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OLED/PLED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友達爭面子不手軟 積極布局AMOLED (2012.11.05)
隨著南韓、日本、中國等面板大廠在AMOLED材料、產能、技術等產業鏈有所布局,台灣面板廠友達光電為了爭面子,不僅力拼AMOLED面板良率,也積極與中國、日本協商合作,進一步研發AMOLED相關技術
友達的AMOLED? 吳大剛:技術難度實在太高 (2012.10.30)
近日南韓兩家廠商三星與LG不約而同皆確定延後AMOLED TV面板上市時間,友達總經理彭雙浪對此說明:「從南韓狀況可知,AMOLED面板的量產要達到經濟效益之前,必須有許多前置作業,尤其是從上游到下游產業鏈之間的合作,包括製程與材料的控制上,都和過去LCD有很大的差別
鴻海大尺寸面板低價搶市 友達面不改色 (2012.10.29)
近日鴻海大尺寸液晶電視來勢洶洶,才上市4天,就以超低價格989.99傳出捷報,成為北美主要零售商第一名的暢銷電視。面對鴻海大尺寸電視的低價搶市,破壞整體大尺寸液晶電視行情
「DDR4控制器SoC與PCB設計」研討會 (2012.09.28)
2012年3月1日,JEDEC在加州聖克拉拉市舉行的「Server Memory Forum」上表示,DDR4已成為技術領域的新寵,不僅在伺服器上的運用,更可運用在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
擺脫虧損? LG Display加快量產OLED TV (2012.09.05)
日本經濟新聞來自首爾的報導指出,韓國的LG Display明年開始,將把一部分的液晶面板生產線,改為生產電視用的OLED面板。這可以說是首次大型OLED面板的正式量產,顯示了薄型電視等數位產品的液晶顯示零件,被OLED取代的速度將會加快
友達彭双浪:面板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結束! (2012.08.30)
顯示器產業面臨嚴峻的挑戰,今日FPD International Taiwan 2012研討會於南港舉行,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理事長暨友達光電總經理彭双浪表示:「顯示器產業的確面臨險峻,但必須靠著台灣、日本以及中國攜手合作,發揮各自的競爭優勢,才能重新找到契機
[對抗三星]工研院掌握軟性AMOLED革命技術 (2012.08.21)
[對抗三星]工研院掌握軟性AMOLED革命技術
[對抗三星]工研院掌握軟性AMOLED革命技術 (2012.08.20)
回顧過去十年,AMOLED與TFT-LCD一直在規格上競爭,起初TFT-LCD挾持著成本優勢將AMOLED遠遠拋在後面。台灣廠商曾經是比三星更早投入AMOLED研究開發,但是終究無法抵抗現實環境而放棄AMOLED
[推薦]三星手機更輕薄關鍵:Plastic AMOLED (2012.08.14)
在智慧手機的市場上,似乎只剩下三星與Apple在爭龍頭的地位,而輕薄化是兩者繼續較勁的一大重點。市場預測iPhone 5將採用In Cell觸控技術,所採用之面板模組總厚度預估為2.54mm,此瘦身計畫縮減iPhone 4S面板約15%之厚度
[調查]大尺寸AMOLED成本高出LCD十倍 (2012.08.14)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研究顯示,儘管近來新推出的AMOLED TV生產成本仍比LCD TV液晶電視高出10倍之多,但預估AMOLED製造成本長期應可達到與LCD TV相近的成本水平。 根據NPD DisplaySearch調查報告,如果使用白光OLED技術生產55寸Oxide TFT基板的AMOLED面板,其生產成本比高階(240 Hz a-Si TFT-LCD)55寸TFT-LCD液晶面板高出8倍
Retina不夠看 三星AMOLED畫質邁向350ppi (2012.08.09)
眾所皆知,三星的AMOLED什麼都好,就是在解析度上仍小輸蘋果的視網膜顯示器(Retina Display)。如今,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三星準備以更高解析度的AMOLED面板來迎戰Retina技術
友達彭双浪:我們絕不是殭屍企業 (2012.07.27)
「我們絕對不是所謂的『殭屍企業』,我們正積極準備、謹慎應對!」友達光電總經理彭双浪25日於法說會中如此強調。面對連續7個季度、高達百億元的虧損與外資、法人的質疑,彭双浪表示,友達仍然掌握自己的優勢,而且目前現金流量達850億元,在資金運用上,還有跟時間賽跑的機會
OLED符合UL 8752標準將優化產品輸美競爭力 (2012.06.20)
國際大廠陸續於今年推出較LED更輕薄、應用方式更多的次世代照明技術燈具,其中有機LED(OLED)話題更在全球光電產業中火熱延燒,下半年預計便會有量產化的OLED照明或家電商品上市
擺脫牛步化 發展軟性才是台灣的機會 (2012.06.12)
軟性顯示器為未來行動裝置下一波戰場, 工研院利用離形層(De-bonding)創意能順利地將軟性面板取下, 機會來了,台灣面板廠,您準備好了嗎?
AMOLED見真章(4) 掌握軟性顯示器就是贏家 (2012.05.27)
近期,三星正式推出可撓式AMOLED面板(Flexible AMOLED),並取名為「YOUM」,其捨棄玻璃,而改採用薄膜設計,讓讓顯示器更輕薄、堅固。LG Display不遑多讓,積極努力發展可撓式AMOLED,其位於京畿道坡州的研發中心正式開幕
AMOLED見真章(3) 大尺寸競爭白熱化 (2012.05.24)
在今年CES展上,LG與三星皆推出55英寸AMOLED電視,並宣稱今年將啟動大規模量產。根據NPDDisplaySearch報告顯示,今年三星與LG Display皆分別計畫每月產能6千片/8千片玻璃基板的AMOLED 8.5代線試用計劃
AMOLED見真章(1) 跨越三星真的很難! (2012.05.22)
4.3寸Super AMOLED的S II銷量持續攀升,不斷刷新三星的歷史銷售紀錄。今年5月,S III問世,其HD Super AMOLED面板出色的對比度與超高的像素讓其他品牌相對黯然失色,三星取得勝利,AMOLED功不可沒
Samsung將開始量產OLED軟性顯示器 (2012.05.15)
莫約一年前,軟性顯示器(Flexible Display)看起來就像一場夢,但進展速度比我們想像還快。這幾個月,三星(Samsung)一直於媒體披露,有關於其「柔韌(bendy)」面板的事,並根據一些三星官方人士聲稱,有關於軟性OLED顯示器,已經有龐大的需求
友達AMOLED本季量產 兩年成本力拚TFT-LCD (2012.05.02)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估計,2011年AMOLED在智慧手機面板滲透率約11%至12%,但到2018年滲透率將超過兩倍,達30%的水準。台灣面板大廠友達今年在AMOLED也有重要進展,小尺寸第二季開始量產,中大尺寸礙於技術主流未明和成本過高,這兩年將成為觀察關鍵
Sony擬與友達合作AMOLED電視 (2012.04.18)
為了制衡主要的AMOLED天敵三星,Sony正與友達光電洽談未來合作事宜,除了技術授權合作之外,甚至有可能與友達成立新面板公司。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Sony正與台灣液晶大廠友達光電針對AMOLED電視的量產,討論合作的各種可能性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