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Linux
科技
典故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好消息! Android回歸Linux核心懷抱 (2012.10.31)
眾所皆知,Android是基於Linux而來的行動平台版本,但因Google在開發過程中修改並新增部分功能,產生如何恰當地在Linux中處理Android特有代碼方面有很多爭論,爭論的結果是Linus Torvalds在2009年年末將Android驅動程式剔出Linux內核
[WOW]開放源碼手術機器人:Raven II (2012.08.15)
為了解決人類的病痛問題,醫療領域對於高科技的研發一向不遺餘力,其中一個尖端技術即是發展能執行外科手術的機器人。這類機器人能操作外科醫師難以徒手操控的微型儀器,甚至能夠遠端搖控手術的進行,讓偏遠地區的病患,或戰場上的傷兵能立即得到搶救
Google I/O 2012觀後感(2):Android 4.1的重大改進 (2012.07.16)
Android 4.1乍看之下與4.0並無差異,一般使用者起初使用Android 4.1並不會明顯感覺到有太大不同,但事實上,不論是使用者能夠接觸到的UI,以及使用者接觸不到的底層皆有相當大的改進,尤其在顯示以及效能的部份
Android平台將可望支援MIPS架構 (2012.04.27)
ARM架構與即將進軍行動市場的Intel架構處理器,是否將是行動處理器市場唯二的霸主呢?情況很有可能會改變,事實上,另一家IP授權大廠MIPS也可能加入戰局,讓未來的行動處理器市場更加熱鬧
BMC Software為高雄榮總實現自動化批次排程作業 (2012.03.19)
BMC Software日前宣布,南台灣高屏地區唯一公立醫療中心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榮總) 採用BMC的 Control-M Workload Automation (Control-M)解決方案,統籌全院的應用程式和不同系統平台之批次排程作業,成功為醫院的系統運作效率和人力效率提升五成,進而降低總持有成本(CTO)
NVIDIA稱Tegra 3為“四加一”核心 (2012.02.23)
NVIDIA Tegra 3架構為四核心處理系統伴隨一個低功耗處理核心,稱之為“Veriable symmetric multi-processin,vSMP”、“Companion Core”或者“Ninja Core”、“Stealth core”的第五個輔助核心系統
尬Siri Android陣營推「Iris」上陣較勁 (2011.10.20)
iPhone 4S終於上市,其最受人矚目的功能之一,就是Siri聲控功能。號稱人工智慧的Siri聲控辨識正確率極高,造成業界的新震撼,並引發相關業者跟進。目前已有dexetra.com推出以Android為基礎的聲控程式,並將其取名為「Iris」
整合ARM處理器系統 Altera推出Soc FPGA (2011.10.12)
Altera今(12)日發佈Soc FPGA系列產品。架構在28nm製程技術的Soc FPGA,整合ARM處理器系統,幫助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縮短產品面市時間、降低成本和增進功率效益。同時,Altera也發表業界第一款可針對Soc FPGA立即進行特定元件軟體開發的虛擬目標
Android軟體品質管理:台灣硬體廠如何提升軟體能力 (2011.09.08)
照顧程式碼品質就像照顧身體,要常常檢查,隨時注意異狀。Android的開發工作如果要確保可用(Usable)與穩定(Stability),就要做好Code Review的工作。根據過去與許多廠商的合作經驗發現,許多關鍵的軟體開發觀念經常被忽略
MeeGo智慧手機來了:Nokia N9完全沒按鍵! (2011.06.21)
亞洲通訊展今日(6/21)於新加坡展開。最大事件就是Nokia大動作發布其第一款搭載MeeGo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N9,這也是MeeGo第一次在ARM核心架構產品之上運行。雖然這可能也是Nokia最後一款MeeGo手機,但可將其視為後進者採用MeeGo作為智慧手機平台的重要參考依據
緊抱微軟大腿 Nokia欲成為手機平台第三勢力 (2011.02.17)
手機市場大戰太過激烈,後起之秀鯨吞市場,使得許多原本手機市場的老大哥倍感壓力。手機大廠Nokia在MWC 2011展會上,對其與美國微軟間的合作意義再次進行了說明。Nokia總裁暨首席執行長Stephen Elop指出,目前行動產品的戰場,已經漸漸轉移到了包括從終端裝置到服務在內的商業生態系統
[2010回顧Android篇]先手機再平板完全燃燒 (2010.12.15)
Android在行動市場的重要性與影響力越來越值得關注。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Android在智慧型手機平台爭霸戰中,將提前在2011年稱霸市場。這比原先的預估還要快上一年。此外
Android軟體開發的思惟與建議 (2010.12.07)
AP+OS+APP主導產品開發,AP(Application Processor)應用處理器是產品主板(PCBA)的靈魂,主要的功能是用來執行作業系統。OS(Operating System)的重要性在於它提供應用軟體的執行環境,並負責驅動主板上的所有硬體
稱霸手機市場 Android明年揮軍平板電腦 (2010.11.30)
Android在行動市場的重要性與影響力越來越值得關注。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Android在智慧型手機平台爭霸戰中,將提前在2011年稱霸市場。這比原先的預估還要快上一年。此外,Android專家,也是現任Jollen’s Consulting的主持人Jollen也認為,2011年將是Android揮軍平板電腦的重要一年
MIPS:我已是下一代Google TV入幕之賓 (2010.11.04)
Google TV打著「開放、中立」名號吸引品牌廠帶槍投靠;但對於廣大的OEM廠來說,GoogleTV要做到真正的開放平台,還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在數位家庭深耕已久的MIPS宣佈已成為下一代Google TV合作對象,並搶先推出基於Android平台的聯網電視解決方案,強調可協助廠商提早六個月面對市場,後續並可順勢接軌至Google TV
西瓜偎大邊! 美電信大廠紛推Android智慧機種 (2010.10.06)
看到iPhone 4的熱賣,一般消費者可能會以為iPhone理所當然是目前最暢銷的手機。但事實上,根據市調顧問公司Nielsen的報告指出,在全美近期計畫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中,Android手機仍是最受歡迎的機種
Google TV將以智慧手機作為遙控輸入裝置 (2010.09.17)
由Google、Sony以及Intel等廠商聯手打造的Google TV,即將在2010年內於美國市場推出。Google TV主打電視與網路的結合,被認為是新一代電視機的雛形。其實,電視機廠商與TI業者,從90年代後期,便不斷嘗試各種新型態的電視,但始終沒有成功的產品問世
Android Cloud來了:認識C2DM與雲端技術 (2010.09.09)
Android作業系統結合雲端運算,一直是被看好的應用。不久前,Android 2.2釋出C2DM(Android Cloud to Device Messaging Framework)框架。正如C2DM框架的命名,它能讓第三方開發者透過「雲端」將訊息傳送給手持裝置,似乎代表「Android裝置與雲端應用」的開發者時代正式開始
與蘋果對打 Android陣營缺一台像樣的手機 (2010.09.07)
不久前,有研究機構調查指出,iPhone手機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敗給Android手機。此消息一出,引發一連串骨牌效應,進而導致採用iOS作業系統的裝置,例如iPhone或iPod Touch等產品,在美國行動裝置的市佔率也持續下滑
不只為Xbox處理器 微軟和ARM合作還有得瞧 (2010.07.26)
微軟(Microsoft)和安謀科技(ARM)在上週五宣佈擴展合作關係的消息一出,頓時引發輿論滔天巨浪。各界都在臆測:到底這項擴大合作計畫的最主要目標究竟是什麼?當然,嫌疑犯有三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遊戲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