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WiMAX/LTE漸合流 晶片整合策略要面面俱到 (2010.07.28)
面對4G網通標準WiMAX和LTE逐漸合流的態勢,WiMAX晶片廠商已經積極切入LTE市場,並且不斷革新晶片整合設計,加速4G網通晶片應用的普及化。 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的Sequans除了繼續維持WiMAX晶片組的設計優勢外,更積極切入LTE領域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2010.07.28)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2010.07.27)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於27日在北京釣魚台正式宣佈智慧型手機進入中國市場,並同時推出4款新產品。這是宏達電第一次以HTC品牌打入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宏達電不僅是品牌手機廠商,也是Windows Mobile智慧手機的代工大廠,更是Android手機陣營的大咖
不只為Xbox處理器 微軟和ARM合作還有得瞧 (2010.07.26)
微軟(Microsoft)和安謀科技(ARM)在上週五宣佈擴展合作關係的消息一出,頓時引發輿論滔天巨浪。各界都在臆測:到底這項擴大合作計畫的最主要目標究竟是什麼?當然,嫌疑犯有三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遊戲機
鐵了心衝寬頻 中國光纖建設成全球火車頭 (2010.07.23)
根據市調機構iSuppli的統計,在經過令人感到挫折的去年第4季之後,今年第1季中國寬頻用戶數量的成長幅度達到57%,這樣的成長幅度是超過全球所有地區的。在第1季全球所有的新增寬頻用戶數中,中國市場便佔了37%的比例
平板電腦:Atom+MeeGo對決ARM+Android! (2010.07.22)
在蘋果推出iPad進一步讓平板電腦議題重拾第二春之前,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架構和ARM的Cortex-Ax處理核心之間的短兵相接,原本是明顯呈現於netbook和smartbook之間的針鋒相對上
SoC和記憶體測試快狠準 惠瑞捷要捷足先登 (2010.07.21)
目前在晶片製造測試設備領域,主要供應大廠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特別是在元件整合製造廠(IDM)、無晶圓IC設計公司(Fabless)、晶圓代工廠(Foundry)和委外組裝測試/封測代工(OSAT)
EPON重獲第二春 無線大廠紛跨足光纖佔先機 (2010.07.20)
在網路視訊傳輸爆炸成長的趨勢帶動之下,加上中國等新興市場大舉鋪設電信網路基礎建設的推動,沈寂一陣子的光纖接取市場,今年又開始活絡了起來。被動光纖網路(Passive Optical Network;PON)及相關網通設備在FTTx(主要是光纖到府FTTH和光纖到樓FTTB)的應用,也再一次受到注意
不只是提供處理器 晶片廠商更要打造平板電腦品牌! (2010.07.19)
新世代平板電腦不僅在軟硬體平台功能特色上有其特殊之處,對於各級廠商來說,平板電腦所代表的,不僅是一般的電腦系統產品類型而已,其更意味著開創另一條新興商業模式的可能性,以及晶片廠商得以介入打造平板電腦品牌的新契機
混合訊號晶片發展核心:視訊、安全與低功耗 (2010.07.16)
高速視訊傳輸技術與應用發展到現在,有幾個趨勢值得注意。包括隨時隨地擷取視訊的應用正逐漸普及;而監控視訊影像的安全性更為市場所關注。此外,視訊傳輸晶片的電源功耗設計,已是視訊系統衡量成本的核心要素,省電就能省錢
高速視訊傳輸加快 關鍵在光收發單晶片模組 (2010.07.15)
全球IP傳輸量將從2008年到2013年成長4倍,儲存容量將增加到667EB(exabytes)。且到2013年,全球消費型資料傳輸量當中,91%會是各種類型的影音資料。網際網路傳輸量爆炸性的成長,連帶地也驅動可支援高速資料傳輸的整合晶片模組的龐大需求
換跑道新手上路 R&S切入示波器領域 (2010.07.14)
示波器市場正陷入白熱化競爭階段,安捷倫(Agilent)和太克(Tektronix)在此領域長期相互廝殺之外,以往在頻譜分析領域馬首是瞻的羅德史瓦茲(R&S),現在也要換跑道在示波器領域參一腳了
討回來!微軟強攻Win7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 (2010.07.13)
微軟真的是凍未條了!在蘋果iPad、iPhone 和Android智慧手機的強大競爭壓迫下,微軟的執行長Steve Ballmer公開宣示,今年年底前,微軟將推出一系列採用Windows 7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誓言要重新討回微軟在行動裝置領域的主導地位
MEMS廠商想前進30大 消費電子是大補丸! (2010.07.12)
當MEMS在汽車電子和消費電子領域均呈現相對樂觀的成長態勢時,整體MEMS產業的發展趨勢又將如何?法國MEMS專業市調機構Yole Developpement指出,MEMS產品應用雖然相當多樣化,但是主要產量還是由特定幾家廠商所主導著
WiMAX玩完? (2010.07.11)
在沒有事先預知台灣經濟部及產業界的情況下,英特爾7月初閃電宣佈調整WiMAX計畫辦公室,將其組織分散到其他平台、產品和相關銷售部門,融入事業體系日常運作的一環
1/4手機內建加速度計 MEMS大廠流血廝殺 (2010.07.09)
MEMS除了在汽車電子領域還有另一波榮景可期之外,消費電子和行動手機領域更是其大展身手的舞台,不過在手機領域,MEMS廠商之間可為了提高市佔率不惜流血降價正激烈競爭著
車用MEMS景氣復甦 Bosch和Denso領先群雄 (2010.07.08)
在全球汽車市場逐漸復甦的情況下,今年車用MEMS感測器的市場規模預估將有明顯成長,而全球排名前面的車用MEMS感測器供應大廠包括博世(Bosch Sensortec)、Denso、飛思卡爾(Freescale)、Sensata Technologies、ADI、Panasonic等,在壓力感測器和陀螺儀等車用MEMS應用上,也有越來越不錯的成長前景
USB無線網卡無利可圖 諾基亞決定出售給瑞薩 (2010.07.07)
較不為人所熟悉的,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也有無線網卡事業部門。不過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中國競爭對手的強力挑戰下,諾基亞已經在美國時間週二決定,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旗下無線網卡部門給瑞薩電子(Renesas)
臺灣該著眼臺灣內需市場? (2010.07.07)
臺灣該著眼臺灣內需市場?
LTE手機有譜?諾基亞再完成800MHz網路實測 (2010.07.05)
手機品牌大廠諾基亞(Nokia)上周與電信設備大廠諾基亞西門子通信(Nokia-Siemens Networks;NSN)完成了首次手機和電信設備之間端到端的LTE數據傳輸和相容性測試。目前還沒有手機品牌大廠宣佈計畫推出LTE手機,看起來Nokia在LTE手機的發展進程上又跨出了領先的重要一步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