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歐敏銓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Sony In-cell面板 揭開觸控業洗牌序幕 (2012.08.29)
Sony In-cell面板 揭開觸控業洗牌序幕
Sony In-cell面板 揭開觸控業洗牌序幕 (2012.08.28)
隨著iPhone 5將採用In-cell Touch技術,市場對In-cell的發展愈來愈關注,因為愈早掌握量產能力的面板廠,就愈能嚐到市場前期高利潤的甜頭。 事實上,即使iPhone 5如期在9月上市並使用In-cell Touch,但已非首款In-cell量產手機
Sony手機異軍突起 機海戰術仍奏效 (2012.08.23)
當大家的注意都在三星和蘋果的手機霸主爭奪戰,並感嘆宏達電的江河日下時,有一家廠商的手機賣相極佳,多款手機都名列銷售排行前茅地位。這家廠商就是Sony,根據手機保護套業者Krusell統計,7月份全球手機的前十大中,Sony就佔了四款手機
Firefox OS進軍行動市場 要iOS讓位 (2012.08.22)
Firefox OS進軍行動市場 要iOS讓位
Firefox OS進軍行動市場 要iOS讓位 (2012.08.21)
今日的主流手機平台無疑是iOS和Android,Windows phone 8則蓄勢待發。支援這些平台的手機雖然各有擁護者,但對於應用程式(APP)開發者而言,卻不想被某個平台綁死,因此,能夠跨平台支援web App的HTML5成為熱門的選項,使得瀏覽器的重要性大增,甚至已等同作業系統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2012.08.20)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To Hack, or Not to Hack? (2012.08.15)
To Hack, or Not to Hack?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2012.08.12)
曾經長踞股王位置、被譽為台灣驕傲的HTC,如今那意氣風發的光采,似乎褪下不少。 「我已打過美好的一仗!」想像著周永明發出這樣的感歎。 HTC確實在智慧手機崛起的關鍵時刻,抓緊機會,勇於壓重注轉做品牌一搏
Retina不夠看 三星AMOLED畫質邁向350ppi (2012.08.09)
眾所皆知,三星的AMOLED什麼都好,就是在解析度上仍小輸蘋果的視網膜顯示器(Retina Display)。如今,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三星準備以更高解析度的AMOLED面板來迎戰Retina技術
[專欄]給我美好體驗 其餘免談 (2012.08.07)
在下筆前,為自己動手沖了一杯濾泡咖啡。 淺嚐一口好咖啡,不僅是味覺的享受,更能將全身的感官打開,進而讓自己的靈思更為醒覺。 沖泡一杯好咖啡,最重要的條件,自然就是豆子
[WOW]打破電動車哩程焦慮:鋰空氣電池 (2012.08.05)
今日的電動車都做得很炫、很酷,又標榜著環保,如果排除價格及充電因素,你會願意買一台取代你的汽油車嗎?根據調查,約有64%的買車人對純電動車有哩程顧慮(Range Anxiety)
[觀察]Ultrabook的最大對手:微軟Surface (2012.08.04)
愈來愈多人喜歡使用平板,多數人用它來上網、看片、玩遊戲、看電子刊物,但很少人會用它來處理文件性的工作,理由很簡單:虛擬鍵盤不好用。因此,當微軟Surface亮相時,同時推出了具備觸控功能的保護蓋(Touch Cover),可以提供鍵盤輸入的功能,讓人對Surface的應用性有了更多的肯定
[獨賣價值]打破ITO獨佔局面 Cambrios準備好了 (2012.07.31)
是什麼理由讓這家公司獲得三星創業投資公司的500萬美元資金投資挹注呢?是因為他們掌握了獨門技術?這只是必要條件,滿足此條件的公司在市場上有很多。真正的關鍵是
[觀察]USB 3.0要起飛 先搞定干擾問題 (2012.07.27)
USB 3.0在2008年即已完成標準定義,在USB 2.0的廣大基礎下,市場對USB 3.0十倍速方案的成長非常看好,也吸引眾多廠商一窩蜂的投入搶市。不過,這3 – 4年下來,市場的進展卻不如預期,每隔一陣子,就有人會問:USB 3
[觀察]台科技股跌跌不休 反彈契機何在? (2012.07.27)
目前全球的景氣反應在股市上,顯得並不樂觀。根據udn的一份分析報導指出,代表科技產業風向球的那斯達克指數,這波反彈還沒有突破七月初的高點就回頭往下,而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面對跌破今年新低的風險
[WOW Tech] 紙電池給你美麗人生 (2012.07.24)
今天來幫一款化妝品做做宣傳。這是一款很特別的眼貼,因為它結合了高科技的技術。且看它是如何描述使用功效: 「猶如注入一股溫和舒適的能量--革命性的至美展顏抗皺眼膜
[獨賣價值] 由於開放 成就非凡:NI的成功啟示 (2012.07.23)
時間回溯到13年前的一場新生訓練中,一家國際大廠的創辦人親自站上講台,為在座的新進員工講述自己的創業理念。 底下一位員工至今印象猶深的是兩件事:一是一家公司最重要的事是對人的投資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2012.07.23)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2012.07.23)
HTC在本月頻傳祭出裁員動作,規模可能高達千人。HTC對此發表澄清表示,這只是針對部分派遺人員的合約到期而自然終止,並非裁員。HTC同時表示,為了使公司運營更有效率,提高核心競爭力,對巴西以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辦事處進行了組織優化和人力資源配置
電視變聰明的最短距離:HDMI Stick (2012.07.20)
讓電視與網路聯姻,這是許多人心中的大夢,然而,即使是蘋果或Google,都還摸不準兩大媒體匯流後該長成什麼模樣。 這似乎是個大哉問,其中牽涉到的議題涵蓋了使用行為、商業模式、技術架構等等(註),這裏且不深談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