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PFC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IR功率因數校正IC系列增強系統保護與安全 (2011.03.24)
國際整流器(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近日宣佈,推出IR115x系列μPFC功率因數校正(PFC)整合式IC,適用於多種AC-DC應用,當中包括照明、液晶/電漿電視和遊戲機的開關模式電源(SMPS)、風扇、空調,以及300 W至8 kW的不斷電供應系統(UPS)
快捷半導體PFC控制器以整合式功能簡化設計 (2010.07.13)
為了滿足能源之星(ENERGY STAR)法規要求並降低材料清單(BOM)成本,設計人員力求在整體產品設計中以更少的元件數目提供穩定的性能。這種對高效率設備的需求,使得設計人員使用功率因數校正(PFC)技術的情形也越來越多
Qspeed新600伏特H系列整流器 擴展二極體效能 (2009.11.09)
Qspeed半導體近日宣佈推出H系列元件,協助電源供應製造商以更低成本克服高效能系統的各種挑戰。新款600伏特(Voltage)功率因數修正(Power Factor Corrector,PFC)二極體,能協助設計人員因應各種嚴苛的效能規範,不僅能提升系統效能、降低電磁干擾(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EMI)輻射,且無需使用其他元件或縮小其他元件
Microchip在環保電源設計中實現全數位式PFC優勢 (2009.09.09)
Microchip今(9)日宣佈,推出數位交錯式功率因數校正(PFC)參考設計,展示如何在環保電源設計中實現全數位式PFC的優勢。此外,這個免費的參考設計還能在交錯式PFC應用狀態下,為切換式電源供應(SMPS)的數位訊號控制器(DSC)的dsPIC33F“GS”系列提供了簡單評估功率和功能的方法
TI推出具備PFC最新Piccolo MCU馬達控制套件 (2009.07.02)
隨著針對防止電網電流脈衝問題之法規標準的執行持續增加,功率因數校正(PFC)便成馬達控制應用領域的關鍵需求。有鑑於此,德州儀器(TI)宣布推出兩款全新Piccolo馬達控制套件,可透過單顆低成本微控制器(MCU)實現高達兩顆馬達的PFC及無傳感器磁場定向控制(sensorless field-oriented control)
英飛凌推出下一代 CoolMOS MOSFET (2009.06.29)
英飛凌科技宣佈推出下一代 600V CoolMOS C6 系列高效能MOSFET。 600V CoolMOS C6 系列產品上市後,將可使功率因素校正 (PFC) 或脈寬調變級 (PWM stage) 等能源轉換應用更具節能效益。 新的 C6 技術結合了最新超接面或補償裝置等多項優勢
積極投入PFC研發 有效提升能源使用率 (2009.06.09)
為了減少能源耗損,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有效利用每一分電力。而對此,功率因素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快捷半導體亞太區市場行銷暨應用工程副總裁藍建銅說明,PFC最主要的應用關鍵不在消費者身上,而是對於電力公司
安森美針對Full HD高畫質電視推出電源解決方案 (2009.05.18)
Full HD高畫質電視已開始贏得消費者的青睞。更大尺寸的液晶電視會引領未來的Full HD市場。然而,對更佳視覺效果的追求也帶來了極大的功耗挑戰。加上各國政府都推出各種綠色效能指令;消費者也越來越關注小尺寸、多功能、節能省電等問題
通用照明市場中的高亮度LED驅動挑戰 (2009.05.06)
LED在通用照明市場的應用涉及多方面的要求,需要從系統的角度去考慮,如光源、電源轉換、LED控制和驅動、散熱和光學等。本文以LED驅動為重點,分析了通用照明市場中LED驅動面對的挑戰,並探討不同的LED驅動應用示例,如通過交流隔離電源為LED供電和通過寬輸入範圍DC-DC電源為LED供電等,希望能為工程師提供設計上的參考
瑞薩發表新款PFC控制IC (2009.03.11)
瑞薩科技近日發表R2A20114系列功率因素校正((PFC)控制IC,這款IC採用連續導通模式交錯的方式,可供生產小型、高功率、低雜訊的電源供應器,並運用於電腦伺服器及空調設備等大功率產品
快捷交錯式邊界模式PFC控制器提供高轉換效率 (2009.02.26)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為電源設計人員提供了一款邊界導通模式(boundary-conduction mode,BCM) 的交錯式功率因數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控制器,可為AC-DC電源提供超過96%的功率轉換效率
英飛淩推出第三代SiC蕭特基二極體 (2009.02.20)
功率半導體暨碳化矽(SiC)蕭特基二極體供應商英飛凌科技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之應用電力電子研討會暨展覽會(APEC)上宣佈推出第三代thinQ! SiC蕭特基二極體。全新thinQ!二極體擁有低裝置電容,適用於所有電流額定值,在更高的切換頻率以及輕負載的情況下,更能提升整體系統效率,有助於降低整體電源轉換的系統成本
高效電子採用ON ATX設計作為桌上型PC電源 (2009.02.11)
安森美半導體(ON)宣佈,高效電子(Hipro Electronics)選擇了安森美半導體最新的ATX設計作為其桌上型PC的電源,此設計在所有負載點皆提供88%高的電源效能 (80 PLUS Silver),降低功率損耗約68%
NXP推出全新的綠色電源管理解決方案 (2009.02.09)
恩智浦半導體(NXP)推出一套全新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可有效減少市場上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功耗。GreenChip PFC晶片、GreenChip同步整流控制器和一系列LFEPAK封裝的30V功率MOSFET元件產品組合將於美國華盛頓的應用電源電子大會(APEC)發表
掌握既有微控制器領先優勢在台強化三大應用合作關係 (2008.12.22)
全球Tier1車廠前景備受關注,汽車電子及汽車資訊系統(infotainment)應用能否帶動汽車產業復甦,擁有全球車用MCU市佔率首位的瑞薩(Renesas)發展策略動見觀瞻。 台灣瑞薩董事長兼總經理森本哲哉(Tetsuya Morimoto)表示,目前Renesas專注行動通訊、電腦多媒體、汽車電子三大市場應用領域,其比例佔整體Renesas應用銷售比重的70%
快捷推出重點介紹電機演進網路廣播服務 (2008.10.29)
全球超過半數的能量消耗在電機驅動上諸如空調、冰箱、電梯以及工廠自動化,故電機控制是提升能效的主要應用,舉例來說,從單相交流電機轉為變速電機能夠節省多達40%的能量
ST推高耐用性及切換性能和效率之MOSFET產品 (2008.09.30)
意法半導體進一步提高照明安定器功率MOSFET的耐用性、切換性能和效率,功率MOSET被用於安定器及開關電源的功率因數校正器(PFC)和半橋電路內。 SuperMESH3的創新技術,結合更低的導通電阻,確保其擁有更高的效率
TI推出全新系列32位元微控制器 (2008.09.15)
德州儀器(TI)宣佈以低於2美元的大量供應價推出全新系列32位元TMS320F2802x/F2803x微控制器(MCU) 。新一代 Piccolo F2802x/F2803x微控制器的封裝尺寸為38接腳以上,且其內含的進階架構及絕佳週邊裝置,可為一般無法負擔相關成本的應用提供32位元的即時控制效能
德州儀器32位元微控制器提供即時控制 (2008.09.11)
為提供需成本控管的應用即時控制能力,同時擴展MCU系列產品,德州儀器(TI)宣佈以低於2美元的大量供應價推出全新系列32位元TMS320F2802x/F2803x微控制器 。新一代Piccolo F2802x/F2803x微控制器的封裝尺寸為38接腳以上,且其內含的進階架構及絕佳週邊裝置,可為一般無法負擔相關成本的應用提供32位元的即時控制效能
TI為2009數位電視開通可能引發能源需求作準備 (2008.08.30)
2009年2月類比電視改為數位電視後,消費者對於能源的需求將隨之增加。德州儀器(TI)推出兩款電源管理晶片,一款為採用Natural Interleaving技術的兩相交錯式功率因素校正(PFC)控制器,另一款為全新的SWIFT DC/DC電源管理轉換器,兩者將有助於提升數位電視的能源效率,並減少系統尺寸與成本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