慧型手机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不仅促进了此类显示器市场的上涨,也提升了OLED封装材料市场的需求成长。根据IHS Markit报告指出,预估2017年OLED封装材料市场,将比2016年同期成长4.7%,达到1.17亿美元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